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悲的看韓出糗藍高層心態:韓國瑜旋風灌頂下,豬都會飛起來?
2019/03/26 10:29:03瀏覽1230|回應2|推薦15
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受中評社訪問說有些藍高層還停在“排資論輩、打順風球”觀望,甚有人還存等韓出糗心態,市議員徐玉樹則認韓不必選總統,氣流煽動下,除人飛起來外,在旁邊連豬都會飛起來。後來中評社問,旁邊連“豬”都會飛起來,可是看到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前市長朱立倫也沒有飛?徐玉樹說,此“豬”非彼“朱”,總之韓國瑜是教主,教徒都會願意聽教主的話、韓國瑜在大陸的言行,勢必被民進黨刻意抹紅或質疑“賣台”,讓這樣的言論發酵,也不太好云云。

雖然台南三重的立委補選候選人並非豬,但也沒飛起來,可見有些國民黨的想像很美好,而且有些地方的「教徒」也沒那麼多。就邱師儀的看法來說,我認為袖手旁觀也一向是國民黨的基因,之前洪秀柱任黨主席時,國民黨缺錢向歷任黨國大老募捐,被朱立倫換柱的洪秀柱霸氣捐20萬,郝龍斌尷尬只捐2千,後來雖然補上,但馬英九等人呢?

馬英九當時邀宴募款,他說他要「比照」洪秀柱,然後以此為標準一個個點名,詢問所有與會者要交多少錢,大家紛紛捐20萬,全桌16人總共募得二百萬元。有人打趣地說,「好貴的一頓飯」。我的看法是,馬英九不愧是連游泳褲也要補的省錢達人,竟然比照最多只當到立委的洪秀柱,前總統比照前立委的捐款標準,由此可知國民黨是有福總統享,大難來頭各自飛的集團了。

在2018年9月,換吳敦義當黨主席,要求黨公職募款,我看有些人也常上政論節目,但錢還是很難從口袋拿出來,還包括已經當上直轄市長的人呢。

我認為太陽花學運仇中到極點不可取,但他們有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而且還親自跑去佔領立法院,國民黨一沒錢卻不「自己的黨自己救」,這些人既不捐錢也只把韓國瑜當教主希望讓「豬」飛,真是異想天開。

韓國瑜能否號召教徒支持國民黨我不知道,反正我這個被綠媒認定的深藍不會因為他加持誰我就去投誰,特別是我歷年來批評的朱立倫與王金平!

畢竟,王金平支持太陽花學運,朱立倫說「盼讓國民黨也有太陽花、眼裡僅中國算啥世界觀」,而我對這個花系列向來不支持。

總之,我們等著看2020的韓國瑜旋風灌頂下,豬到底會不會都會飛起來。

Blackjack 2019/3/26
徐玉樹:韓當國民黨改革者比選2020有意義     
http://www.CRNTT.com   2019-03-26 00:27:11


徐玉樹。(中評社 黃文杰攝)
中評社桃園3月26日電(記者 黃文杰)連任三屆、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執行長徐玉樹接受中評社表示,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成為2020的“太陽”,等於把自己放進這個太陽系。要知道銀河系裡面,通常漩渦很強,如果重心不穩,不知道會甩到哪裡去,銀河系裡面特別容易迷航,如果韓國瑜倒,國民黨是不是也會跟著倒?

徐玉樹誠懇建議,支持韓國瑜的韓粉,是否換角度思考,讓韓國瑜來擔任國民黨的改革者,國民黨經過改造,證明韓是非常了不起,這個時候來談治國,這種漸進式的方式才是最好,不但未來大位非韓莫屬,所有國民黨支持者,也會真心感謝韓國瑜。

徐玉樹,龍潭國際青年商會2000年會長,桃園縣菱潭陂人文促進會創會長,國民黨龍潭鄉黨部副主任委員,第17屆桃園縣議員以及升格後連續兩屆桃園市議員、國民黨議會黨團執行長,曾經擔任議會黨團書記長。

中評社問,怎樣看韓國瑜這趟大陸行,連跑香港、澳門、深圳與廈門?受到大陸高規格接待,是否意味2020,非韓莫屬?

徐玉樹分析,看到韓國瑜在大陸受到高規格接待,如魚得水,必須說,台灣現階段是希望經濟變好,大陸願意給予支持,就是感染韓國瑜的熱情,不過也要注意,凡事不要過度,韓國瑜在大陸的言行,勢必被民進黨刻意抹紅或質疑“賣台”,讓這樣的言論發酵,也不太好。

他舉例,現在韓國瑜拿的分數已經很高。未必一定要追高點或要求滿分,選民通常是理盲,當看到一個新產品,不斷的催眠自己也催眠別人,受到氣流的煽動,一個人就飛起來了,在旁邊連豬都會飛起來。

中評社問,旁邊連“豬”都會飛起來,可是看到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前市長朱立倫也沒有飛?徐玉樹說,此“豬”非彼“朱”。

被問到,朱立倫難抵擋韓流,是不是真的過時了?

徐玉樹解釋,事情到最後,一定會有轉折,韓國瑜如果有政治智慧的話,腳步要進行調整,跟所有支持韓國瑜的韓粉講一段話。這段話是真正有助於國民黨,可以重新執政,願意完全支持這種理念。

他認為,憑藉這股韓流,擁護韓選2020,韓國瑜要擔任台灣領導人,當然很容易,但還是有現實面,好比才當選高雄市長不久,建議韓不如擔任國民黨的改革者,如果韓有使命感的話,乾脆擔任黨主席整頓國民黨,把國民黨整頓好了,更有資格整頓這個國家,這方向才是正確,才能讓國民黨,真正脫胎換骨,未來登大位,黨政才能符合意志。

徐玉樹比喻,如果韓國瑜這顆“太陽”,也把自己放進這個太陽系,要知道銀河系裡面,通常漩渦很強,如果重心不穩,都不知道會甩到哪裡去,這是為什麼說,在銀河系裡面特別容易迷航,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我們必須要嚴肅看待,如果韓國瑜倒,國民黨是不是也會跟著倒?

他建議韓粉,換角度思考,是否讓韓國瑜來擔任國民黨的改革者?不但未來大位,非韓國瑜莫屬,國民黨支持者也會真心感謝韓國瑜。

被問到,韓粉會放過韓國瑜嗎?徐玉樹說,韓國瑜必須出來說說話,為何不選2020的理由。

為什麼韓國瑜到現在,都沒有表態不選航?

徐玉樹認為,韓國瑜沒有拒絕的必要,很多人稱讚我,我不能拒絕很多人來稱讚,況且不到最後關頭,現在一旦清楚表態,國民黨的選情就會冷掉,國民黨現在的熱度,就是靠韓粉支撐熱度,現在要讓韓粉支持國民黨其他人選,現實面也是有困難。

他告訴中評社,韓國瑜現在已經是精神領袖,已經是教主,教徒都會願意聽教主的話,如果韓的角色,變成國民黨的改革者,他自己不會受到傷害,國民黨也不會受到傷害,這恐怕是最好的決定,也是藍軍最大的公約數。

被問到,其他“太陽”(朱立倫或王金平)要怎樣加溫?

徐玉樹提醒,在黨內實在有太多后羿,前仆後繼要射太陽,但是韓國瑜未必一定要坐上大位,才能成為永遠的造物主,這樣韓才是政治家,如果願意擔任一個國民黨的改革者,比直接擔任“總統”候選人更偉大,這句話也適用於黨主席吳敦義,不會被后羿射下太陽。

他解釋,韓國瑜如果變成國民黨的改革者,可以拋開國民黨盤根錯節的關係,畢竟韓沒有私心,國民黨這些腐敗文化,先給予剷除,土鬆開,裡面的蟲抓了,曬一曬,這棵樹才能夠再繼續長大。

被問到,韓國瑜不選2020,國民黨如何重返執政?

“只要韓支持的人選就可以”,徐玉樹說,重點是,韓流颳起的韓風,通常“風”起,意味有股力量,可以拿來發電,有些力量若如果沒有做適度的控制,這股力量到最後是沒有意義的,總要設法讓這股力量,能夠發電。

他誠心建議,韓流、韓風現在吹起來,只是一個人被吹起來,韓國瑜過去也選過國民黨主席,國民黨也讓韓當選高雄市長,代表一種責任,也是一種使命,韓國瑜可以朝國民黨的改革者來思考,國民黨經過改造,證明韓非常了不起,這時候來談治國,這種漸進式的方式才是最好。

****

邱師儀:藍高層等看韓出糗的心態非常可悲     
http://www.CRNTT.com   2019-03-26 00:36:56


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3月26日電(記者 林谷隆)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崛起,已改變台灣藍綠的兩岸基本論述,他在兩岸有基本思想,讓他可以坦蕩蕩登陸拼訂單,面對綠營抹紅也敢正面迎擊。問題是有些藍高層還停在“排資論輩”、“打順風球”觀望,甚至有人還存在等韓出糗的心態,這是很要不得,非常可悲。如果韓國瑜是國民黨接地氣的重要關鍵,就要好好守護韓。

邱師儀,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大學林肯分校政治學博士,現任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曾任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大學林肯分校講師,研究專長美國社會議題、立法過程、民意調查、媒體關係與危機處理、政治心理學、國會研究等。

邱師儀表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至今,已顯著改變台灣藍綠兩岸論述基調,且這個改變不是單方面改變,還是很成功的突破。韓國瑜的突破,反映在他的得票率與現有的民意支持度,以及廣大的死忠韓粉。

長期關注台灣輿論變化的邱師儀解讀,韓國瑜在兩岸關係有基本思想,就是一貫支持九二共識的說法,又沒有支持“一中”或支持“各表”的包袱,讓他在處理兩岸事務的心態是較坦蕩蕩,路線還是比較是類似傳統藍軍。相較於國民黨本土派,韓的做法又是比較願意接觸中國大陸,所以韓國瑜的文宣輿論戰就比較好開打。

邱師儀提到,這次韓國瑜登陸訪問,他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因為台灣要與大陸相處有兩種思維,第一種是關起門來不談,採取“堅壁清野”不接觸;另外一種態度是剛好相反,採取“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邱師儀強調,當然綠營一貫的立場就是要罵韓國瑜,甚至扣韓國瑜紅帽子,這是要罵給台灣社會看,試圖想要塑造韓國瑜踩紅線的觀感,更深一層是要罵給深綠看,因為獨派一定反對韓登陸,藉此讓深綠在凝聚在民進黨之下。

邱師儀觀察,如果韓國瑜內心有畏懼,無論動作在怎麼細膩,基本上就是很難去光明磊略完成設定的目標。但是韓國瑜這次登陸拼訂單,非常光明坦蕩,代表他的心中沒有活在陰影之下,沒有活在別人的指控之下。

邱師儀告訴中評社,過去綠營抹紅國民黨,國民黨基本上就會退回到不接觸,或是接觸的不乾不脆,不然就是遮遮掩掩。但是韓國瑜對兩岸關係有中心思想,他也多次表達支持九二共識,這個思想相較於民進黨是比較傾中,但又不是綠營口中支持“一國兩制”這個想法。

對於韓國瑜訪問港澳大陸,搶下超過40億新台幣訂單,卻也面臨綠營群起砲轟,但為何看不到國民黨中央或是四個太陽的全力相挺?
 
邱師儀回答,國民黨本性就是宮廷文化,第一個特質是“論資排輩”,第二的特質是“喜歡打順風球”,可以說是一個沒有開創性、非常懶惰的政黨。過去國民黨說累積下來的業障,讓國民黨敗選敗了好幾次,而且選得這麼難看,差一點點就就滅頂了。

他還提到,所以藍太陽的本性還是存在,不管吳敦義、王金平還是朱立倫,但是民眾非常討厭國民黨那種非常迂腐、怕事的作法。而且政治人物如果不敢把你的本性跟價值觀,大聲的說出來,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網路的時代,就注定注定被淘汰。

邱師儀也舉了爬樹摘椰子為例。他說,現在藍營高層人士就是有一種等著“韓國瑜出糗”的心態,這就是國民黨令人覺得非常可悲的地方,大家都站在椰子樹底下看著韓國瑜上去摘椰子,壞一點就是等到他摔下來,就裝作一副“愛莫能助”的態度。心態好一點就是等著摘到椰子,大家一起搶椰子,然後一轟而散,這就是國民黨存在的問題。

對於韓國瑜登陸引起的巨大關注,對於國民黨的衝擊。邱師儀分析,國民黨支持者應該要好好思考,是不是需要韓國瑜這號人物,幫助國民黨誕生出新的路線?新的路線不只兩岸關係,還有組織文化、政黨文化等等,泛藍支持者要思考一下已經沒有第二人選可以替代。

邱師儀強調,國民黨離開民間、離開泥土,已經太久了,所以說是根本不接地氣,如果韓國瑜能變成國民黨重新接地氣的重要關鍵,國民黨就要好好守護著韓國瑜。因為民進黨常常也罵韓國瑜政策都是空心,但是如果民進黨這麼強,南部的經濟怎麼會停滯發展這麼久。

這次韓國瑜登陸備受關注,也簽了40幾億的訂單。邱師儀也要提出建言,他建議韓國瑜要拿馬政府執政八年來做為借鏡,未來當初兩岸交流那麼熱絡,最後交流成果都被民眾認為集中在兩岸買辦階層,韓市長一定要做好分配的工作,才能讓兩岸交流、兩岸經貿合作讓更多民眾信賴。

******
馬英九邀宴募到200萬元 與會者戲稱 「好貴的一頓飯」   政治   三立新聞網 SETN.COM.htm
記者盧素梅/台北報導

國民黨財務陷入困境,前總統馬英九今(24)日晚間邀請其任內擔任過副主席及秘書長等人聚餐,共商如何因應。席間馬英九也率先比照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繳交20萬元的特別黨費,在座的其他人也紛紛跟進,整場餐會下來共為黨募得200萬元,讓與會者戲稱「好貴的一頓飯」。

馬英九。(記者盧素梅攝) ID-687056

▲前總統馬英九24晚間宴請其任內的擔任過副主席及秘書長等人聚餐,共為黨募得200萬元。(圖/記者盧素梅攝)

今晚的晚宴,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郝龍斌、黃敏惠、胡志強、蔣孝嚴、關中、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林中森、廖了以等人均出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因晚間另有行程,晚了近一個小時才到。

根據轉述,餐會一開始就討論特別黨費問題,身為主人的馬英九提及,大家都想幫黨,特別黨費的繳交扮演「點火」作用,讓基層看到、跟進。由於洪秀柱已繳交20萬元特別黨費,馬英九以此為標準,表明也要交20萬元,隨後一個個點名,詢問所有與會者要交多少錢。

在馬英九的呼籲下,吳敦義、朱立倫與關中等人現場也立即表示願響應繳交20萬人,而全桌16人總共募得200二百萬元。有人打趣地說,「好貴的一頓飯」。…

*****
【獨家】國民黨高層募款成績亮眼 中常委及立委達標率普遍「掛零」 - Yahoo奇摩新聞.htm
…根據《上報》取得國民黨最新兩份內部統計資料,自今年1月份至8月31日止,正副主席的募款責任額均達標,完成率百分之百,像是黨主席吳敦義一共募得1532萬元,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募款200萬元,另一位副主席郝龍斌則繳交900萬元募款金額,達成率更高達450%。
34席中常委部分,扣除「指定中常委」青年團團長劉昱佑外,竟有超過半數、約18人的募款責任額「掛零」,包括身兼立院黨團總召及政策會執行長的中常委江啟臣、江碩平、李昭平、李傅中武、沈智慧、林文瑞、林滄敏、林榮德、侯佳齡、侯彩鳳、姚江臨、徐弘庭、張育美、陳雙全、游家富、楊瓊瓔、蔣萬安、蕭景田等人,募款金額均為空白數字
而募款責任額達標,完成率百分之百的僅有11人,包括中常委呂學樟、李德維、沈慶光、陳宗興、曾文培、楊博仁、劉大貝、謝典霖、謝坤宗、張慶忠、莊隆昌等人;其中,楊博仁還一口氣繳交2年責任額共100萬元。
其餘有上繳募款責任額但未達標的中常委則有4人,包括吳陳瓊秋繳交30萬元、范成連18萬元;另外具有不分區立委身分的徐榛蔚、黃昭順2人,募款責任額為170萬元;其中徐榛蔚募得50萬元、完成率為29.4%;黃昭順則僅繳交10萬元、完成率僅有5.9%。
黨籍立委「業績」慘澹 僅6人募款金額達標
至於35席黨籍立委中,扣除江啟臣、蔣萬安、徐榛蔚及黃昭順等4位兼有中常委身分者,募款責任額「掛零」的共有17人,包括孔文吉、王惠美、呂玉玲、李彥秀、徐志榮、馬文君、許淑華、陳雪生、陳超明、陳學聖、楊鎮浯、鄭天財、盧秀燕、簡東明、顏寬恒、羅明才及不分區立委張麗善等人,其中不乏許多國民黨提名角逐年底縣市首長的候選人。
而募款責任額百分之百達標的僅有6人,包括不分區立委、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區域立委林為洲、林德福、費鴻泰、蔣乃辛、賴士葆等人。其中,曾銘宗繳交190萬元、費鴻泰及賴士葆募得100萬元,均分別超過黨中央規定的募款責任額度。

其餘尚未達成募款責任額的則有8人,包括廖國棟上繳10萬元,完成率為33.3%。不分區則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許毓仁兩人均分別繳交90萬元、完成率達6成;陳宜民募得81萬、完成率54%;王育敏80萬元、完成率53.3%;柯志恩60萬元、完成率40%;林麗蟬30萬元、完成率20%;吳志揚繳交20萬元、完成率13.3%

報截稿後,包括中常委范成連、黃昭順及江啟臣均表示,有關募款責任額部分,他們均已繳清,可能是黨中央承辦人員的統計有誤,希望黨中央能將捐款明細重新公告,以免造成外界誤解。…

*****
鄉民崩潰!韓國瑜深圳喊中華民國 害他輸500份雞排
09:142019/03/26 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


綠粉崩潰!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深圳,並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臉書「不禮貌鄉民團」的粉絲專頁在韓劉兩人會面前,豪賭500份雞排,稱韓國瑜絕不敢提中華民國。但韓國瑜在和劉結一會面後,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不禮貌鄉民團」表示願賭服輸,將擇期發放雞排。

蔡韓同時出訪拚戰績,總統蔡英文日前向韓國瑜叫陣,要韓向大陸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大陸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昨韓國瑜將會晤劉結一時,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發文押五百分雞排,賭韓國瑜「中華民國」四個字講不出口,更表示「國民黨連幫台灣人講話都不敢」、「就別再自稱有多愛台灣了」。

沒想到,韓國瑜會晤完劉結一後,在召開的記者會上,韓國瑜表示,「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族、民權、民生,為了老百姓生活,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我們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國富民強。我們這麼認真努力,是希望台灣政治風氣能夠有所扭轉,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下去,真的要位人民服務所以這些抹黑、抹紅,這些亂七八糟的酸言酸語,希望台灣民眾睜大眼睛,高雄市團隊真的很認真物人民拚搏,希望大家理解。」

中華民國四字一出,讓網友紛紛譏諷,「雞排雞排,韓國瑜今天在深圳講了中華民國」、「我來領雞排!!時間?地點?還是關FB」、「韓國瑜有說中華民國,你要何時兌現呢」、「領雞排囉!還有錄影喔!不是有一個加碼一萬份的嗎?等著你呢」、「請問跟誰領500份雞排」、「說到要做到啊!不要輸不起喔」!

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表示,韓國瑜只要敢講中華民國,他就發雞排!雖然韓講的是「100年前的中華民國建國史」,但他照發。詳細的發雞排日期地點,會擇期公告,請大家繼續關注本團後續發文。

網友則反譏,「啥叫歷史,韓還說了『蔡總統』、『主權』如果是歷史,請問蔡現在是哪國總統啊」、「輸了就輸了不要硬拗,1450經費夠發雞排」、「沒錢發雞排也沒關係喔!你大方的承認錯誤,跟韓市長說對不起也可以」、「輸了就甘願一點,還要酸一下,有點牌品啦」!

文章來源: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中時電子報)

聯合報社論/上焉者開創時勢,中焉者追隨,下焉者蹧蹋
2019-03-26 00:01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藍綠兩黨目前都陷於明年總統大選提名的焦慮與膠著。國民黨的掙扎,是在保留韓國瑜參選機會的前提下,如何維持初選制度的尊嚴。民進黨的苦惱,則是如何在蔡英文和賴清德之間作出抉擇,既不破壞黨內團結,又維持明年總統及立委的最大勝算。在選情逐漸回歸「藍綠對決」的形勢後,以白色力量為號召的柯文哲聲勢顯然大不如前,但他參選的決心依然很強。

蔡英文初任總統未滿三年,即遭到黨內的冷酷逼宮及黨外的嚴峻挑戰,除顯示其失能,更反映民眾對台灣陷於內耗而裹足不前的問題憂慮至極,這股憂慮遂爆發為憤怒。在台灣不同的發展階段,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民怨爆發:上世紀末是對國民黨威權治理的倦怠,接著是對陳水扁家族貪腐的失望,然後是對馬政府疏懦的不滿;如今,則是對蔡政府不恤民情的怨怒交加。簡單地說,大家受夠了三度政黨輪替的藍綠「拖死狗」現象,現在人們期待國家有一個大轉變,跳出目前的下沉螺旋。

韓國瑜之所以被許多藍軍支持者寄予厚望,主要是他不僅去年在高雄締造了變綠地為藍天的勝績,更將這股熱潮帶給其他縣市,逆轉了藍軍許多縣市的選情。他被視為是一個有能力引領風潮、扭轉形勢、創造能量的人物,這和十一年前馬英九趁著沛然的倒扁民意而起,具有本質上的差異。重要的是,韓國瑜就任後能繼續發揮熱力,藉行銷農產品乃至行銷觀光讓高雄的能見度擴及海外和兩岸,證明其行動能力和政治熱忱超過了一名地方官的格局。

往回看,蔡英文和柯文哲四年多前也都曾引領一番風潮,受到粉絲的追捧。遺憾的是,蔡英文許多高調的改革作為卻淪為政治鬥爭,旨在為民進黨聚斂資源,而非福國利民。至於柯文哲,他以揭弊作為改革主軸,最後卻礙於能力與見識不知如何收場,而市政建樹的缺乏更成為其致命傷。也因此,在「韓流」狂襲下,蔡英文及柯文哲挾太陽花學運而起的勢頭已完全被超越。

今天的「韓流」,能維持多久的魅力,目前尚難有定論。一旦韓國瑜在市政上出現重大缺失,或是他的團隊成員任何言行失控,都極可能衝擊其人氣,使韓粉一夜變心轉向。但從當選迄今四個月的表現看,韓國瑜已締造了一個「服務型政府」的典範:地方首長努力為基層民眾生計衝刺,對弱勢的農漁、攤商尤其照顧有加,這是對政府功能的一次再定位。更有甚者,受到他成功翻轉高雄的激勵,最近不少國民黨員相繼決定跳出舒適圈,要出馬挑戰艱困選區的立委席次。可見,他的熱情激起了藍軍的信心與鬥志,這點彌足珍貴。

在群雄並起的年代,能無畏艱難奮勇挑戰逆境的人,即有機會創造時勢、引領風潮;當然,上焉者才有獲致成功的雄才大略。有些人雖無法一馬當先衝鋒陷陣,但他們察覺時代及民心的轉變,看準勢頭追浪而上,也能爭得一片江山。這是識時務的中焉者之智。但也有些人不管時代潮流如何轉變,不問世道人心當下追求的是什麼目標,一味堅持自己「有一個總統夢」必須實現,這是下焉者。這樣的人只會錯過時勢、失卻人心,蹧蹋自己。

從某個角度看,賴清德突襲宣布參選總統,也堪稱勇於向逆境挑戰的鬥士,有志引領風潮的領袖。但仔細檢視,他顯然屬於「從小立志當總統」的類型,把個人壯志更放在「黨的興衰」與「國的發展」之前。他對自己「台獨工作者」定位的曖昧游移,以及對陳水扁特赦的頑固堅持,對自己閣揆成績的疏於反省,都大大減損了他的魅力。相形之下,韓國瑜以對高雄的承諾而遲遲不願表態,其實反而是對選民更有情有義。

二○二○大選的棋盤未定,選民先把自己的期待顧好。

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總統大選﹒韓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1:31

豬年就要豬起飛?門兒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6 12:46 回覆:

明年總統大選仍然是豬年

看看本命豬是否會飛起來

好笑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