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韓才能改變泥淖的現狀?台灣人要「有尊嚴的統一」還是「不流血的獨立」?
2019/02/13 00:28:50瀏覽1622|回應0|推薦5

中時社論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系列終於出完結篇”韓國瑜最有能力改變泥淖的現狀”,大意為只有韓才能給台灣「有尊嚴的統一」的機會,但我要質疑,台灣主張「不流血的獨立」的人也很多呢!在中美對抗的此時,台灣人會選邊還是選擇觀望,除了民進黨一定會對美國一面倒,國民黨不也由江啟臣表明也是「向來親美」嗎?當年洪秀柱不過說個「一中同表」就引起朱立倫發動「政變」拉下來,中時對韓國瑜的「期待」也太跳tone了吧。   

中時之所以力推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無非:
1.國民黨未必能贏
2.國民黨朱立倫王金平是「老派」,不會有重大改變

我的質疑是:
1.韓國瑜真能違反國民黨向來政策嗎?
2.台灣人民真能現在就接受「未來統一」選項嗎?

說白了,有些人認為現在台灣倒向統一,可以獲得比較好的條件,背景原因大概也是因為美國與中國的「新冷戰」可能展開,台灣可以對大陸「雪中送炭」。反過來說,正因為美國與中國的「新冷戰」可能展開,台獨反而認為這是千載難逢好機會,台灣不在此時獨立更待何時?

因此,在「維持現狀」仍然是台灣主要民意趨向的此時,把「促統」的任務交給韓國瑜,他有這麼笨嗎?

中時社論說「任何政黨逆勢而為,都會在選票上「自作自受」。」,難道中時以為台灣大勢已轉變為「不排除統一」?這跟接受九二共識差很多呢!  

我認為台灣若由促統總統當選,必然發生流血動亂,我相信主張「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韓國瑜不會願意去「改變泥淖的現狀」。

中時認為目前台灣不統偏獨的現狀乃「泥淖的現狀」而「必須改變」,有兩種可能:
一、如果中美冷戰的結果是美國贏了,或大家預期或期待美國贏,台灣獨立的機率或意願較高,當然也不會希望「台灣趨統」。
二、如果中美冷戰的結果是中國贏了,台灣最後在壓力下或自願「統一或被統一」,台灣可能連「一國兩制」亦不可得。

我有兩個看法:
一、即使台灣未來被統,就算現在談了好條件,未來能保證不變?
二、如果台灣人認為美國可以倚靠,而美國也在新冷戰中壓制中國,台灣人會心甘情願被統一?

因此,「維持現狀」是許多台灣人「拖統」「緩獨」的唯一選擇。

我認為台灣就繼續在「泥淖的現狀」又有何不可呢?因為:  
一、若台灣注定被統,一國一制或兩制,先談好的條件也未必能維持。
二、若中國在新冷戰被美國壓制,台灣要統要獨也是下一代的事,現在的台灣人才不管以後的事啦!
三、台獨想著獨立,既得利益者更不可能同意統一,統一意味者台獨的滅亡。台灣趨統必然引起大動亂,美國甚至有介入台灣內政發動內戰的可能。
四、許多台灣人覺得台灣未來只有「獨立」一個選項,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是否能改變如此「泥淖的現狀」。

綜上,要韓國瑜帶領台灣邁向「趨統」的道路,我認為太早,既不符台灣人的意願也不會成功。

Blackjack 2019/2/13

link:
1.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才能讓台灣發大財?難道韓國瑜當總統能改變台灣薪資停滯廿幾年,讓民眾先發「小財」?

2.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難道韓國瑜能帶領台灣人「不排斥統一」?
中時社論: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系列三》韓國瑜最有能力改變泥淖的現狀
2019年02月12日 19:22 主筆室

2020總統選舉前哨戰火熱開打,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可能性非常高;蔡英文獲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似無懸念;國民黨情勢卻混沌不明,四大天王3人表態角逐提名,但黨內既無權威提名機制,更未建立協調整合的政治文化,愈來愈多人懷疑,2000年連宋分裂風暴將再次上演。對國民黨更不利的是,即使最強棒朱立倫,面對柯文哲仍然略遜一籌。明明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剛剛大勝,明年更關鍵的中央政權大選卻全無勝算,難怪藍營支持者陷入集體焦慮。

民進黨即使九合一地方選舉大輸,蔡英文也辭卸了黨主席,但民進黨總方向並未改變,基本上仍持續蔡英文路線。口頭宣稱維持現狀、反對正名制憲,實質上卻否認《中華民國憲法》與中國的連結,定義兩岸爭議為「主權衝突」,藉修改教科書課綱淡化台灣文化的中國元素,用極不正義的轉型正義製造「台灣」與「中國」概念的對抗。

韓國瑜就職後,雖迅速打通兩岸農產品交易任督二脈,但就法律制度與政府運作機制而言,兩岸交流受到中央政府重重把關,地方權責非常有限。如果中央政府一意孤行,不論韓國瑜再怎麼有決心、有遠見、有能力,高雄市都不可能擺脫中央強加的框架。換句話說,貨能不能出去、人能不能進來、高雄能不能真正發大財,還是取決於中央,韓國瑜能做的很有限。

按照民主精神,民進黨政府選舉大敗後,應該接受選票的洗禮,體認韓國瑜選前高喊的「九二共識」才是台灣主流民意。但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高層,卻把反中、仇中意志凌駕於選票之上,派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向韓國瑜等地方首長們喊話,警告不要碰觸主權議題。民進黨政府的意識形態高調作為,讓社會看清,即使韓國瑜以超高人氣當選,他的脖子還是被中央緊緊掐住。

韓國瑜面對兩難選擇:繼續當高雄市長,卻被違背主流民意的中央政府綁住?還是為高雄市民及更廣大台灣選民利益,奮起改造背叛民意的中央政府,真正做到「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台灣發大財」!

可能有人質疑:就算韓國瑜不出馬,國民黨內的太陽們還是有機會在2020年贏回中央政權吧,何必一定要勸進韓國瑜選總統?但如果面對現實,答案可能並不樂觀。

首先,選民雖然展現了強大的「討厭民進黨」意志,但絕不等於支持國民黨,認為國民黨不管派誰出馬,都可以贏回2020年中央政權。認為「討厭民進黨」等於「喜歡國民黨」,恐怕太過天真浪漫,這也是柯文哲自信滿滿原因所在。何況民進黨敗選後迅速站穩腳步,國民黨太陽們卻汲汲營營爭取提名,又如何讓選民「喜歡國民黨」。

就算國民黨的太陽們能夠打敗民進黨,贏回2020年中央政權,也未必有利於台灣的未來發展。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太陽們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願景,始終說不清楚,對統獨大是大非閃閃躲躲,論述更沒有亮點。不能散發光芒的太陽還算太陽嗎?不亮的太陽就算當選了2020年總統,只怕也無法帶領台灣走向光亮的未來。

如果說綠營當選總統會害台灣退步,那麼藍營的天王當選總統,就算不會害台灣退步,也只能讓台灣原地踏步,結果只能眼睜睜中國大陸的快速進步,最後淪為沒有尊嚴的統一。

檯面上藍綠兩黨想選總統政治家們,至少都在政壇上活躍了20年以上,過去20年,藍綠都曾經長期執政,但都治理失能,台灣經濟成長遲緩、所得分配嚴重失衡、民眾生活日益艱困,他們都沒有責任嗎?柯文哲與韓國瑜受到選民的熱情支持,反映的正是民眾討厭老面孔,希望世代交替。任何政黨逆勢而為,都會在選票上「自作自受」。

    台灣已陷入僵局,總統有權無責、閣揆有責無權的憲政體制;低匯率、低利率、低物價、低投資的四低經濟結構,外部的兩岸僵局與內部的藍綠對抗,尤其民進黨堅持與大陸對抗,台灣泥淖愈陷愈深,2020年若不能做出改變,未來4年困難將更艱鉅。檯面上政治人物都不可能創造改變,韓國瑜的人格特質、政策主張與高人氣、高支持度,最有能力創造改變。盼高雄人以犧牲小我的情懷,讓韓國瑜成全大我,台灣好,高雄就會好。

(系列完)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750
6 天前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難道韓國瑜能帶領台灣人「不排斥統一」? ..... 柯文哲越來 越有總統樣,藍營焦慮到要推韓國瑜,但韓食少事繁日漸消瘦,正如沈政男所 .... 深藍 外省第二代要選柯文哲當總統的原因:柯文哲最討厭喊獨立又在.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6 小時前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才能讓台灣發大財? ..... 洪秀柱證明她曾求朱立倫 、王金平參選2016總統,更證明這些老藍男國民黨宮廷鬥爭的卑劣 ... 韓國瑜曾痛批 段宜康是政治畸形怪物半人半獸「你說他像人,一堆野獸行為;你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265
2019年1月7日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才能讓台灣發大財? ..... 信仰「台獨」的人自認是 台灣主權的守護者,為了台灣,要對任何沾了陸方色彩的人「擴大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9916
2018年12月15日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才能讓台灣發大財? ..... 看到當時採訪韓國瑜的 記者笑了出來,你大概沒想到韓國瑜說對了吧,而且還是他親手推翻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060
2018年12月22日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難道韓國瑜能帶領台灣人「不排斥統一」? ..... 對照有商請 Q版韓國瑜商標售權的就職紀念郵票實在差太遠,高雄觀光要以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80165
2018年12月31日 ... 為什麼要拱韓國瑜選總統:難道韓國瑜能帶領台灣人「不排斥統一」? ..... 台南觀光慘 兮兮,讓台南市長黃偉哲跳出來喊話,要跟韓國瑜市長合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