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法院若羈押拿武士刀殺進總統府的呂軍億,那就證明法院是民進黨開的
2017/08/18 22:52:41瀏覽707|回應0|推薦9

呂軍億持南京大屠殺兇刀殺入蔡英文總統府,砍傷憲兵後被逮。之前張德正開卡車撞總統府殺人未遂時,法院不管張德正殺人意圖,讓這個殺人犯不被羈押。同樣殺人未遂呂軍億若被羈押,那就證明法院舔蔡英文,因為開卡車殺人不必羈押,拿刀殺人反而羈押,根本就是竊刀者誅,竊車者放

當年張德正開卡車撞總統府有人說他是死諫,把他捧得跟甚麼一樣,我覺得奇怪的是憲兵遇到開卡車的不開槍,遇到拿武士刀殺進總統府的也不開槍,原來總統府的憲兵「空手到」已經滿級分了? 

如果問正常人,開卡車撞人恐怖還是拿刀砍人恐怖,開卡車撞人與拿刀砍人哪一種比較能抵擋,我相信任何人都會認為開卡車撞人有更大的危害。但法院究竟會比較保護馬英九還是保護蔡英文,當年台北地院五度五關要押張德正,司改會痛批高院濫用羈押制度,現在看司改會是不是蔡英文的狗時機到了!

我不支持張德正開卡車撞總統府,也不認為他是死諫,拿武士刀殺進總統府的呂軍億亦如是。我對台灣司法的唯一期待是:

既然不羈押要殺馬英九總統府的張德正,那也不該羈押要殺蔡英文總統府的呂軍億!


Blackjack 2017/8/18

好扯!總統府濺血抓到人 軍史館才知刀被偷
2017年08月18日 18:30 中國時報記者/陳鴻偉、曾薏蘋

好扯!總統府濺血抓到人  軍史館才知刀被偷
貴重軍刀被偷,軍史館在第一時間完全狀況外。(曾薏蘋攝)
男子呂軍億偷軍刀闖總統府砍人,上午10時20分被逮捕,警方將呂帶回派出所偵訊,追查作案武士刀來源時,軍史館一直到10時40分,才告知警方「這裡好像有軍刀被偷!」在這20多分鐘內,呂軍億從行竊敲玻璃到離開,整個軍史館毫無知覺,還讓他從容離開,拿刀走到總統府砍人。

呂軍億犯案過程中,軍史館未有任何示警及通報,整個館場形同不設防,離譜散漫的情況,事發後對外解釋也避重就輕,顯見軍史館的管理、防護系統,各方面都有很大問題。

(中時)

*******
呂軍億自稱死士持刀進總統府欲升五星旗
中央社即時新聞 (新聞發布)-3 小時前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18日偵訊從國軍歷史文物館偷走文物武士刀並攻擊總統府憲兵的呂軍億(中)後,晚間6時許依殺人未遂、竊盜、妨害公務罪 ...

*******

總統府刺殺憲兵男 移送北檢
2017-08-18 18:4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總統府今天舉辦親子日,男子呂軍億持刀砍傷1名站在4號門的憲兵,憲兵當場濺血送醫急救,所幸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砍憲兵的刀,刀柄竟刻了7個字「南京之役殺107人」,呂男身上攜帶五星旗,硬闖總統府的動機,是想進總統府頂樓升旗,警方傍晚將呂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呂男未發表意見,檢方不排除強制處分。

據調查,呂軍億今早前往軍史館,用榔頭敲破玻璃後,偷走館藏武士刀,再用來砍殺總統府前憲兵,這把武士刀,據傳是1945年日軍投降時,由國民黨第16軍22師輜重兵營營長的余鴻成接收,這把刀為98式軍刀,刀身在刀刃近護手處的銅制夾刃上,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的軍刀。

憲警在呂軍億包包內發現五星旗,呂男表示只是要到總統府表達政治立場,因怕遭阻擾,所以才會先去偷刀防身,檢方還要深入了解他的動機。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當時就在府內親子日活動上,幕僚立刻向她做報告,蔡相當關心周姓憲兵的傷勢,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將赴醫院探視受傷憲兵。

*******

【持續更新】總統府員工家庭日 憲兵頸部遭砍傷濺血
2017-08-18 10:45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洪哲政、蕭雅娟、羅真╱即時報導

總統府靠長沙街的後門,上午傳出守衛憲兵被持刀攻擊,一名憲兵頸部被利器所傷,由其他憲兵護送就醫。

據指出,上午10時許,一名男子騎機車停在總統府4號門後,跳過短牆,持刀砍傷一名憲兵,憲兵頸部流血,被緊急送醫急救。行凶男子立即被其他憲兵制伏。

今天上午10時30分,總統府將舉辦2017「員工家庭日」,卻發生此憲兵濺血事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待確認詳情後,再跟大家說明。

憲兵司令部表示,上午10時10分左右,一名男子持武士刀,攻擊在總統府3號門外走道轉角處執勤的憲兵,因攻擊突如其來,憲兵右脖遭砍出一個傷口,流血不止,施暴者當場被其他憲兵制服,扭送警局偵訊,受傷的憲兵意識清醒,被送往臨近的台大急診室治療傷口。

台大公關室證實病人確定送至院內,目前正緊急處置中,詳細病況由總統府憲兵單位稍後統一說明。

憲兵頸部遭砍傷濺血 總統府:呂姓暴徒已送警問訊
針對總統府員工家庭日,發生憲兵頸部遭砍傷濺血事件,總統府剛剛表示,遭暴徒所傷的周姓憲兵,送急診後傷勢穩定;施暴的呂姓男子已送介壽路派出所問訊中。

總統府表示,今天稍早約10點15分在總統府南苑車道口(近博愛路)有一名呂姓男子闖入,經執勤憲兵衛哨依標準程序警示制止不從,隨後迅速為第一線協勤衛哨官兵制伏,順利阻止其進入府內,過程中周姓憲兵遭暴徒以隨身刀械所傷,已送台大醫院急診,傷勢穩定,目前進行清創與傷口縫合。

總統府表示,該名暴徒目前已送介壽路派出所問訊當中。

初步查出行兇男子姓呂,而被刺傷的憲兵是周姓義務役二兵,才入伍三個月。

呂姓男子供稱,他想表達政治立場,才會到總統府,行兇的武士刀是在國軍歷史文物館偷來的。介壽派出所表示,呂嫌隨身包包內還找到一幅五星旗。

令人驚訝的是,呂姓男子刺傷憲兵的武士刀,竟是南京大屠殺日本軍刀,刀柄及刀刃間還刻著「南京役殺一○七人」。

警方調查,51歲的呂姓男子曾從事污水工程業,目前待業中,全案依殺人未遂、竊盜、毀損及妨害公務等罪嫌調查偵辦。

****
從軍史館偷武士刀砍總統府憲兵 呂男:我要表達政治立場
2017-08-18 11:30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總統府位於博愛路和長沙街口的西大門18日早上10時多遭到男子持武士刀闖入砍傷站哨的憲兵,男子隨後遭制伏抬上警車。 中央社
台北北投1名51歲呂姓男子今天早上持刀傷害總統府憲兵,遭總統府憲兵集體壓制,目前呂嫌遭帶往介壽路派出所,他初步表示,「要表達政治立場」才會到總統府,警方將進一步調查其犯案原因。
警方調查,今早10點呂嫌先持鐵鎚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偷了一把武士刀,再步行到總統府西側大門,跳越矮牆十月,拿刀捅憲兵,致憲兵右肩、左耳受傷,送往醫院救治,幸暫無大礙。

呂嫌初步向警方表示,「要表達政治立場」,才會到總統府,之前有想過到府,但怕被阻攔,這次才會先偷武士刀。介壽派出所表示,從呂嫌隨身包包內取出「五星旗」,但他在現場並未呼喊任何口號。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總統府西大門今天上午遭呂姓男子持利器闖入,並劃傷攔阻憲兵脖子。依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初步調查,呂男先到軍史館偷了一把武士刀後轉總統府行兇,犯案動機供稱要彰顯政治立場。

統府位於博愛路和長沙街口西大門上午10時多遭到呂姓男子闖入,並持武士刀砍傷戍衛西大門一名憲兵脖子,滿地都是血跡,一旁執勤憲兵見狀上前壓制呂嫌,第一時間將傷者送台大醫院。

轄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初步調查,住台北市北投區的51歲呂男上午10時先持鐵鎚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內破壞櫥窗,偷走一把館藏武士刀,隨即徒步走到總統府後方的西大門意圖闖入。

警方在呂男背包內搜出一面五星旗。至於偷刀再闖總統府動機,介壽所所長蔡漢政表示,呂男警訊中初步供稱「是要彰顯政治立場」,但擔心前往總統府時被憲兵制止,才會偷刀防身。至於詳細案情,仍待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進一步訊後釐清。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1896
2015年11月10日 ... 律師團說「張德正想自殺才衝撞總統府」,衝撞總統府怎麼與自殺有關呢?有多少台灣 人因為衝撞總統府而死,尤伯祥、曾威凱律師、劉繼蔚等三律師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1345
2017年5月29日 ... 同樣是毀損了日本統治台灣時代的文物,張德正開卡車撞入前身為台灣總督府的 馬英九總統府,法官對他殺人未遂及毀損不羈押。但李承龍砍八田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3672
2014年1月26日 ... 台灣總統府發生衝撞事件,司機張德正疑不滿家暴判決, 2014/1/25 清晨5時駕駛35 噸的砂石車,以時速 72公里 速度從凱道直攻總統府正門,維安4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4268
2014年3月9日 ... 而張德正能五度五關,即使他已經實施犯罪成功,只因為他後來行動不方便就沒有「 預防性羈押」必要。那卓姓高三學生這種連菜刀都要跟朋友「調」的「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1399
2017年6月2日 ... 張德正開卡車撞入前身為台灣總督府的馬英九總統府,法官對他殺人未遂及毀損不 羈押。李承龍砍八田與一銅像後再砸石像,法院卻裁定羈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