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迺迪哭了:吳乃德不要問蔡英文為何不恢復義務役,你應該要問林飛帆、摸奶陳為廷、林昶佐做了甚麼!
2018/04/18 11:13:47瀏覽1157|回應0|推薦7

吳乃德”我們願意為尊嚴付出多少代價”宛如狗屁,批台灣政府違反「主流民意」不恢復義務役,但當役男有選擇權時,還不是爽當替代役?吳乃德你要臉的話,該問林飛帆摸奶陳為廷為何不當兵?不是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在有選擇的時候,役男選爽的替代役,那就不要再放屁了。

以前民進黨譏諷綠卡的話,現在可以拿來用一下:
「他們都曾經想放棄台灣"一擁有綠卡!只是他們的常識」"一「我們沒有綠卡〝也無法每年給兒女 200 萬」...一「我們的生活一綠卡權貴懂嗎?」

林飛帆、摸奶陳為廷、林昶佐就是下面這種人:
「他們都曾經想放棄台灣"一不當兵!只是他們的常識」"
「我們沒有替代役〝也無法不去當兵」
「當兵的生活一替代役懂嗎?」

美國總統甘迺迪「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做什麼,你應該要問自己可以為國家做什麼」,蘋論說該改成「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也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林飛帆摸奶陳為廷閃靈FREDDY林昶佐則是「既要問國家能為他們做什麼,卻不願意去當兵」!

或許有人力舔他們搞了太陽花,說他們的台獨反服貿運動對台灣貢獻很大(林飛帆說太陽花反黑箱就是反服貿、他主張台獨),所以沒當兵沒差啦…

我知道,這些舔林飛帆的人有一種衝動,看到陳為廷摸奶慣犯被爆料後會說他是悲慘世界的尚萬強,明明尚萬強是為了餓好幾天的姐姐小孩去偷麵包,陳為廷則是因為性飢渴從新竹摸奶到台北,在平路、朱利安眼中也是等值的,他們還拿悲慘來替摸奶陳為廷墊腳呢…

至於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台灣人的義務云云,舔太陽花的摸奶陳為廷鐵粉因為奉行動物農莊「有些動物更平等」的信條,當然也「台灣人沒在怕」了。

基於此,吳乃德你該解釋,你既然要鼓吹義務役,那你為何不問林飛帆、摸奶陳為廷、林昶佐為何不當兵?若搞了學運就可以不當兵?那你與動物農莊何異?

我一項支持徵兵制,而且是男女皆兵比照以色列更要當三年以上,但蔡英文與民進黨為了搞垮台灣國防,當然是死也不幹的...



Blackjack 2018/4/18 

焦點評論:我們願意為尊嚴付出多少代價(吳乃德)
3004出版時間:2018/04/18   
一個民族願意付出多少代價,維護其尊嚴、以及自主的選擇權?儘管台灣人幾個世代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努力,他們在世界社區中仍然被歧視,被剝奪參與人類共同事務的資格。這是台灣民族最大的屈辱之一。面對屈辱,憤怒是本能反應。願意付出代價維護尊嚴,則是理性的抉擇。台灣人如何抉擇?

藍綠政黨的政治領袖都同樣認定,台灣人不願意付出代價保家衛國。陳水扁政府倡議廢除義務兵役,馬英九政府加以實現,蔡英文政府則堅定維護。若政治領袖沒有能力扭轉主流民意,只有選擇順從。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邏輯。可是廢除義務兵役是主流民意嗎? 
民主基金會最近所做的民調發現,台灣民眾7成以上願意為保衛國家而戰。這項發現引起某類媒體的質疑和嘲笑。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所做的民調,和民主基金會的發現其實相當一致。贊成「保留義務役徵兵制度」的比例,各年是60.2%(2015)、83.4%(2016)、86.3%(2017)、86.7%(2018)。當被問道:「大家都希望和平。萬一中國大陸以武力攻打台灣,請問你願不願意為保衛國家而戰?」回答願意的比例各是75.9%、69.1%、67.1%。同樣重要的是,不同年齡層中贊成義務役及願意參戰的比例大致相當,年輕人並沒有比較反對義務兵役。 

有外患還廢義務役
如此高比例的民眾及年輕人贊成恢復義務役,確實令人驚訝。因為長久以來軍隊給社會的印象非常惡劣。多數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經驗,親身體驗訓練內容貧乏而致浪費生命,也親眼看到軍中的陰暗面及造假風。軍中的領袖崇拜、黨國不分更讓部分民眾感到嫌惡。軍隊過去是威權統治的支柱、台灣認同的敵人,直到今天仍有高級退役將領集體在習近平面前聽訓。雖然軍隊和社會如此脫節,形象如此惡劣,仍然有超過8成的民眾贊成義務兵役。
廢除義務兵役已經成為兩黨政府既定的政策,卻仍然有如此高比例的民眾反對。這反映出台灣民眾普遍的價值觀。如果軍隊的訓練可以充實,意識形態可以驅除,並且建立軍人的尊榮,國民應當會樂意貢獻1、2年的生命給國家。
在具有外患的國家中(如南韓、以色列),台灣廢除義務役是一個獨特的例子。和某些沒有外患的國家(如新加坡和瑞士)相較,台灣更是奇特。「東方瑞士」是許多台灣人對未來國家的想像。可是此想像似乎不包括瑞士人保家衛國的堅定決心。瑞士士官協會於1958年出版都市游擊戰手冊《全面抵抗》,教導人民當國家被佔領時如何從事游擊戰、製造炸彈。當時第二次大戰已經結束10多年。1989至今瑞士有過3次全民公投,提議廢除義務兵役,3次都沒有通過。2001年那次公投,廢除義務役的提案壓倒性地被否決(77%反對)。2013年瑞士人再一次以73%的高票數保留了義務兵役。
二次大戰期間,希特勒擬定了侵略瑞士的計畫,可是直到德軍戰敗都沒有執行。原因不是因為瑞士為中立國,而是瑞士人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抵抗的決心:全國有5千多處橋樑、隧道和山路埋下炸藥,不惜將美麗家園化為焦土。瑞士總司令向同胞宣告:「軍隊不可能投降。子彈用罄,我們還有刺刀。」 

民調多願保衛國家
美國自越戰過後全面實行募兵制,至今許多惡果都已浮現,值得警惕。惡果包括階級不平等和社會隔離。職業軍人募集的對象大多為中低收入家庭的子女。也就是說:有錢人付錢給窮人子弟,讓他們保衛國家,必要的時候替他們的子弟死亡。小布希總統有一次到醫院探視前線後送回來的傷兵,傷兵的母親對他嗆聲:「為什麼是我的兒子躺在這裡,不是你的兒子?」小布希無言以對。他的助理回憶說,小布希在回去的路上一言不發,在車上掉了眼淚。職業軍人固然是志願從軍。不過他們還是可以問:為什麼我必須為了生活和就業而冒生命危險,你們有錢人就不須要?
義務兵役除了階級平等和社會融合之外,對新認同、新民主的台灣也有重要的意義。在民主社會中,人民和國家的共同命運感不是透過宣傳來營造,而是經由參與能改變國家前途的重要事務。數年前我認識一位新加坡高科技公司的經營者。他在軍中的訓練是海底爆破。他不認為兩年兵役是浪費。他說他在軍隊裡不只學到生活紀律和對工作的專注。更重要的是,他曾經參與保衛他的國家。
台灣民族在誕生之初,立即面臨艱苦的挑戰。不同的民調都顯示,台灣人民似乎願意為了尊嚴、為了自主的選擇權,付出代價,參與保衛國家。可是他們的政府卻不相信他們,更不願意讓他們嘗試。這是台灣民族繁榮茁壯的障礙之一。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若'悲慘世界'是性變態的故事:把性犯罪比尚萬強if Jean Valjean was a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549

2014年12月26日 - 若'悲慘世界'是性變態的故事:把性犯罪比尚萬強if Jean Valjean was a pervert. 今天在蘋果日報看到平路「陳為廷心底的悲慘世界」及聯合報投書朱立安「陳為廷退選立委/為廷的瑕疵正義的迷思」的文均把性犯罪者陳為廷比為尚萬強(Jean Valjean),雨果如果知道他苦心經營也只不過是飢寒起盜心的尚萬強竟與性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551
2014年12月26日 ... 個人聽過性犯罪被害人要多大的勇氣才敢指認加害者,也知道台灣司法要折磨性犯罪 被害人多久才能把性犯罪者繩之以法,陳為廷魔掌鹹豬手下幾個受害者也不清楚,只 因陳為廷參加個學運然後認兩個錯就可以被捧為「悲慘世界」雨果筆下的尚萬強Jean Valjean?這種「贖罪」也太廉價了吧! 陳為廷有朝一日或許可以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8505
2014年12月23日 ... 太陽花學運領袖自爆性騷擾緩起訴-陳為廷襲胸與緩起訴再犯問題. 根據報導及緩 起訴處分書,陳為廷於 民國100年7月5日 在清華大學前搭乘新竹客運前往台北, 途中趁鄰座女子睡著之際伸出左手撫摸女子左胸,女子驚覺遭襲胸呼救,公車司機 直接把車開到警局將陳為廷交由警方處理。陳為廷也曾在夜店舞池有不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269
2017年3月26日 ... 國軍都不夠了,蔡英文還是要搞鍋貼役、小7役、黑貓役. ​​軍校報考創新低,少子化 加上快垮的募兵制,蔡英文還火上加油搞鍋貼役、小7役、黑貓役!太陽花學運也出一 張嘴,要「自己國家自己救」的林飛帆與摸奶陳為廷替代役,不想養兵又要他們死、 又用國防布、年金踐踏國軍,難怪大陸胸有成竹的說要把台灣「北平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453
2017年9月16日 ... 蔡英文是台灣史上最仇視軍人的總統,在她公開污辱軍人及年改後,募兵制果然難以 為繼,美國官員海大衛憂心人力資源,前官員葛瑞森則在論壇中表示台灣的問題是 沒有向台灣年輕人傳遞正確的訊息「從軍的價值」。奇怪了,蔡英文不是支持賽拎娘 國防部了嗎?有圖為證: 其實蔡英文最無恥的一點是她說她是國軍的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