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促統」?沒看到蔡英文及天然獨「全面去中仇中」成功回擊嗎?
2017/11/16 00:03:32瀏覽687|回應0|推薦3
旺報社評越來越離奇,竟出了篇「逃避不能解決促統的壓力」,沒有啊,台獨不是以「去中仇中」正面反擊?怎會說是「逃避」,而且綠營民調說支持九二共識的創新低,可見習近平兩岸政策在台灣全面潰敗!所謂「台灣也不能一味逃避大陸訴求統一的壓力」,習近平以「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幫國民黨助選,結果呢?國民黨慘敗,民眾仇中更嚴重,火燒車屠殺陸客被一堆台灣人歌頌成「火烤支那豬」,要是美國人這樣幹,習近平會容忍嗎?相反的,大陸陸客還不是照樣來台,「地動山搖」的只有九二共識在台灣的民意支持度啦! 

無論台灣會走向獨立或統一,只有一件事必須擔心,在這過程中還有多少的仇恨會累積!大陸看來只是鐵了心要以「兩岸一家親」讓陸客到台灣「玩命」,或是以拉攏污辱慰安婦的反課綱大將朱震到國台辦狂歡的「模式」拉攏年輕人,我就不相信這種方式可以拉攏兩岸距離!

看到這種詭異的社論與越交流越仇恨、越仇恨卻要越交流的失敗兩岸政策,讓我想起大陸鐵道部宣傳部部長王勇平的名言:
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如果台灣在民進黨蔡英文全面仇中去中成功後,反而還願意跟大陸「和平統一」,也套王勇平的名言:

這只能說是台獨的奇蹟」。 

Blackjack 2017/11/15

旺報社評:兩岸一起愛台灣系列4》逃避不能解決促統的壓力 - 中時電子報.html
2017年11月15日 19:26 
言論部
中共十九大及習川會是近期國際政治頭等大事,前者是中國崛起的表徵,後者是中美新關係的建構,世界各國莫不仔細觀察,希望找出最佳應對策略。對台灣而言,大陸從未放棄統一目標,美國亦未改變以第一島鏈遏制中國海權的戰略布局,台灣的命運始終繫於中美互動。
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大位時,記取2012年失敗的教訓,將爭取美國的信任做為主要競選策略,並提出符合美國利益的「維持現狀」主張,果然獲得美國支持,因而順利當選。上任後,她拒絕接受九二共識,疏離大陸,但積極改善台美關係,企圖提升官方層次的互動交流,希望藉美國的支持抵銷大陸的壓力。不僅如此,她更在就職演說強調「民主價值同盟」,希望藉民主與人權的價值觀,強化與西方國家的情感聯結與合作關係,擴大台灣的國際支持力量。
從冷戰思維和海權世界觀角度來看,蔡總統的戰略取向有其合理的邏輯,只是,從習川會折射出的國際政治思潮與地緣政治的改變趨勢來看,蔡總統的國家戰略理念已經過時了。近年西方國家經濟衰退與大陸經濟崛起,不僅中美兩國在實力和影響力的對比上出現消長,兩種不同發展理念和價值觀的合理性認知也發生變化,不但西方國家開始省思中國的發展經驗,愈來愈多開發中國家已開始學習中國的發展模式。
近年許多重大國際事件,如歐洲國家右翼崛起、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其實都反映西方國家民眾,對於政府長期以來一味強調價值理念,卻忽視民生經濟的反感。全球治理危機和各國經濟成長乏力的現實困境,對比中國的成長,讓世界各國開始反省民主社會的關係。倒不是否定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而是對所謂普世價值的單一性提出質疑,並以更務實的態度看待發展的道路選擇和現實政策。
川普無疑是迎合這種民意趨勢的聰明人,他明確宣告不會將美國的價值觀強加於其他國家,在與大陸交往的過程中,也不再提及人權或價值觀議題,將注意力集中在解決更為具體的經貿與北韓議題,事實上,其他民主國家也在遵循同樣的做法。這種大趨勢下,只有蔡總統反其道而行,仍然用民主價值爭取各國支持,無疑錯估當今的國際情勢,遭受各國冷待遇也就可以預期。
事實上,台灣本身也同樣面臨世界各國類似的困境,日益猖獗的民粹壓力下,在推進經濟戰略和產業政策時,常常受制於所謂政治正確而畏首畏尾,延宕改革和發展的步伐,導致建設停滯不前、經濟成長遲緩,民眾實際收入不增反減,不但和大陸的實力差距不斷擴大,對政府的滿意度也同步探底,這才是台灣最嚴重的國安議題。
但台灣已經陷入「外無援、內無能」的窘境。唯一倚重的美國,暫時不會「棄台」,但至多也只能就事論事,從軍購與道義角度聲援台灣,台海一旦有事,不會再替台灣強出頭。台灣內部同樣焦頭爛額,始終走不出民粹導向與朝野對抗的惡性循環,國力日益抵銷,但大陸促統的壓力卻不降反強,民眾對此也有充分認知,多項民調顯示,雖然很多人不支持統一,卻認知統一在所難免。政府面對此一困境,顯得無能招架,只能奉行拖字訣。自己的命運自己決定,台灣當然不能只以拖待變。
對大陸而言,兩岸畢竟血濃於水,同屬中華文化圈,在現代化過程中,台灣有豐富的發展經驗,民主化道路也有其獨特的成功與失敗教訓,值得大陸借鑑與珍惜。對台灣來說,一切政策的出發點,應該建立在21世紀大陸的全球領導地位,以及大陸絕不會放棄統一目標的認知上,務實面對兩岸終極統一的預期,以此為出發點,思考台灣的自我定位和發展目標。
大陸已遙遙領先台灣,要主動照顧台灣,台灣也不能一味逃避大陸訴求統一的壓力,接受大陸崛起的事實,兩岸就可以共同愛台灣,兩岸好台灣就可以更好。(系列完)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434
2017年8月19日 ... 國台辦寧可不見包含國民黨、親民黨的立委助理,卻見污辱慰安婦的反課綱領袖朱震 !至少更有善意的國民黨、親民黨的立委助理連朱震都比不上,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10月18日 ... 過去中評社整天訪問范世平,國台辦等間諜機構邀許信良與污辱慰安婦的朱震,高校 還邀請死硬台獨教授開研討會,根本養肥兩岸買辦。許信良被蔡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10月21日 ... 三黨立委助理8月初以台灣青年兩岸交流名義赴北京天津參訪,國台辦拒見,但國台 七月底卻招待反課綱朱震,朱還坐在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旁。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555
2017年7月10日 ... ... 生死在宿舍,台灣網民在PTT歡欣鼓舞,3100人分享充滿仇恨言論討論,絕大多數 是恥笑歧視,宛如台灣司機屠殺陸客後台灣人高喊「火烤支那豬」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530
2017年9月20日 ... 台南火烤兩吃吃到飽‧膳居 ...... 論呂秋遠護航「支那」仇恨言論- blackjack ... 與游蕙禎 的「支那」仇恨言論,想當年呂秋遠批洪素珠仇恨言論,原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