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越交流越仇恨再確認:等文化台獨達到100%後,台灣人就要開始苦練BB彈了
2017/09/23 00:51:16瀏覽743|回應0|推薦4

大陸涉台官員民革中央聯絡部副部長章仲華說蔡英文的文化台獨是「玩真的」,他這一兩年帶交流團,有的台灣學生到大陸是存著到「外國」的心態,讓他「越帶越不是滋味」云云,我說兩岸越交流越仇恨,果然驗證了;雖然官員認為,形勢比人強,統一是大勢所趨,「政權在我們手裡面,人心的工作可以慢慢做,再難,難得過日據時代嗎?」,但台灣人可是「沒在怕」呢。有一種說法是若大陸武統台灣,台灣人要在水泥叢林中當狙擊手,像林中斌就說「因為化整為零的獨立狙擊手神出鬼沒,除之不盡」。

我看,等文化台獨達到100%後,台灣人就要開始苦練BB彈了。

Blackjack 2017/9/9

文化台獨玩真的 陸官員批蔡陰險
2017年09月09日 04:10 特派員陳君碩/北京報導
文化台獨玩真的 陸官員批蔡陰險
民革中央聯絡部副部長章仲華表示,台灣推動文化台獨的危害性已經顯現。(記者陳君碩攝)
大陸涉台官員7日直言,蔡政府推動的文化台獨是「玩真的」,用心險惡,其危害性也已顯現。官員稱,這一兩年帶交流團,有的台灣學生到大陸是存著到「外國」的心態,讓他「越帶越不是滋味」;不過官員也認為,形勢比人強,統一是大勢所趨,「政權在我們手裡面,人心的工作可以慢慢做,再難,難得過日據時代嗎?」

大陸重要的涉台民主黨派「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民革中央)7日邀集兩岸青年討論課綱議題,民革中央聯絡部副部長、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常務理事章仲華指出,過去台獨只是民進黨的政治工具,「拿一些議題來搗亂說事」,但是現在蔡政府推動文化台獨「是玩真的」,深耕基層、深耕青年,非常陰險。

章仲華認為,文化台獨的危害性已經顯現,過去台灣學生到大陸交流,看到什麼都覺得親切,覺得是從歷史、地理課本中走出來的實景,還會感到激動,「但是這一兩年來,台灣的交流生看了很無感,到中國大陸就跟到了美國英國沒什麼區別」。他感慨,很多東西很難喚回,「越帶(交流團)越不是滋味!」

章仲華強調,以現在大陸經濟、科技的飛快發展,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可能把台灣落掉;接受文化台獨思想的台灣年輕人,儼然是台獨的犧牲品,會在統一過程中製造更多麻煩,造成更大的犧牲,增加統一的難度,文化台獨是「禍國殃民」。

(旺報)

*****
林中斌/戰略防守 多重嚇阻
2017-03-10 02:53聯合報 林中斌


對峙雙方,各有鷹派。表面互恨,實際互挺。

年來,對岸武力統一台灣聲浪上升,但皆非來自現職官將,亦非最高官方喉舌。為何?

正如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所說,中共十九大將臨,「習近平對內、對美關係追求穩定」。彼岸有人炒作「武統」,企圖激起台灣獨立勢頭,逼習反應,對習不利。

從習打貪以來,共軍少將以上自殺至少十九位。若習十九大人事順利,推動改革,涉嫌文武官員,前景堪虞。但反習不敢明目張膽,只能順了「反獨促統」,推波助瀾,亂習布局。

幸好,我馮國防部長冷靜以對,拒絕美在台部署薩德,「不涉入大國戰爭」,讓對岸鷹派頓失攻台倡議之著力點。

同時,部長揭櫫我國防指導原則,一新耳目。不才野人獻曝,對此拋磚引玉如下:

戰略防守,戰術攻擊,多重嚇阻,聚散自如。

戰略特色是時間長、空間大、面向多(軍事/政治/經濟/社會/外交等)。戰術是時間短、空間小、面向少(軍事而已)。台灣在戰略階層是防守,無意攻擊對岸;而在戰術階層是攻擊。

多重嚇阻包括昂貴的高科技嚇阻、其次中科技嚇阻、以及最經濟的低科技嚇阻。原因是台灣國防經費拮据,而武器來源受限。寄望於性格善變、團隊多事的川普總統大力軍援台灣,實際嗎?解放軍已快速現代化,多核彈頭的東風四十一洲際飛彈可擊全美,專打航母戰鬥群的東風廿一D及廿六,拒馳援美軍於台海之外。國軍既使殲敵數周,也無力固守。嚇阻共軍登台最有效的選項,無法靠軍力,而靠心理。

台灣要展示能力:共軍登台容易,但結束戰事困難。因為化整為零的獨立狙擊手神出鬼沒,除之不盡。下決定攻台的北京領袖便會遭內部政敵奪權的威脅。因而一開始,他便不隨意下令攻台。

台灣獲得昂貴的高科技戰力,操之在人。但培養低科技戰力,操之在我。後者即是不對稱戰爭:台灣以「水泥叢林的游擊戰」對付共軍戰機、軍艦、飛彈的高科技戰爭,達到嚇阻的目的。

一九七○年代,來台參與明德專案的德軍將領Oskar Munzel早已建議:對抗共軍,台灣以寡擊眾、節約物資的方向應為「游擊戰」,而非正規戰。

台灣需要國防,原因有四:●嚇阻共軍犯台;●兩岸政治談判的後盾:否則陷入予取予求之劣勢;●護漁護島;●救災。

但是台灣不能只靠軍事國防。中共軍事手段一向與超軍事手段合併運用。忽略此點是國軍內戰失利的主因。若台灣再度就軍事論軍事,將再度重蹈覆轍。

中共統台手段:●下下策是上述的傳統戰,傷亡慘烈,占領廢墟,可能性趨近於零。●下策是癱瘓式的點穴戰,用內應/網路戰/電磁脈衝,但占領後民怨高,統治難,可能性低。●上策是不戰統台,用超軍事手段如外交圍堵和買台窮台,正在進行,效果未知。●上上策是心靈契合,需要對岸多方進步、領導穩固自信、台灣自願。如果北京改革向前,華府持續內鬥,不無可能。

台灣備好全盤因應嗎?

(作者為前華府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講座教授,曾任國防部副部長)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5430
2016年7月18日 ... 自太陽花學運後,我就認為兩岸關係病態發展,明明台灣人這樣痛恨大陸, ... 讓利」、 停止陸客陸生來台,這樣才能讓雙方冷靜,不要越交流仇恨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516
2016年5月27日 ... 而若兩岸交流減少,有52.4%的台灣人民會歸咎中共,只有15.5%的人會 ... 讓利」 政策,正是此一不當政策,加深了許多台灣人對大陸的仇恨:像陸客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264
2017年1月31日 ... 中時社論「換位思考兩岸關係 才有新希望」指蔡英文未管控大陸官方訪 ... 證大陸配偶 426仇恨言論的狂潮,而且文化台獨日盛,完全向美日一面倒, .... 更重要的是,蔡 政府對兩岸交流事宜並未採取阻擋動作,這是與扁時代的最大差異。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289
2017年6月29日 ... 蔡英文確實要維持的現狀就是「仇中仇中再仇中」,如果習近平不能理解或裝睡,反而 要幫蔡英文掩飾台灣對大陸的仇恨兩岸交流將有比台灣導遊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383
2017年8月19日 ... RE:Facebook臉書反仇恨言論,台灣人到底懂不懂? by bryan ..... 《蔡英文對兩岸 關係的戰略錯判》說蔡誤判大陸會往民進黨靠攏及妥協九二共識, .... 馬英九認同“九 二共識”,8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了雙方交流交往的豐碩成果。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602
2017年7月12日 ... 大陸政府有義務讓人民真正的認識到台灣人即使對大陸民間也存在強烈仇恨,再不 減少或全面禁絕兩岸各方面的交流,反而會不斷地累積仇恨,真會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