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五點聲明解讀與建議:是雍正殺年羹堯?還是崇禎殺袁崇煥?請韓國瑜宣布退出總統大選
2019/04/23 14:50:43瀏覽3151|回應3|推薦10

韓國瑜提含糊五點聲明,談政治權貴則是準備讓韓粉凌遲黨中央及向郭宣戰?那為何不說馬英九拿郭台銘七千萬捐助?我認為韓最終應退出總統大選,並採消極助選,讓馬英九收錢的事舉世皆知,而且我認為韓選總統有三點不宜:

一、目前韓國瑜遠不如當年宋楚瑜及陳水扁
我們都看過當年的宋楚瑜及陳水扁,宋楚瑜當了五年省長,陳水扁當了四年市長,至少都培養了一堆班底及許多民眾信賴,韓上任不到半年也未必跑過每個鄉鎮,有必要還沒走就想跑嗎?

二、韓國瑜沒有組成宋楚瑜親民黨的能力
韓國瑜聲勢大但很空氣,尤其沒有一群死士跟著,韓國瑜你若想自己打天下,能有宋楚瑜當年一呼百應組黨的能力嗎?固然當年親民黨一堆後來又回到國民黨,但韓國瑜顯然連起點都不具備。

三、韓國瑜有兵無將,不具備向黨中央叫牌的可能
韓國瑜連組成市府團隊都要向黨內借將,雖然有民眾支持,但也沒有長期認識的政壇中人可做為真正意義的左右手,最終又是一台拼裝車。

郭台銘有國民黨舊權貴勢力幫忙,除了他本身企業人士可用外,幾十年來的人脈還有馬英九們可以班師回朝,韓國瑜在人才庫上完敗。在選舉資源上,人家是首富肯為自己掏錢,蔡衍明的旺旺中時集團能幫你多少?

因此,韓國瑜不宜選總統。也因此,我一開始聽到郭台銘要選也給予支持。

然而,郭台銘選總統的門票是區區五十萬利息錢的4500萬借款,然後「大的在後頭」竟然去年捐給馬英九七千萬,還有仇韓杜紫宸製造假新聞,黃創夏引用還譽為「正藍」整治韓流,權貴可以這樣鎮壓平民嗎?可以這樣利益交換嗎?馬英九你可以這樣毫不避諱嗎?

我最痛恨這種階級壓迫,因此完全改變我對馬英九及郭台銘的看法,宮廷政治的錢權交易,實在噁心,比下而上的「黃袍加身」噁心萬倍。

我不認同中天「黃袍加身」造神也批評,但看到宮廷政治的金錢帝國更覺得噁爛!今天趙少康痛批韓選市長也是「密室交易」產物,趙少康你老年癡呆還是怎樣?當時是吳敦義要他去當高雄市黨部主委,後來還是有跟陳宜民黨內初選互比優勝而代表選市長,難道當高雄市黨部主委也是密室交易??   

說到密室交易,你趙少康跟馬英九的國民黨黨產三中(中視、中廣、中影)交易案還不是很多爭議?那才是充滿金錢與政治呢!

如果我的文字有可能被韓國瑜方面看見,以下是我的建議:

一、總統的西裝太大,現在不適合穿,等養胖一點再穿:
顯然現在韓國瑜仍不適合參選總統,應該「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先養望不應速成。

二、讓韓粉成為真正的陸軍:
靠想像與期待成立的「韓粉」遲早會散去,但做一點事而聚集的支持者比較能長久,花媽神話在高雄不也有十年之久嗎?先有根據地,才能站穩腳跟。

三、徹底落實高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
努力做好高雄城市交流,高雄必然還有很大的能見度,沒有必要讓選總統紛擾延燒,2020總統選舉是馬英九代理人郭台銘的選舉,你可以比照「台北市長選舉模式」始終不跟丁守中站台的模式拒絕為郭台銘站台,只為高雄立委及許淑華、謝龍介、陳學聖等人助選。畢竟,是台北外省權貴要你當好高雄市長的,你一定要完成他們的託付。

最後我講兩個典故,拿郭台銘七千萬的馬英九在黨中央原本已改變心意的狀況下設了這個局,韓粉會認為是崇禎殺袁崇煥,自毀長城。在黨中央眼裡,你韓國瑜卻又像二月河「雍正皇帝」改編劇的年羹堯:年羹堯被雍正整肅到守城門,只好身穿黃馬褂以示雍正鳥盡弓藏之意。在雍正的看法是因為你太跋扈又自恃功高所以當然要殺你,萬幸的是現在不是封建時代,你韓國瑜是一方雄霸的諸侯,好好做,高雄市才能成為你的根據地。

如果你韓國瑜在市長任內能不起風波而且順利連任,那就證明你是塊料,才能徐圖大位,如果三兩下就出包,那連當市長都不夠格,還當甚麼總統。

郭台銘若能當總統那是他資源本來就遠大於你,沒甚麼好哀怨的,先做好市長再說吧。

如果郭台銘落選了,你韓國瑜應該扛起擔子競選黨主席,把所有大老趕走,那也不是壞事。

Blackjack 2019/4/23

註: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如果有一天我再改口支持郭台銘,那我一定是收了郭台銘的錢了
韓國瑜終於要棄選快放鞭炮:李佳芬說背後被開槍感覺很不好,廖達琪說韓國瑜參選2020機會渺茫





聲明全文/選不選2020? 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
2019-04-23 11:20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市長韓國瑜究竟選不選2020?韓國瑜今發聲明說明。他昨預告聲明主要有4個面向,除感謝大家關切,也會表達對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態度、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掛心和高雄未來發展需要什麼協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半途殺出要角逐2020,讓國民黨總統提名增添變數,原本被認為有望獲黨徵召參選的韓國瑜,日前表示將擬一份聲明對外闡述自己想法。

    韓國瑜聲明全文如下:

    韓國瑜聲明:

    1,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

    2,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3,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4,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5,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
內幕》誰開背後那槍?近韓人士指是杜紫宸的爆料
11:562019/04/23 中時
周毓翔 、 黃鈺潔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對於初選態度表態意見,而昨晚韓妻李佳芬意味深長的「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讓外界揣測是誰開那槍?有近韓人士透露,關鍵就是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爆料韓國瑜曾寫信向黨主席吳敦義表明不願意參加國民黨初選,要吳直接徵召他,韓嚴正否認,且杜事後也道歉,但此事讓韓陣營非常不滿。

杜紫宸17日在《雲端最前線》爆料指出,韓國瑜在出訪美國之前曾經寫信給吳敦義,表明不願意參加國民黨初選,要求吳敦義直接徵召他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但韓國瑜否認有此事,杜紫宸事後在臉書道歉,表示自己有消息來源,但造成困擾他願道歉。

不過杜紫宸的舉動讓韓陣營有「背後被開槍的感覺」,甚至不止如此,杜紫宸在韓國瑜訪美期間,頻頻放話攻擊韓國瑜,批評韓國瑜得罪滿朝,還質疑韓「口口聲聲說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可怎麽自市長競選以來迄今,從來没聽你緬懷對台灣曾有重大貢獻的經國先生?你這套切割思想,符合泛藍群眾的理念,值得他們認同嗎?」

近韓人士表示,當韓國瑜跟高雄市府團隊拚命在美國爭取投資,增加高雄城市曝光度時,杜紫宸卻頻頻在國內放話,攻擊韓國瑜,還指控韓國瑜有寫信給吳敦義,要吳敦義直接徵召他參選2020總統,這些都並非事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12:24

話說元。趙孟頫中年後欲娶妾並官場更上一層樓。
其妻管道昇藉題《漁父圖》詩表達淡泊明志:

 人生貴極是王侯,浮利浮名不自由。
 爭得似,一扁舟,弄月吟風歸去休。

除了蔣經國、孫運璿等少數政治家外,台灣缺乏睿智領袖。
之前一再呼籲「成功不必在我」~唯人非聖賢,不忍苛責。

想坐轎的須冷靜評估大我應否優先於小我?還是非我莫屬
抬轎的也須冷靜評估穩健厚植能量,或拼命衝拱非卿莫娶

政治路線上沒有絕對之對與錯,端視當事人能否超然抉擇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4-24 13:21 回覆:

昨日趙少康在節目上說韓流那是因為蔡英文施政失敗所導致,言下之意好像韓流沒屁用

蔡英文任內沒有大弊端沒有貪汙,無論一例一休或同婚,也不致於這樣的翻船

以往捧韓流的趙少康一夕變臉,雖說郭董錢多,也不必變這麼快吧

何況他過去與韓有私交呢

真覺得韓選總統過快不妨直諫,覺得非他莫屬就力推,看誰脫穎而出

英文說"May the best man win."

我的看法是時機未到,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你的就不是,既然有人已得先機,就該靜觀其變

我不只勸柯文哲"等待雞啼"

我也勸韓國瑜"等待雞啼"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看2020kmt仆街
2019/04/24 12:09

感謝您授權,我把這篇文貼到韓國瑜粉絲後援會,全文如下包括個人心得:

我看到一篇很不錯的文章,剛才拿到了作者blackjack先生的授權,韓總如果有時間,請看一看:〈韓國瑜五點聲明解讀與建議:是雍正殺年羹堯?還是崇禎殺袁崇煥?請韓國瑜宣布退出總統大選〉http://classic-
blog.udn.com/blackjack/126018205

個人想法如下:
韓國瑜起初高民調,被動要求參選,因此他要求徵召有其正當性,儘管kmt有求於人,黨中央還是不拿他當一回事,拖拖拉拉,吳主席又被迫宣布自己不參選,這些都被人記住了,還有海外批馬等。⋯⋯

等到幾位找到替代品,火速幫助郭老闆解套,韓的徵召在從前屬於默契的部分,瞬間黑化。在T台被人指責不夠光明磊落,扭扭捏捏,打成了黑人。有的人咬牙切齒,看待韓粉,說控制他們是你韓國瑜的責任。

韓國瑜有口難言,原本並非這麼一回事,可現在有了新「強棒」跟你民調「不相上下」的郭老闆(請看ETtoday民調,無獨有偶,蔡英文不僅大贏賴清德,還打趴了柯文哲。)韓總你該讚美郭老闆的民調,他與蔡英文都打趴了柯文哲,好厲害,你功成身退了。日後就看柯文哲的了。

徵召的「正當性」已被人做掉了,又何必再抱著捨我其誰的使命感?那就隨他們去吧,如果2020國民黨這一幫人輸的「仆街」,那姿態不也很美妙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4-24 13:14 回覆:

T台已經變成郭T了,畢竟王雪紅還要做生意

趙先生自己跟國民黨高層買賣關係複雜,真的也不要以為我們看節目的都是傻子

不過,韓流最近樹敵甚多,跟主帥決斷拖沓有關,政治本質上就是一場戰爭,HBO一部談詹森的電影《ALL THE WAY》很值得一看

如果希望你輸的人還包括黨內同志那甚至是高層,就像宋高宗不願岳飛北伐,失敗也是必然

反過來說,非韓不投的韓粉可以在2020給馬英九們一個教訓,那也無妨,反正韓粉的票本來就未必是國民黨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15:43

藍營大老或許想為初選程序解套,但主動拉郭台銘加入初選卻失諸雞婆,反而徒生風波。

郭台銘若有意參選2020,應自行表態並尋求各方支持,大老可樂觀其成而不宜出面喬事。

郭在國民黨黨部公開宣示參加初選也不宜,對他人不公平。

吳若堅持初選或直接徵召二擇一,就不至於左支右絀困局。

〈嘆政治人物都非聖人,都缺乏「成功不必在我」大氣度。〉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4-23 16:11 回覆:

事已至此,昨日聽唐湘龍分析,只有韓國瑜出線才不致於"分裂"

但這不可能

政治本來就是分配與爭奪資源之事

一旦吃相太難看

人民也會看不過去的

民進黨在沒有大貪污與弊端也輸這麼慘

不就是虧了韓國瑜?

如今鳥盡弓藏固然是政治常態,也太難看了

easy come easy go

國民黨明年輸了,才能徹底改革大老政治

如果人民繼續含血含淚含恨投票投國民黨

馬英九們會繼續英魂不散的纏繞國民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