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大部分主張與推動台獨,台灣要缺席「中華民族的復興」才是主流民意
2017/11/15 17:39:42瀏覽618|回應0|推薦4
賴岳謙「台灣只剩小確幸給年輕人」第一句就錯,真實現狀是台灣不少人致力推動台獨,投票支持的更多,趙春山到大陸開會說中華民族的復興,台灣不能缺席,但台灣既然自外於中華民族,中華民族還要自我作賤低三下四求台灣人「加入」嗎?再說了,小確幸有何不好,買不起iphone X就買iphone一代,十年後iphone X也不過是個渣了,吃不起肉就吃草,台灣人自自冉冉活著,與「中華民族的復興」有何關係?

中華民族百年來的苦難,受盡列強侵略屠殺,英國用槍砲逼中國人買毒品,日本人用武士刀在南京拿嬰兒試刀,有過去的歷史才有現在的中國。中國從被當成低等人類到現在能在世界經濟政治扮演重要角色,也是無數中國人的鮮血換來的。

相對的,台獨強調中國人是「支那賤畜」,台灣司機屠殺大陸遊客後,台灣網民叫好「火烤支那豬」,台大陸生暴斃被台灣網民狂歡,陸籍配偶與陸生被差別待遇比其他外籍配偶更沒有人類的權利,這還是蔡英文拍板定案…

大陸把台灣看成中華民族的一員,台灣把大陸人連人都不當人呢!

鲁迅《論“費厄波賴”應該緩行》說:  
…他對你不“費厄”,你卻對他去“費厄”,結果總是自己吃虧,不但要“費厄”而不可得,並且連要不“費厄”而亦不可得。所以要“費厄”,最好是首先看清對手,倘是些不配承受“費厄”的,大可以老實不客氣;待到它也“費厄”了,然後再與它講“費厄”不遲。… 

費厄波賴就是fair play,台灣蔡英文政權對大陸配偶不當人看,台灣民間對大陸人極盡歧視,這樣還要讓台灣成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一員?鲁迅死了太久,所以他「待到它也“費厄”了,然後再與它講“費厄”不遲」的「平等待我」概念也被大陸當局當成狗屎了是吧? 

如果習進平與共產黨認為大陸人在台灣被污辱歧視與差別待遇是正當的,如果習進平與共產黨認為中國人有被虐待狂,這樣就請把台灣算入「中華民族的復興」一員,但請先搞清楚,台獨只想要「中華民族的復興」的錢,實際上還是要台獨而且還會持續污辱中國人為「支那賤畜」「火烤支那豬」的!

Blackjack 2017/11/12

台灣只剩小確幸給年輕人 
2017年11月12日 01:05  賴岳謙
台灣有一小股人,致力於推動台獨。他們很清楚地認識到推動台獨可獲取政治資源,政治資源可有效地轉化為政治利益。政治利益就是可合法的支配公共財、公共政策的決策權和人事權。有了這三者,就可為個人,為家族謀取相當可觀的財富和權力。

他們很清楚台灣民眾的基本特質,哲學、邏輯學和科學的學養普遍不足。風水說、玄學和宗教信仰在台灣占有一席之地,這樣的土壤提供這些推動台獨的一小股人理想的生長環境;所以,他們非常努力發展台獨玄學,越是將台獨宗教化,越多台獨信徒的皈依,他們獲取的政治利益就越大。

台獨說的核心在「民族自決」。這裡的民族主要是指與統治者的族群、文化、風俗習慣都不相同的被壓迫民族,有權力去推動民族自決,追求獨立自主。根據這樣的精神,他們就必須在國際上強調台灣人的基因與南島人的基因相同,台灣民眾不是中華民族而是南島人的後裔。

為了讓台灣年輕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他們必須極盡所能,醜化中國人,詆毀中華文化。就在此時,有人創造了所謂「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神話,這個神話太好利用了,美化台灣人剛好可以達到醜化大陸人,建構強烈的虛幻的對立面的效果;也可以滿足越來越缺乏自信、對未來越來越迷惘的台灣年輕人的虛榮感。

當代的台灣年輕人是最大的受害者。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現今的蔡英文,台灣陷入無止盡的政黨、派系惡鬥。近30年來,這些大人們爭權奪利、貪瀆腐敗、施政無能、驕傲任性、違法弄權;許多台灣的企業家喪失了其祖父輩的大家長精神,不再把員工和其家屬當成是自己的家人般照顧,財富再分配失能,長期的低薪使員工對企業失去向心力,企業主與員工離心離德,國際競爭力日漸衰敗;小我精神逐漸取代大我,上上下下,各個人守住各個人的最大利益,無視整體國家社會的發展,台灣的城市老朽不堪,公共建設牛步化,年輕人失去了奮鬥的環境,只能退而追求小確幸。

越來越缺乏自信的年輕人面對大陸的快速奮起,對岸的城市規模建設速度驚人,年輕人素質越來越高,競爭力越來越強,可支配所得越來越豐厚,這些都是無可迴避的現實,再轉身看看台灣,依然如故。

迷惘的年輕人需要精神指引,「蔡英文們」恐懼因其施政的無能可能會導致其再度失去政治權力,於是加緊散播台獨玄學,意圖轉移年輕人的焦點;他們否認《開羅宣言》的國際法效力,想要推動漢姓羅馬拼音化、意圖將英文列為官方語文之一、台灣人是南島語族人。

蔡英文的去中國化、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做法綿密而有節奏,她的目的是繼續培養所謂的天然獨,企圖引導他們逃離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像宗教狂熱者般的每日走去傳播信仰,好像他們的作為具有高度的神聖性、有崇高的價值,藉以填補內心的挫折感。

民族自決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對抗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國家,普遍興起的國際法主流之一,另一個國際法上的主流是國家的主權完整和統一。戰後,民族自決曾是國際法上的主流思潮,經歷幾十年的演進,現今國家主權的統一和完整則是國際社會的主流思潮;這可從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和伊拉克庫德斯坦的獨立公投未獲得國際社會支持,可以得到印證。

現今不論是跟我們有邦交的國家或者是跟北京有邦交的國家都主張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於一個中國。民族自決是無法適用於台灣,台獨的推動者,說穿了,只不過是為了個人,為自己的家族謀取巨大的財富和權力而已。

******

趙春山:中共對台五年一小變,十年一大變
2017-11-12 09:39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榮譽教授趙春山表示,蔡政府的「維持現狀」面臨三個挑戰,分別來自於美國的不確定性、中共在十九大報告中將「統一」和「兩個一百年」目標實現的結合,以及來自於民進黨內部。趙春山還提出的中共對台「五年一小變,十年一大變」的觀點,以及九二共識的表述方面,蔡英文將來會拼湊一個東西出來。

中評社報導,趙春山11日在上海出席以「蔡英文可能面對的三個挑戰」為題的學術研討會,並做主旨發言。 趙春山指出,不可否認,對蔡政府來講,現在最好的一個結果是維持現狀,民進黨中有很多人持這樣的想法,但這種想法面臨著三個挑戰:

一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不確定性已表現無疑。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緊接著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而且竟然表示和習總書記起了化學反應,關係非常好。

川普的不確定性讓蔡政府開始有了警惕性,尤其是美國有越來越多的人主張要與大陸加強互信關係,所以蔡政府現在認為依賴美國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政策,甚至還有人擔心會不會有第四公報出現。

二是來自於中共方面的挑戰。其實蔡政府花了很長時間研究習的對台思想,至少蔡政府認為,現狀很難維持下去。

趙春山認為,根據十九大報告可以看出,中共方面雖然統一是沒有時間表,但有日程的規劃表,一定是要和「兩個一百年」的目標相向而行。

他強調,「所以在目前的情況下,台灣問題不可以猶豫不決。所以我跟他們說,五年是一小變,十年是一大變,不可能不變,到二十大的時候,習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裡面,談國際國內的時候,台灣方面的內容一定會有變化的。」過去是「反獨」,現在是「反獨」與「促統」齊頭並進,「反獨」尤其針對民進黨政府,「促統」是針對整個台灣,這是一場耐力和定力的角逐。

第三點,最大的挑戰來自於本身。蔡英文不是一個民進黨典型的政治人物。很多人認為她用了賴清德以後是不是代表要走「台獨」路線,但實際並非如此,用賴清德可以提升她的民調。但問題在於,台灣內部現在沒有共識,她要建立台灣共識。最沒有共識的還是民進黨內部,民進黨內部有各種不同的聲音,不同的聲音都有選舉的利益考量。在這樣不同的聲音裡面,一個沒有派系的大學教授要處理政黨的複雜派系也是有點問題。

趙春山指出,這三個挑戰蔡英文要怎麼應付,尤其是第三個挑戰,因為明年要選舉,她一方面為了選舉得票要講那些話,另一方面她也瞭解講那些話也要考慮大陸的疑慮,兩者之間她怎麼找到一個平衡點——又有選票,又不會刺激大陸,這對她來說還蠻困難。

最後,趙春山還提到,九二共識對蔡英文始終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在趙春山看來,講九二共後面的內容並不困難:兩岸是不是同屬一中,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困難的是,講清楚後,是不是就等於承認九二共識。

趙春山表示,蔡政府研究語義學的人要好好給她拼湊,他判斷,「她將來會拼湊一個東西出來」。

趙春山在會後的總結發言中還提到,沒有一個中國領導人會有在任期間讓台灣獨立出去的情況。習近平把民族復興和國家區統一結合起來,給台灣無限的想像空間。中華民族的復興,台灣不能缺席,台灣要在這個過程中爭取到最大的空間。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210
2015年12月12日 ... 從「那些年」陳妍希嫁陳曉看「台灣陸配」的悲慘遭遇. 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走紅的陳妍希,與一起拍神鵰俠侶的楊過扮演者陳曉傳出戀情,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807
2016年6月13日 ... 再者就是領身分證的限制,因為蔡英文非常痛恨陸配,在她任陸委會主委時,陸配 取得身分證年限是十一年,經抗議後定調為八年,蔡還主張,陸配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1730
2015年10月22日 ... 台南逼死大陸配偶子女賴清德無動於衷. 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16日中午,1名3年級韓 姓女學生從學校行政大樓5樓跳樓輕生,原因係韓生因違反班規5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5515
2016年7月24日 ... 台灣以缺乏安全遊覽車對導遊司機、陸客共26人大屠殺後,網路瘋狂出現火烤支那豬 言論,黃智賢認為此係太陽花學運「支那賤畜,外來種滾」核心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309
2016年11月15日 ... 台灣以缺乏安全遊覽車對導遊司機、陸客共26人大屠殺後,網路瘋狂出現火烤支那豬 言論,黃智賢認為此係太陽花學運「支那賤畜,外來種滾」核心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943
2017年3月10日 ... 難怪火烤支那豬、網路霸凌梁女、歧視外籍配偶在台盛行,蘋果日報「裸體加 ... 央視 播放台灣辱罵「支那賤畜」言論,奇怪了,當年不就是你蘋果日報在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5416
2017年9月15日 ... 台灣文明要與世界接軌還是接鬼,也許從太陽花的「支那賤畜外來種滾」的強烈 ... 台灣「火烤支那豬」的仇恨言論,繼承了太陽花學運的核心精神之一.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658
2017年8月23日 ... 媒體報導陸生不願再來台主因蔡英文及歧視,像陸生在台大暴斃後台灣網路狂歡, 台灣司機屠殺陸客也被許多台灣人以「火烤支那豬」叫好,這些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555
2017年7月10日 ... 斷絕台灣對大陸一千億美金的貿易順差,斷絕陸客陸生來台,讓兩岸關係 ... 日前被人 發現陳屍宿舍,警方發現時已身亡三天,研判應是身體不適暴斃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658
2017年8月23日 ... 媒體報導陸生不願再來台主因蔡英文及歧視,像陸生在台大暴斃後台灣 ... 蔡英文 政府上任後,除了陸客不來,現在連陸生來台就讀人數也持續下降。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8542
2017年10月30日 ... 片結束時還有「中國護照」好用的宣傳,但在台灣絕對吃鱉,台大的陸生在宿舍暴斃, PTT「舉國歡騰」譏笑不已,中國人在太陽花學運中更被以「支那賤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8239
2017年10月27日 ... ... 台灣各角落的人、被雇主壓迫的移工、被虐待的兒童、被家暴的婦女… .... 媒體報導 陸生不願再來台主因蔡英文及歧視,像陸生在台大暴斃後台灣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