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社論痛批換柱2.0,藉此檢驗黃創夏及郭台銘三殺預言,及林國春曾於九合一選舉後勸郭董選卻被拒絕
2019/08/17 21:19:31瀏覽954|回應3|推薦14
聯合報社論評論二度換柱謠言,用詞不客氣,其說「這個黨的意志鬆散和私利掛帥、藉口其兩岸論述偏差而利用全代會通過「換柱」。這種有失正當之舉、以為一旦坐上高位,即應享有終身的禮遇和尊崇;這是威權時代殘留的迷思、王金平為…如此私欲薰心…」云云,如果國民黨真以為換柱教訓不夠慘烈,有種可以試試。至於自命皇民後裔的黃創夏滿口換柱2.0,還有郭台銘三殺預言,到明年就知道這些人是不是詐騙集團了。

至於郭台銘參選時機的問題,林國春表示韓國瑜還沒被拱出來時,他就曾向郭的幕僚建議郭參選,當時郭幕僚直率反應“怎麼可能,老闆不會選”,不久郭到板橋他又再次建議,郭卻毫無表示,豈料到了4月郭會突然說要參選,但時機已過。…

商人應該知道商品推出的「時機」很重要,顯然林國春判斷力比郭台銘強N倍,可惜郭沒有識人之明。

至於王金平,林國春指出,王在黨務系統裡評價很差,王寄給基層及從政黨員的賀卡、春聯等,大家都丟到垃圾筒。

唉,好可惜,真浪費錢。

總之,立此存照,看看明年誰是騙子,不到半年就能見真章了喔。

Blackjack 2019/8/12

聯合報社論/洪秀柱能否震醒藍軍二度換柱的迷思

2019-08-12 00:01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國民黨是一個奇怪的組合,儘管許多人聚集在這個政黨裡,每個人卻做著不同的夢。大家都渴望攻下執政的山頭,卻等著別人去衝刺廝殺,其他人則袖手盤算自己能分到什麼「好康」。最近沸沸揚揚的「換柱2.0」之說,乃至「郭王配」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傳聞,均反映了這個黨的意志鬆散和私利掛帥。洪秀柱日昨宣布將到艱困選區台南挑戰綠委王定宇,也呼籲大老以身作則,應是對藍營的一記當頭棒喝。

在國民黨昏沉之際,由洪秀柱親手破解「換柱2.0」的魔咒,應該是最有效的醒酒藥。四年前洪秀柱之所以披掛上陣,主要是藍軍男將個個怯戰,最有實力的三大天王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均預知沒有勝算而拒絕參選;也因此,洪秀柱基於俠義而主動請纓上陣。誰料,在她通過「防磚條款」後,黨內仍不提供她論述及資源各方面的整合,卻藉口其兩岸論述偏差而利用全代會通過「換柱」。這種有失正當之舉,也使藍軍基層的支持全面潰散,導致二○一六年的大敗。

弔詭的是,「換柱2.0」之說比較像是綠營的離間計,但藍軍內部竟有不少人深信不移,且不斷附和渲染。事實上,這次國民黨初選有五人角逐,這和洪秀柱當年隻身參選的情況不同。而且,韓國瑜是經嚴格民調以大幅領先出線,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還妄想換掉他,國民黨還有什麼公信能面對選民?在此之際,洪秀柱宣布南下參選,並駁斥二度換柱的妄想,除了凸顯她「不計前嫌」的豪氣,也在向藍軍示範什麼才是愛黨的拚選舉態度。

以為一旦坐上高位,即應享有終身的禮遇和尊崇;這是威權時代殘留的迷思,如今已不合時宜。更何況,以如今政權輪替之快速,再有這種想法,只會加重黨內人才新陳代謝之滯礙。問題是,國民黨內似乎還有不少大老抱著這種「功在黨國」的陳舊想法,覺得「缺我不可」;唯一論及率軍出征,這些人卻又避之唯恐不及。這就是藍軍令人反感的「轎子文化」。試問,不搭轎子就無法行動的大爺,要如何迎戰策馬殺來的敵軍?

曾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已年逾七十,抱著孱弱之軀,決定深入台南深綠選區挑戰民進黨,展現的正是不在乎勝負、只求英勇一搏的意志。這種豪邁之氣,應該讓很多老藍男感到羞愧,也大大鼓舞了藍營及基層支持者。原因無他,在去年贏得地方選舉勝利後,藍軍一直陷在瞻顧不前的氛圍中:最初是朱吳王三人的無影纏鬥,後是郭韓兩人的隔山拉鋸,而今又傳出郭王參加柯黨的變數。一個百年政黨,卻有如一盤散沙,山頭各自為政,怎不讓人失望?

以王金平為例,多年來國民黨對其國會議長之職一再表示尊崇,二○一六年又破例給了他不分區禮遇。然而,他心不在黨團,在緊要關頭他都只顧上演自己的內心戲。六月他退出初選時,曾宣示要「協助國民黨二○二○政權翻轉」;如今卻拒絕黨內各種溝通協調,兀自部署另有他圖的「郭王配」。如此私欲薰心,就算國民黨支持者能釋懷,他又能獲得台灣民眾黨支持者的青睞嗎?

洪秀柱的振臂一呼,立即喚出主席吳敦義「不會陣前換將」的聲明。吳敦義並宣稱,已和韓國瑜陣營建立聯繫管道,將共同擬定聯合作戰計畫。這些進展,固然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但嚴格而論,行動都顯得遲緩。一則是韓陣營方面的部署欠缺積極,二則國民黨中央的資源也姍姍來遲,也因此,不僅是論述的整合或戰略的支援顯得散漫。更糟的是,黨內和郭、王的溝通陷於膠著,當初勸進郭台銘出馬的人如今卻無處著力。

國民黨一要忘記「換柱2.0」的回頭路,二要阻止郭王配分裂藍營。做不到這兩點,就等著被團結的綠營殲滅吧!

***********
林國春談郭台銘與王金平 郭有誠信王評價差     
http://www.CRNTT.com   2019-08-12 01:09:13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2日電(記者 倪鴻祥)外界質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找前主播蔡沁渝加入團隊,可能準備拚大選,與郭熟識的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接受中評社訪問時兩度表示確信郭不會參選。對於另一位不表態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指出,王在黨務系統裡評價很差,王寄給基層及從政黨員的賀卡、春聯等,大家都丟到垃圾筒。

林國春,1968年生,金門人,中央警官學校畢業(現為警察大學),美國阿拉巴馬州州立大學柏明罕分校犯罪司法學碩士,曾任台北縣(現新北市)警局刑事大隊組長,亞洲警察學會主席,現任台灣警消聯盟秘書長、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及新北市議員(連任4屆,其中2屆台北縣、2屆新北市議員)。

對於郭邀前主播進入團隊,且郭柯王3人結盟傳言不斷,林國春認為結盟一事不會發生,兩度向中評社表示,確信郭台銘不會參選。

林國春提出的理由,一是郭台銘每次到板橋,他幾乎都會陪同,郭身邊的人他也認識,以他對郭的了解;二是郭是一個很強勢的生意人,生意人首重誠信,板橋鄉親對郭的評價,都認為郭有誠信。

他指出,今天一個商人出來初選輸了又脫黨參選,第一時間就容易被貼標籤了,就認為這個商人沒誠信,一旦成為政治人物也會沒誠信,不然一開始就別參加初選;就好像參加資格考,考輸了又要求入選,這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既然都參加初選了,輸了就想脫黨參選,以過去的狀況,不論是“立委”、縣市長或縣市議員選舉的,當選的機率都不高,幾乎都是敗選。

他舉例,郭台銘是警察子弟,他與退休警察會協會同仁一開始都挺郭,但很現實,郭初選輸了,大家當然也是轉而支持共推的韓國瑜,今天如果不是這麼多因素,他當然也不會確信郭不會選。

他透露,去年九合一選舉後、韓國瑜還沒被拱出來時,他就曾向郭的幕僚建議郭參選,當時郭幕僚直率反應“怎麼可能,老闆不會選”,不久郭到板橋他又再次建議,郭卻毫無表示,豈料到了4月郭會突然說要參選,但時機已過。

林國春認為,王金平只在同溫層裡,幾個好朋友人認為王出來選會有機會,怎麼可能有機會?有機會就參加初選就好了,王在黨務系統裡評價很差,王寄給基層及從政黨員的賀卡、春聯等,大家都丟到垃圾筒,大家寧可投廢票也不會投王。

他說,如果王金平有票,怎麼不先回高雄選“立委”?高雄市為何過去長期是民進黨執政?王沒有責任嗎?黨員都認為,王獲得政治上的利益實在太多了,黨內打破慣例讓王一直連任不分區“立委”、當“立法院長”,已經禮遇很多年了,實在沒有虧欠王,今天王若真正有實力,應該深耕高雄,怎會連代表黨出來選高雄市長都不敢,直到韓國瑜去才讓高雄翻盤?

他強調,如果說王金平多有人緣,這就像幫派一樣,幫派裡面是老大,可是幫派外就沒人支持了嘛!王一定清楚得很,歷史罪人的名稱不好擔。

外傳郭台銘與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默契,只要和韓國瑜民調差距在5%以內就會參選,林國春指出,第一這不是郭說的,第二是哪一家的民調比較有公信力?誰說了算?這與初選民調時大家願意接受整合、接受民調結果的情況完全不同。

對於郭台銘為何至今不和國民黨高層及韓國瑜連繫?林國春認為,初選輸了當然要調整心情,而且以他的選舉經驗,現在時間還早,即使選舉機制正式啟動,都還有機會,現在外界會急不是壞事,代表黨內團結輔選這事有一個溫度在,等到時機成熟,搞不好郭與韓、黨主席吳郭義等高層可以達成什麼共識。

******

影╱綠營灌票韓國瑜? 郭台銘指出綠營的三殺策略
2019-07-09 17:06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黃瑞典╱即時報導

針對外傳民進黨打算灌票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沒有灌?大家心知肚明。」

郭台銘說,今天很多民進黨的朋友,甚至有人提醒要注意,因為他們有三殺策略,「先殺高雄、再來殺立委,最後再把中華民國的總統幹掉」,這是三輸,大家要理智的想一想,我們要三贏還是三輸?

郭台銘指出,如果要三贏,大家考慮有沒有更合適的人選,這個大家要冷靜的想一想?

有媒體詢問到郭台銘今天上午所拋出身障保險基金議題,朱立倫認為應該是要如何弭平障礙,而不是政府直接出一百億元。對此,郭台銘回應,他從一大早去看,看到一百歲的老人,很多為了自己要努力生存做蛋糕、中秋月餅來賣,他看了很感動,雖然今天的行程大家都說不是最重要的拜票行程,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作為政府的領導者,應該要關懷弱勢、關懷困難的人。

他說,我們應該要給人民希望,要照顧弱勢,我們要把愛心做出來,他想要賺更多錢,並組織國家隊去打世界盃,新竹科學園區就是他的出發點,台灣要走出這一步,台灣要走向正向的力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幹話黃!
2019/08/17 21:29

此人近年來,評論越見偏差極端,滿口胡柴幹話。

十足小丑一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18 03:23 回覆:

他經常性地痛批[馬金體制]

又自稱[我們都是皇民後裔]

判斷也沒一個準的

大概媒體老闆喜歡他或他說了媒體老闆喜歡的話

不然命中率這麼差的人為何能一再上電視呢

這就是台灣媒體的現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