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兩岸一家親」被變調,是因為壓制不了越來越強大的「武統」聲浪
2017/12/11 10:19:41瀏覽933|回應0|推薦8
習近平「兩岸一家親」被台灣拿來不斷質疑大陸「沒那麼愛台」,因鷹派不斷發聲,連駐美大使都嗆解放軍要因美軍來台而開戰,其實大陸「兩岸一家親」的民意基礎未必比「武統」高,就像台灣天然獨也恨死「兩岸一家親」一樣。所謂「親」若只是甲「親」乙,乙卻痛恨甲,那甲乙叫「親」嗎?那叫單戀!叫熱臉貼冷屁股!兩岸情勢就是如此。


中國人民並不是習近平一個人,許多獨裁思想入腦或對大陸無知的人不知道大陸民間早已百花齊放,以為習近平一聲令下就可以獨裁全中國,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日前在“第四屆兩岸智庫學生論壇”上表示大陸武統的聲音上揚。他認為,隨著民進黨的再次上台執政,並且不承認九二共識及推動柔性“台獨”,以及中國國力的上升,大陸部分民眾對於台灣推行台獨及拒絕統一的不滿升高,對於和平統一的耐心喪失,乃主張以武力統一台灣。  


大陸官方宣傳要研究「習思想」,但「兩岸一家親」與「六個任何」間不可調和,大陸終究壓制不了武統聲浪,因為「兩岸一家親」與事實不合。  


事實上,習近平自己就說過「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地動山搖」是大陸民意要求,只是習近平不執行而已


其實很多台灣人要大陸「兩岸一家親」,自己卻也是仇中或歧視大陸,難道真以為大陸看不出來嗎?


許多台灣人想用「兩岸一家親」要共產黨壓制大陸民意變成一言堂,卻又痛罵大陸沒有言論自由不「民主」,然後在台灣又支持民進黨或跟民進黨一夥的宋楚瑜或時代力量,這不矛盾?


這些台灣人可以自相矛盾,但台灣天然獨與仇中上揚「兩岸一家親」越來越失去大陸民意支持後,「兩岸一家親」當然也就變成門面話了。


Blackjack 2017/12/11

王高成:兩岸關係短期不樂觀 武統聲難消除

http://www.CRNTT.com   2017-12-10 00:24:48




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中評社 束沐攝)

  中評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 束沐)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日前在“第四屆兩岸智庫學生論壇”上就當前兩岸關係的挑戰與前瞻進行了分析。他認為,未來的兩岸關係短期內並不樂觀,其中他認為大陸武統的聲音上揚且不易消除。他同時指出,對於兩岸關係的轉機之處,將存在於大陸自身的發展與作法。 


  當前兩岸關係面臨六項挑戰 “武統”聲浪壓力大 


  王高成表示,兩岸關係自從去年5月20日蔡英文就職後即呈現低迷與僵持的局面,主要是台灣方面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失去了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他首先梳理了 兩岸關係目前存在五項主要的挑戰:


  第一,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這是當前兩岸關係最大的挑戰及阻礙。他認為,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已重申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及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兩岸展開對話及和平互動的基礎,在蔡英文無法接受此兩項前提,而大陸也不可能退讓的情形下,兩岸的僵局將依舊維持。 


  第二,台灣的民意愈來愈趨向不認同一中。他表示,蔡英文上台後還繼續在教育及文化層面推動台灣意識,更不利於台灣年輕人建立兩岸同屬一中的認同。當台灣多數人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及統一的目標時,對於兩岸和平統一將形成極大的阻礙。 


  第三,台灣內部支持兩岸統一的政治力量愈形薄弱。他認為, 2016年選舉結束後,國民黨及所謂泛藍的勢力大幅衰落,已無法與民進黨的台獨勢力形成有效的抗衡。主張“台獨”反一中的民進黨有長期執政的可能性,將進一步推動台灣人民反對一中的意識與力量。 

  第四,美日等國際勢力持續介入兩岸關係。他指出,美國以“台灣關係法”為基礎,持續與台灣維持非官方的關係,關切台灣的安全及售予台灣防禦性的武器,因而鼓舞了台灣內部反統一的支持力量,拒絕兩岸政治關係或和平統一的推進。 


  第五,大陸武統的聲音上揚。他認為,隨著民進黨的再次上台執政,並且不承認九二共識及推動柔性“台獨”,以及中國國力的上升,大陸部分民眾對於台灣推行台獨及拒絕統一的不滿升高,對於和平統一的耐心喪失,乃主張以武力統一台灣。 


  王高成指出,此一上升的武統聲浪,對於大陸領導人在制定對台政策時將產生一定的壓力,讓大陸對台的政治定位包容度產生限制,必須堅定的保持基本立場不鬆動,反制台獨的力度必須升高,對於蔡英文想要的兩岸新思維及新模式無法同意,兩岸之間難以有相互妥協的交集。 


  國民黨實力短期難恢復 大陸崛起削弱國際介入力量 


  王高成認為,展望未來的兩岸關係,短期內並不樂觀,主要歸納為五個原因: 


  首先,兩岸政治基礎的共識不易建立。他比較了十九大報告與蔡英文在10月26日回應十九大的重要發言後認為,兩岸領導人仍然是各說各話,沒有形成共同的交集,兩岸官方及兩會的恢復交往仍不容易。 

  

  其次,台灣人民台灣認同的意識不易改變。他認為,國家及民族身份的認同不易在短時間內建立,但是一旦建立之後也不容易改變。以台灣近年來多數民調所得出的結果來看,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升高,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下降,連帶也影響到對於兩岸同屬一中的支持度。 

  

  第三,國民黨的政治實力短期不易恢復。他表示,國民黨雖然已產生新的黨主席,但選民對於國民黨的信心及支持度仍未恢復,而且台面上的人才不足。因此他認為,在2018和2020年兩次選舉,國民黨欲贏回執政權仍有很大的挑戰需克服。 


  第四,國際上的介入力量持續存在。他認為,雖然特朗普目前已確定回復到一個中國政策的立場,但美與台互動關係也很好,特朗普內閣的國安團隊仍未放棄遏制中國崛起的戰略,對於台灣仍有拉攏的意圖。他同時指出,美國國會較以往展現更強的意願以強化美台關係,已相繼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及提議《台灣旅行法》等,或成為特朗普政府與中國交涉的籌碼。 


  第五,大陸武統的聲音不易消除。他認為,隨著兩岸關係的持續僵持,以及大陸國力上升的自信,大陸部分民眾對於以武力壓制台獨及促進統一的聲音將不會消失,也將繼續影響大陸的對台政策。他說,甚至部分對台強硬的聲音也可作為大陸領導人對台政策的運用工具,可以據此而堅持一中及“九二共識”的立場,採取遏制“台獨”的作為,成為施壓台灣的民意基礎。 


  王高成最後表示,以目前而言,對於兩岸關係的轉機之處,將存在於大陸自身的發展與作法。他認為,十九大報告體現的經濟社會融合的策略與給予台灣人民“國民待遇”的作法,持續推動下去將有助於增進台灣人民對於大陸的好感與認同,增加支持一個中國的推力。 


  他同時指出,在大陸國力持續崛起之下,也會改變美中的權力關係,將削弱美日干預兩岸事務的力量,以符合大陸期望的方式形塑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1295



2 天前 ... 外資因台灣仇中減少對台投資,正是天然獨與蔡英文賴清德的願望. 僑外來台投資銳 減,中時比聯合報的評論更精確,我之前指出外資要透過投資台灣進軍大陸的「華人 市場」功能全無,何況外資有中資或被併購就要被民進黨趕走,我在太陽花學運現場 親耳聽到台灣人痛恨有個「中國老闆」,天然獨拒絕為陸資打工,外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1153


6 天前 ... 天然獨恨死中國,沒有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產業最好!駁王浩威”消失在網路時代的 台灣”. ​王浩威蘋中信”消失在網路時代的台灣”痛批政府心態保守逼產業出走,其提 到”原本可能台灣搶得先機的產業,一個以全球華人為對象的產業”,這簡直荒謬絕倫, 台灣憑什麼以全球華人為對象呢?台灣明明就是天然獨仇中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03


2017年2月23日 ... 仇中打敗兩岸一家親,蔡英文勝習近平:25-34及65歲以上人過半贊成獨立公投,四 成一反對中共武力犯台就放棄獨立公投 ..... 陳芳明「蔡政府應該重寫新的二二八專書 」說因應天然獨世代到來,且不容二二八事件解釋權落北京,蔡英文該重寫二二八,還 說受害外省人記憶也要寫云云。 ... 特別是天然獨世代的到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9月24日 ... 中國新歌聲」台灣選秀引起天然獨痛恨:大陸徹底放棄與台灣交流的時候到了. ​「 中國新歌聲」為了要在「全中國」都有「代表性」而來台灣選秀,地點選中台大,范世平 先開第一槍要大家去抗議,後來大批獨派與學生鬧場,冥紙與台獨旗幟齊飛,主辦 單位選擇停辦!這既代表天然獨對大陸的強烈仇恨,也代表統戰台灣無論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479


2017年7月7日 ... 不要「天然獨」為台灣而戰,他們也不會為台灣送終. ​美國官員見錢復時說台灣 募兵制錯誤,應考慮徵兵制,結果又有人說高科技戰爭不用兵,現在連人都不來還屁 甚麼高科技?台灣真要亡在這些力推募兵的總統手裡了。民進黨立委還說出現困難再 調整,到時連送終的人都沒了,調整個鬼! 根據聯合報社論指出,去年底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121


2017年8月11日 ... 大陸你就繼續鎮壓批評污辱慰安婦的反課綱領袖朱震的言論吧,毛澤東說「哪裡有 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國台辦為了污辱慰安婦的天然獨朱震而鎮壓大陸網友的言論 自由是一種壓迫,當然必然引起反抗! Blackjack 2017/8/11 ... 人多如過江之鯽! ​ 反課綱領袖朱震被國台辦邀請的象徵意義:只要搞仇中與台獨,就能.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779



2016年6月12日 ... 民進黨與天然獨不斷散佈仇中言論終把兩岸一家親的政治神話打破,小小的洪素珠登 上央視新聞,激起大陸民眾憤慨及反台情緒,蔡英文反串要大家尊重,但其扈從勢力 繼續仇中仇中三部曲「仇中、太陽花、執政」終於達成。 當大陸民眾開始真實的認識 台灣其實被痛恨中國的人所把持之後,陸客連到台南與高雄若感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9


民進黨與天然獨不斷散佈仇中言論終把兩岸一家親的政治神話打破,小小的洪素珠登 上央視新聞,激起大陸民眾憤慨及反台情緒,蔡英文反串要大家 . ​大陸對台強烈 言論是台灣全面仇中的結果- blackjack - 新浪部落. blog.sina.com.tw/blackjack/ article.php?entryid=657970. 2017年1月10日 ... 許多軍公教也討厭鍾嶼晨,正如 大陸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591


2016年10月4日 ... 歷史系教授吳昆財 “省思反中、仇中的因,與醞釀反台、仇台的果”論文說沒有理由的 一昧反對中華民族文化,這是弒父戀母的情節。反中與仇中的意識型態,可能帶台灣 進入萬劫不復的地步,我聽到的倒是「台灣人沒在怕」。所謂「台灣人沒在怕」指的是 一種心理上刀槍不入的精神狀態,就有人在我blog留下「台灣人沒在怕」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8月6日 ... 反課綱核心思想是去中與反對將慰安婦被迫論放入教科書,反課綱發表許多污辱慰安 婦言論,朱震等人也默許,這都無庸置疑。無論朱震現在怎麼想,過去也確實做過那些 事,國台辦會邀請他,顯然有特殊意義:只要搞台獨,就能成為共產黨座上賓,還可以 被熱烈招待。 中時快評「天然獨的反思」則指出「為了拉近兩岸青年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