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質疑柯P被統戰,柯文哲神回「全世界只有他愛國,別人都不愛國」
2017/09/16 10:05:17瀏覽906|回應0|推薦7
柯文哲幾乎變成民進黨「唯一支持」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後,獨派對柯文哲的親中言行不滿,但157智商看凡人就像看白癡,以「全世界只有他愛國,別人都不愛國」神回,然又以兩面手法贏得藍綠支持者及年輕人的票,除非民進黨想讓國民黨候選人當選台北市長,不然柯文哲連任定了。

說實在,白癡也知道柯文哲在處理市政上有問題,但他卻以市長之姿成為兩岸溝通的「橋梁」,民進黨今天不搞掉他,志在兩岸的柯文哲未來也絕不會止步於台北市長,但蔡英文只能先顧好2018,不然堂堂全面執政卻還讓國民黨「光復」台北市,那就太丟臉了。 

柯文哲說:
台灣虛耗下去 會完蛋
台灣目前太虛弱了,禁不起中共壓力,自己要加油,否則拖久了會完蛋。
台灣每年出超大陸650億至800億美金,它(指大陸)如果給你縮起來呢? 
光一個陸客不來就搖搖欲墜、大家都「凍未條了」,所以「講屁話沒有用」。
不要激怒人家,應該要尋找台灣的最佳機會,「這不是大聲就可以的」。
這就不是大聲就可以的,「不然你厲害,你來處理。」

哇哈哈,這些話有些連國民黨都沒膽說出來,要是馬英九說「不要激怒人家」,早就被打死了。

看來,共產黨找柯文哲,還真找對人了。 

共產黨想不到的是,在民進黨設「柯文哲條款」後,也就暗示非民進黨人可以像柯文哲一樣「兩岸一家親」了。 

Blackjack 2017/9/16

柯文哲條款出爐柯:民進黨是重要盟友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7年9月14日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優良駕駛金輪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柯文哲條款」。他說,民進黨是出牌的、主動的一方,要不要跟合作他(指民進黨) ...

柯P:台灣虛耗下去 會完蛋
2017年09月16日 04:10 中國時報 周思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左)對大陸經濟發展快速有感而發,強調台灣自己要加油。圖為2017雙城論壇7月在上海舉行時,他與上海市長應勇(後排右),簽訂合作備忘錄創造雙贏。(台北市政府提供)
前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吳澧培曾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自稱「墨綠」,選後卻變「紅」。對此,柯日前接受電視專訪則回擊,「全世界只有他愛國,別人都不愛國」;他也話鋒一轉表示,台灣目前太虛弱了,禁不起中共壓力,自己要加油,否則拖久了會完蛋。

柯嗆府「我知道我沒說謊」
中時快評》做對事 不用悲傷
柯文哲並舉例,以前台灣最強的時候,GDP占對岸的45%、差不多一半,如今卻只剩4.6%。他也質問,台灣每年出超大陸650億至800億美金,「它(指大陸)如果給你縮起來呢?」

陸客不來已「凍未條」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光一個陸客不來就搖搖欲墜、大家都「凍未條了」,所以「講屁話沒有用」。台灣必須先立於不敗之地,否則經濟被人抓住,人家把你掐下去就死了,因此不要激怒人家,應該要尋找台灣的最佳機會,「這不是大聲就可以的」。

他認為,「有些問題要我們自己要先立於不敗之地」、「我們不需要去激怒人家」,你跟人家大聲,但這就不是大聲就可以的,「不然你厲害,你來處理。」

柯文哲並且重申,兩岸暫時不要吵架,台灣太虛弱,禁不起中共的壓力,還是要自己加油。現階段台灣軟實力還是領先,但硬體真的是輸掉,中國GDP每年成長7%,台灣每年才1%多,拖久了會完蛋,過去我們已虛耗20多年,「我們應該要咬緊牙關認真一點。」

不過,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賴岳謙則解讀,面對吳澧培的質問,柯文哲的回答「避重就輕」,並未直接回答是否主張獨立或統一,而是以兩岸經濟差距、台灣經濟發展轉移問題。

盼兩岸暫時不要吵架

賴岳謙指出,台灣經濟好壞與兩岸互動息息相關,如果柯文哲真的在乎台灣發展,就必須反對獨立,否則講了半天,只是迴避問題,就是「暗獨」,僅是策略性與大陸來往。

賴岳謙也解讀,柯文哲這番回答,基本上仍是獨派陣營,目前雖仍與大陸有一定程度來往,但時間一久手法還是會被看出來,屆時雙城論壇來往的層級恐怕會降低。

賴岳謙表示,大陸仍期待柯文哲能在兩岸關係有所助益,如果柯從原本的墨綠、獨派轉變態度,這對大陸是很大的突破,但目前並無此跡象,「看來中國大陸也正在調整。」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