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龍介「考慮」退出不分區名單?還猶豫什麼啦!
2019/11/16 12:09:42瀏覽1433|回應3|推薦15
等於拉到16名而幾乎不可能當選的謝龍介說若要靠韓粉才能過半,他考慮退出名單,我早在14日清晨就建議謝退出不分區割袍斷「義」,韓國瑜根本沒必要跟這堆「報恩」名單攪和!德川家康在關原之戰砲打猶豫的小早川秀秋,就是要他看清形勢,你謝龍介就是要給吳敦義上一課,叫他腦筋清醒一點!

只有你的退出才是真正震撼彈!

德川家康砲打小早川秀秋的典故,請自己查囉!

Blackjack 2019/11/16

若靠韓粉立委選舉才能過半 謝龍介考慮退出不分區名單
2019-11-16 10:35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上午召開中央委員會議對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行使同意權,投票開始前,最後一刻被拉到安全名單邊緣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黨的名單安排如果要靠韓粉才能過半,他考慮退出名單,請黨內給他思考兩天。

謝龍介表示,黨的名單安排如果要靠韓粉才能過半,他考慮退出名單,請黨內給他思考兩天...
謝龍介表示,黨的名單安排如果要靠韓粉才能過半,他考慮退出名單,請黨內給他思考兩天。 本報資料照片

「有很多人覺得國民黨需要改造,改造當然要做改變」。謝龍介也宣布,明年1月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結束,他就會啟動參選黨主席。

因黨主席吳敦義任期要到後年中為止,謝龍介宣布明年就要參選總主席,也被解讀是選後就要逼宮。謝解釋,參選有很多機制,他不曉得吳敦義是否續任,沒有所謂挑戰的問題。謝也認為,現在對吳有很多不公平說法,應該還吳公道。

不分區立委排序被從安全名單挪至安全名單邊緣,被解讀是吳敦義進軍國會的掩護棒次。謝龍介說,名單通過就是事實,身為黨員對國民黨一向打一百分,但這跟是否退出推薦是不同考慮,黨的決定就讓社會去評價。

謝龍介自我介紹時表示,昨天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包含韓粉等很多人勸他退出名單,他也認為「黨的誠信互信很重要,黨要講道義,大家都要承擔」,如果要靠韓粉國民黨明年立委選舉才能過半,他慎重考慮退出建議。

***

【重磅快評】韓國瑜打庶民牌 吳敦義卻不知苦人多?
2019-11-16 08:54聯合報 主筆室

眾所皆知,韓國瑜的身姿跟老國民黨是很不相稱的,彼此的矛盾很早就爆發過了,韓國瑜四月參選聲明中,不是罵了台北的權貴喜歡暗室協商?現在韓國瑜與國民黨的先天矛盾又凸顯出來了。這位正在打一場庶民選戰的總統參選人,卻將有一份毫不庶民的不分區名單,陪他打完這一仗。

國民黨昨天召開臨時中常會,不分區立委最新名單調整出爐,排名第1是黨團總召曾銘宗,...
國民黨昨天召開臨時中常會,不分區立委最新名單調整出爐,排名第1是黨團總召曾銘宗,黨主席吳敦義列第14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營與蔡英文對選戰的解讀非常精準,就打你韓國瑜不是庶民,說他買過七千多萬的「豪宅」,這個出招直接打在要害上,韓國瑜被打得夠疼,忙不迭去找出歷年的買房記錄,昨天一次公開,還要求蔡英文照這個標準也向全民公布。

 
就在韓國瑜這頂庶民的帽子,還不知道能不能戴得回來的節骨眼上,吳敦義的這份名單讓人覺得,國民黨還真渾然不知「世上苦人多」啊!

吳敦義老淚縱橫,從第八名超安全名次一路退到十四位,昨天臨時中常會,名單依然沒有多少更動,只是玩玩大風吹,將吳怡玎、陳以信這些較年輕的往前挪,讓安全名單不致顯得老態龍鍾,但林文瑞、廖婉汝留在前十名紋風不動,翁重鈞更從十名外擠進前十名,還是改變不了整份名單給人的印象。

這份名單真正的毛病是,它沒有任何中心思想,沒有任何想要呈現的價值。真要說出一個目的來,倒像是想要提醒國人,國民黨確實不是跟庶民相濡以沫、相依為命的「民眾」黨,難怪張善政那天會說,支持者不爽這份名單,可以去投「民眾黨」,真是寓意深長!

拿前兩屆來說,馬英九提的那一份,有罕病、兒福代表,意在凸顯照顧弱勢的意涵;朱立倫提的那一份,有林麗蟬、許毓仁、柯志恩、陳宜民,非安全名單更有許多青年軍,中心概念是多元兼容與年輕化,這一次,除了派系、人情、地方勢力,找不到讓人嚮往的理念,連弦外之音都沒有。

吳敦義放第幾名或有沒有擺進去真的不重要,如果前十名都是四十歲以下、在各個領域奮鬥與奉獻的庶民,吳敦義大可以冠冕堂皇地以進軍國會龍頭之名,把自己擺在榜首,旁人大概也不會再說什麼閒話,他一人當老幹,但志在栽培十根新枝,誰曰不可?

最重要的是,如果這份名單裡都是庶民,那立委選舉就跟總統選舉對準了榫眼,就整齊步調、口令一致了,換句話說,國民黨可以毫無愧色地舉起「庶民」當成「出征」的旗幟,向民進黨弔民伐罪;還可藉這次戰役完成國民黨的自我蛻變,從一個權貴的老年黨,蠶變為庶民的青年黨,如此,人民有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嗎?

昨天調整出來的名單只是災情控管,支持者未必買單。作為真正的權貴,蔡英文緊緊抓著民主、反中的調子,用「辣台妹」把她富家千金的真身包藏起來,吳敦義卻不知道藉著韓國瑜的思路,將不分區打出一張順理成章的庶民牌,讓人感慨!今早中央委員會議是最後的逆轉契機,名單能否重新洗牌,讓人眼睛一亮,應是萬眾期待!

***
社評:吳敦義的三個錯估形勢     
http://www.CRNTT.com   2019-11-16 00:01:31


中評社台北11月16日電(評論員 林淑玲)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遭到黨內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13日中常會才通過,14日上午還堅持不退,中午就被迫改名單,15日舉行臨時中常會通過,送16日中央委員會議行使同意權。副主席郝龍斌仍堅持吳應退出不分區,後續尚有發展。吳敦義會搞到如此灰頭土臉,至少有三個錯估形勢:

第一,吳敦義錯估了台灣社會對於“自肥”的寬容程度。

吳敦義把自己放進不分區安全名單,不用千辛萬苦參選就能取得一席“立委”,且目標是未來的“立院”龍頭,這在過去未曾發生過,不止是踩了政黨政治的紅線,也挑戰了台灣社會對政治人物的道德尺度。在制度設計上,政黨賦予主席安排不分區名單,是要讓他能打造一組有助政黨形象的“夢幻名單”來吸引政黨票,不是讓主席用來安排自己的出路,照顧關係戶。

尤甚者,吳敦義14日上午對嗆在黨中央外徹夜靜坐抗議的青壯派台北市議員,聲稱“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而且以我的資歷選‘總統’有過分嗎?你了解嗎?我本來是準備排第八的。”更引起社會嘩然。吳沉溺於昔日豐功偉業,自認他四處借錢扛起黨的生存,對自己太有信心,不承認年華老去,江山代有才人出,挑戰了社會對“自肥”觀感。從他參與黨內2020初選到把自己放進不分區“立委”名單,皆漠視這些舉措讓他的社會形象對國民黨已是傷害。

第二,吳敦義錯估黨主席和大選候選人之間的分際。

台灣1996年直選以來,國民黨候選人未必就是現任黨主席,例如2000年連戰參選,黨主席是李登輝;馬英九2008大選,主席是吳伯雄。除此之外,連戰參與2004大選,馬英九2012尋求連任,朱立倫2016拚大位,都是候選人兼主席。當候選人非主席時,雙軌要變單軌,需要很好的磨合,若沒操作好,很容易變成雙頭馬車,甚至翻車。2008吳伯雄輔選馬英九時,吳伯雄就把自己單純定位為“king maker”,黨務與選務無縫接軌。

但在2020大選,吳敦義一開始就不是要當“king maker”而是要當king。先是要拚黨內初選,與其他初選角逐者為了遊戲規則弄得不甚愉快,幾位參選人都質疑黨中央的公平性,好不容易初選結束,韓國瑜出線,韓陣營又懷疑黨中央不認真輔選在扯後腿。到了不分區“立委”提名,吳敦義一把抓,外界普遍認為,2020是三張選票綁在一起,韓要勝選,“立委”、不分區“立委”名單都要漂亮,才能相互拉抬,主張吳應與韓分享提名權。但吳斷然反駁認為提名“立委”是他的權力。

曾被韓國瑜多次點名稱讚的台南市黨主委、市議員謝龍介在15日調整名單後,竟還被擠出安全名單之外。

郝龍斌面諫吳敦義要他退出不分區,意即要他恢復黨主席做為“king maker”的角色。任誰都看得出來,現在韓團隊和國民黨中央根本是各幹各的,國民黨沒有黨產可挹注選舉固然是原因之一,但兩者的疏離感在國民黨內應屬首見。如今,就如同郝龍斌和許多青壯派台北市議員所說的,不好的名單會害到韓國瑜與國民黨,但吳敦義卻這麼的堅持。

第三,吳敦義錯估台灣選民對世代交替的渴望。

2020這場選舉是台灣近年來最為百花齊放的一次,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維新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國會政黨聯盟”等都在拚政黨票。台灣年輕人籠罩在低薪、貧窮之下,有強烈的被剝奪感,各政黨的不分區都大量納入年輕、專業人士,來爭取年輕選票,國民黨中央端出的名單卻大相逕庭,充斥派系、回鍋政治人物。連日以來,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朱立倫都一再向黨中央喊話,希望多給年輕人一些機會,喊也沒用。11月13日中常會通過的名單遭批抨是“老人名單”,15日臨時中常會調整過的名單還是如此。

台灣選舉十分民粹,極可能為了某個人在不分區名單裡,就遭到鄉民齊轟報復性不投,郝龍斌勸吳敦義退出就是基於如此。或是像親民黨一口氣要給郭台銘兩席不分區安全名單,可能也會引起危機。吳敦義的精算,很難擋住時代潮流無情的沖刷,這應也是他最後一搏,前有王金平為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3:36

詹江村找到機會了,退出國民黨,參選立委。

我的看法,他會勝選,因為陳根德完全不是鄭運鵬的對手。這位藍皮綠骨只靠打著韓國瑜的招牌去參選的人,人民票投不下去的不少,這一來一回,差一席立委。只是藍營票分流會不會都落選值得研究,不過村長不出來,綠營是穩贏的。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故意綁架謝龍介著斧太深太深太深,惡意十足。

我認議謝龍介和邱藝一樣,宣布退出立委不分區,明年全力挺韓國瑜參選黨主席,無論韓勝選與否。

吳敦義陰謀太深,這人大家都漸看穿,不需我去說啥,有人理盲挺吳,我沒意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6 18:13 回覆:

詹江村退黨與他黨內初選恩怨有點關係,因為他花了一大筆錢

至於陳根德一向淡化國民黨色彩,現在面對挺韓色彩鮮明的詹,好戲在後頭

國民黨喜歡自殘,也是台灣政黨政治的笑鬧劇

立委初選被搓掉?詹江村痛哭流涕批「國民黨吃相難看」

2019-05-02 16:05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人選未定,市議員詹江村日前領表登記,被認為打亂黨部徵召前立委陳根德參選的布局,由於黨部基於考量勝選目標,仍傾向請黨中央徵召陳根德參選,詹江村得知消息,今天開臉書直播邊哭邊流鼻涕,哭訴「可以殺了我,不可以汙辱我」,批國民黨比新潮流更下流的吃相難看,也發文強調黨部並未向他溝通,自己未同意退出初選。

黨部主委楊敏盛受訪表示,他肯定詹江村是黨內超級戰將,對黨也相當忠貞,但在第一選區公告初選登記之前,已先進行過非正式民調,順利由前立委陳根德出線,由於這選區最為穩定,因此將提名登記放在最後,這件事黨內人士都相當清楚,但沒想到詹突然換區登記,確實讓大家措手不及,會再請黨部與詹江村溝通,但據悉詹目前拒接電話,仍會持續努力。

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確定由現任立委鄭運鵬爭取連任,國民黨部分,前立委陳根德、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市議員陳美梅胞弟陳文吉都曾表態參選,因此經協調,3人曾進行過非正式民調,最後由陳根德勝出,其餘兩人也共識退出,由於選情當時相較其他選區穩定,因此列入第三波提名登記,但詹江村突然殺出登記,讓黨部錯愕,也引起民代反彈。

由於黨部主委楊敏盛日前到黨中央報告第一選區選情,提到將擬請黨中央徵召陳根德參選,詹江村看到新聞認為並未被告知此事,自己並未同意退出參選、支持陳根德,相當氣惱並開臉書痛哭流涕,並指陳根德為人厚道、出手大方,黨部是因害怕結構被瓦解才如此。詹江村目前不接電話,透過簡訊表示自己情緒不穩定中,不方便接電話,一切說明都在個人粉專。

楊敏盛還原過程,表示最早就經協調民調,確定由陳根德出征第一選區,因此將該選區放在最後一波提名,也認為會是屆時唯一的登記者,中間過程,歷經詹江村與萬美玲競逐第四選區初選,由萬勝出,當時詹也展現風度支持萬,但沒想到第一選區公告後,詹突然登記。

楊敏盛說,他個人認為,沒有理由拒絕詹換區登記,詹在登記之後,確實引起不小反彈,並曾在臉書發言,若黨有徵召陳,他願意成全,也請黨部總幹事與他溝通,因此自己認為該選區並無太大問題,也向陳根德確認若被黨徵召,自己義不容辭,沒想到詹江村為此反彈,楊強調完全沒有不尊重詹江村,詹是國民黨超級戰將且忠貞,會再請黨部與他聯繫溝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6 20:47 回覆:
爭議吳斯懷列不分區 「村長」詹江村怒:準備參選立委

2019-11-16 18:44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底定後仍餘波盪漾,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近日就揚言,若具統派色彩的吳斯懷等人不換,就要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詹今天下午發出聲明,強調「不分區名單不符合社會期待」,自己本就是第一選區民調第一名,「溫良恭儉我不想再讓了!」,宣布將領表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預計明天領表。


詹江村說,吳斯懷因統派色彩備受爭議,如今仍穩坐不分區名單第四名,他認為,未來網軍將依此持續操作,把韓國瑜持續「抹紅」,認為國民黨應顧全韓國瑜大局撤換才是,由於國民黨未將吳退將移除,他就決定投入區域立委選舉,跟吳敦義徵召的陳根德競選。


詹江村說,早在國民黨初選登記截至後,他就是國民黨桃園大檜溪、龜山與蘆竹選區,唯一合法取得參選權者,自己認真投入選舉拜票,砸了三百多萬競選經費,未料有一天黨中央忽然打電話,告知他56歲還年輕,讓年紀大的人先選,他當面拒絕,未料黨中央仍一意孤行,還發布假新聞,說我甘願退選,輔選吳敦義推出的王金平左右手陳根德。


詹江村認為,陳根德上回選舉,就已經被綠營對手鄭運鵬質疑包工程,最後慘敗,並指陳落選的四年不再經營地方,前往中國大陸經商,批評吳敦義此次竟然破壞體制,強行拔除他改徵召陳根德,即便如此他仍吞下,輔選國民黨提名的立法委員,無奈不分區名單不符合社會期待,自己人微言輕、跟狗吠火車一般,不受吳敦義理會,因此決定不再讓了要領表參選。

縱讀數千卷奇書,無實行,不為識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12:27
青年從政之路不是應該:議員助理-選地方議員或安排任地方政府職務-選立委或任中央政府職務。不分區每年扣掉捐給黨中央的,還可領個幾百萬,不論給誰,都算酬庸吧!弄個特定群體的人進立法院有個屁用,還不如選聽話又能打人罵人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11-16 12:52 回覆:
所以說現在的老弱殘軍,戰鬥力薄弱,還是在家含飴弄孫就好,別去立法院拋頭顱灑熱血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