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鳴人堂鼓吹台灣不守國際決議才能提高能見度,要害台灣被全世界消滅!?
2018/01/30 17:53:06瀏覽904|回應0|推薦7
鳴人堂李濬勳”不配合安理會的北韓禁運令,或為台灣外交新出路”大談台灣刻意不遵守國際相關決議,我們才能在國際社會上提高真正的能見度云云。這種談國際法的水準真搞笑,那ISIS建國後不遵守國際決議結果被全球追殺,李濬勳形同贊成台灣與恐怖組織比肩的策略可以說是「國際法碩士」?真不要丟東吳大學的臉了,這套理論既不合學理也不合國際現狀,不要詐騙台灣人啦。

鳴人堂水準差不稀奇,畢竟是聯合報辦的,但自稱「國際法碩士」又說「學習國際法時不能只著重在法律理論的闡釋與適用,更要將國際現實考量進來」,好啊,台灣狂排碳,你看會不會被制裁!台灣拼命跟北韓貿易,你看美國會不會制裁!台灣若庇護全世界的恐怖組織,你看台灣人的國際地位會不會完蛋!你以為美國會支持台灣跟北韓貿易嗎?說不定AIT還會叫蔡英文去罰站呢!

檢驗這種謬論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把這篇文章翻譯成日文與英文,分別請謝長廷高碩泰投書到讀賣新聞與紐約時報,看台灣最愛的日本與美國會不會認同台灣跟北韓貿易,看日本美國會不會狠狠的制裁台灣。

此文出自法律白話文 PLM,號稱「我們以法律理論實務為經、以人性尊嚴關懷為緯,透過書寫法律人藏在觀點背後的思考方式,期望將法律思維帶給大眾,喚醒台灣人的權利意識」,李濬勳這套根本不是法律人思維好嗎?這奇怪的法律人難道以為台灣能有167個國家和地區給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免/落地/電子簽證都是用「台灣人沒在怕」亂搞嗎?

台灣沒進聯合國,護照卻幾乎能遍行全球,靠的不是台灣詐騙犯!靠的不是台灣人到處犯罪!靠的不是跟北韓做生意,靠的更不是刻意不遵守國際相關決議!如果全世界認為台灣會刻意否定國際相關決議,還不配合安理會的北韓禁運令,這樣能妄想得到「台灣外交新出路」?不是反而證明台灣連基本的「國格」都沒有?不被承認就抓狂! 

呂秀蓮說台灣要學北韓「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鳴人堂出了這篇要毒日本毒美國的妙論,看來呂后春秋後繼有人了。

所謂自甘墮落自暴自棄就是這麼回事吧。

Blackjack 2018/1/30

看看網友對聯合報此文的一些精彩回應:

杜鴻國 • 在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擔任組長
我覺得這真的是以鄰為壑, 自尋禍事.
讚 • 回覆 • 34分鐘

陳平欽 • 彰師大
依作者之意,廢死的為何一直拿兩公約來勒索司法呢?
讚 • 回覆 • 1 • 2小時

陳擦擦
拜託不要問。想好了就去做吧…
讚 • 回覆 • 2小時

Gene So • 金華國小
作者想太多, 令人懷疑是否是吃綠色奶水長大? 台灣目前不是聯合國一員, 不過你敢違反聯合國決議試試? 換言之要加入沒你的份, 但是遵守決議你得比別人還賣力才合格, 明白不? 鳴人堂文章水平日漸低落, 尤其是那些哲學式的思辯文章, 邏輯尚可卻脫離現實, 寫的東西大多是喃喃自語, 想入非非, 可笑可憐.
讚 • 回覆 • 3 • 2小時

Jr Han Shih
腦袋進水了嗎?也不想想現在誰死抱著美國和日本的大腿!
讚 • 回覆 • 1 • 2小時

我得了一種不刻薄會死的病
今日奇文分享:

『作者認為,若台灣不履行相關國際決議,可以使國際社會發現台灣原來是如此重要的國際法治「漏洞」,因此理論上應會想方設法讓台灣加入國際的法治框架,讓整體國際法治的運作能更加完善。

舉例來說,台灣的遠洋漁業實力強大,讓許多區域性漁業組織不得不重視我們的存在,也因此許多區域性漁業組織讓台灣以「漁業實體」的方式加入。

因為若不將台灣納入國際漁業法的規範中,國際漁業法的落實就會產生相當大的漏洞,這也是國際社會在建構國際漁業法時非常不樂見的情況。』

這位所謂的『法學專家』可能不知道。

『許多區域性漁業組織讓台灣以「漁業實體」的方式加入』,

除了『台灣的遠洋漁業實力強大』外。

早年因為部份台灣不肖漁船像洗魚、濫捕之類違反保育法規的惡行。

也是讓區域性漁業組織急於納管台灣漁業的原因。

作者的講法聽起來就像壞學生被記過不但不以為恥,還認為被學校關切是榮譽一樣。

另外,身為國際法專家的作者可能忘了。

中華民國憲法141條中規定:

『中華民國之外交,應本獨立自主之精神,平等互惠之原則,敦睦邦交,尊重條約及聯合國憲章,以保護僑民權益,促進國際合作,提倡國際正義,確保世界和平。』

資助被聯合國譴責的獨裁政權,應該不算是『尊重條約及聯合國憲章』,

要講是『提倡國際正義,確保世界和平』,恐怕也不見得。

但是作者卻可以講成是讓台灣加入國際社會的壯舉。

呃...

最後,其實作者講的,早就有人幹過了。

如果我沒記錯,聯合國制裁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的原因之一,就是他長期用國家資源資助恐怖份子。

不曉得格達費先生是不是可以反駁:冤枉啊,我只是要讓國際社會重視利比亞而已啊~

(大誤)讚 • 回覆 • 5 • 3小時

董天宇 • 在한양대학교 Hanyang University擔任Researcher
哇 台湾的精英真厉害!!!
讚 • 回覆 • 3小時

施文政 • 新黨員工
你以為國際社會你說不理就不理了嗎?當然可以不理,那就承受國際制裁就好了~
回覆 • 2小時

David Stone
台灣的國際法碩士
讚 • 回覆 • 1 • 3小時

蔡雪樵
在公海的加油行為(非海盜)誰有法律管轄權 ? 船主國籍國 ? 船公司登記國 ? 租借公司登記國 ? 還是違反安理會決議,任何人都可以管轄 ? 這應該是複雜的法律問題,而不是法誤部隨便用個"資恐法"可以處理的。
讚 • 回覆 • 3小時

聽我亂說
遵守國際決議向來是台灣的外交政策。無論我國的國際地位如何,我們總是自願加入許許多多國際多邊條約或想方設法加入國際組織,然而這樣的情況有助於台灣的國際地位嗎?作者認為實際上的效果是很有限的。縱使我們再怎麼努力實踐國家社會的共同目標,我們仍然無法解決中國在國際社會上帶給台灣的種種壓力。

因此我們若刻意不遵守國際相關決議,才有機會在國際社會提高真正的能見度。作者認為,若台灣不履行相關國際決議,可以使國際社會發現台灣原來是如此重要的國際法治「漏洞」,因此理論上應會想方設法讓台灣加入國際的法治框架,讓整體國際法治的運作能更加完善。
---
現在是想把"會吵就有糖吃"拿到國際上去玩嗎?
然後腦子裡還是有一種"台灣是中心"的理論
所以台灣只要搗蛋,國際上就會發現台灣很重要,就會幫台灣弄好國際地位
讚 • 回覆 • 1 • 3小時

Shin Yang Sy Wu •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照此邏輯,要不要學北韓發展核子武器和洲際彈道飛彈?直接就可加入聯合國了!
讚 • 回覆 • 3 • 3小時

Lee Pei-ta
中華民國憲法第141條:中華民國之外交,應本獨立自主之精神,平等互惠之原則,敦睦邦交,尊
重條約及聯合國憲章,以保護僑民權益,促進國際合作,提倡國際正義,
確保世界和平。
----
基本上你想用違反國際法來突顯國際上這些東西
那也要看看打壓你的對手與你自己實力的對比
你要去搗蛋,也要有些國際法的論據啊
還有一點,中華民國外交是把聯合國憲章看成是憲法性的東西,不要以為不在裡面可以不甩,
外交政策明目張膽不甩,那也是違憲了
讚 • 回覆 • 1 • 3小時

Adrain Lee
所以是要當一個故意做壞事來引起父母親關心的小孩嗎?但小孩子會被原諒,台灣會嗎?
讚 • 回覆 • 1 • 3小時

林元撫
直接加入老共也不用煩惱外交問題了!這樣是不是也是一種新出路?
讚 • 回覆 • 2 • 3小時

Peter Fu • 台南市
作者標題有意思!
不配合安理會的北韓禁運令,或為台灣外交新出路?
如果台灣幫著美國的對手,對著幹,不知道台灣的籌碼在哪裡?台灣還指望著美國的保護,還指望著買美國的破銅爛鐵,如果以為如此就可以要脅進入聯合國,真的是弱智爆了!美國一再攏絡中國不要幫助北韓,用貿易允許高額的逆差,是為什麼?今天北韓的擁核是衝著美日韓來的,中國可以嚴厲如美國立場,也可以若無其事,如果美國可以放縱台灣支援北韓,那麼老共更可以堂而皇之的幹了!
讚 • 回覆 • 3小時

Jim Lw • 桃園區
神經病!等到經濟被國際制裁,進出口停滯,就只道這是契機還是危機了?
讚 • 回覆 • 3 • 4小時

極端組織ISIS宣布「建國」 向基地發起挑戰-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 › 環球
南方都市報2014-07-01 00:006月29日,在敘利亞北部拉卡市,「伊黎」極端武裝人員揮舞旗幟朝天開槍。宗教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6月29日宣布,正式建立一個宗教「國家」,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成為「國王」。 伊拉克摩蘇爾西城收復戰政府軍奪得關鍵性橋樑 • 2017-02-28. 2月27日,伊拉克政府軍繼續向極端組織" ...

呂秀蓮:台灣要學北韓 「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
2017-10-16 20:13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南下台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表示不贊成北韓使用核武,但北韓原本只是小蝦米,要對付美國等大鯨魚國家,但北韓用自己的方法,一步步地從蝦米變成龍蝦,而且是毒龍蝦,讓大國吃不下去,台灣也要努力,台灣原本是龍蝦,如果不努力爭取自己的國際地位,未來可能會變蝦米,岌岌可危。
她並以中共將在下周召開19大,認為習近平應該能拿下黨主席的位子,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 ,任期內一定要解決台灣問題,可能在2024年前、甚至是2020年前,習還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在川普無法解決北韓的問題下,可能會犧牲台灣與中國交換,即使美國要出兵北韓,台灣也可能會被拉下水參戰,對台灣來說戰爭腳步近了,大家一定要有覺悟,女性雖然不當兵,但也應接受國防訓練。

媒體則詢問她有關於日前總統蔡英文發布APEC特使仍由宋楚瑜擔任,同時表示「我們也願意在APEC的架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與合作」,呂秀蓮表示,這句話有點突兀,但希望宋要努力,全民共同監督看宋能為國家做什麼。

呂秀蓮表示,南下主要是說明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家的進度,只要公投法修正通過,馬上會提案,希望各縣市議會也能有相關的決議,讓台灣在大國之間有生存的空間;她並贈送自己的著作「小蝦米對大鯨魚─國家的故事」一書給議長賴美惠,表示鑽研國際上小國生存之道,希望能為台灣尋求發展空間。

她並稱讚原台南市長賴清德到中央任閣揆,表示是台南人之福,賴上任後一片新氣象,「連國運都改了」,也贊同賴揆之前在立法院所說的「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曾與賴揆會談,主張台灣應該要投資和平,爭取成為和平中立國家,雖然有困難,但可以利用公投讓國際聽到我們的聲音。

她表示,台灣未來應努力統合台獨與華獨(認同中華民國但不接受中共),國際上的立場則是「親美、友日與和中」,希望中國不要變成台灣的「恐怖情人」,很愛台灣卻威脅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