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只會酸到大陸發展台灣藝人的酸葡萄媒體
2017/07/22 21:21:20瀏覽616|回應0|推薦8

鳴人堂鄭秉泓寫漢奸還是臥底?談赴陸演員,聯合報更以漢奸或臥底,台演員的裡外人生為標題,好像台灣演員只能演漢奸臥底,他們不知道彭于晏、陳喬恩、王大陸在大陸還演警探、建國初期工作者、八路軍呢!喊中國一定強的台灣演員陳昭榮在大陸還演過皇帝,演了個漢奸或臥底,聯合報鳴人堂鄭秉泓就玻璃心酸葡萄一起發作,典型見不得人家好的怪異心態。

該文更奇怪的是被迫害妄想症,看他怎麼說霍建華:
…霍建華是本世紀初期第一批赴中發展的台灣藝人,他貼文力挺「一中」、演出中國夢宣導短片、還在即將上映的主旋律大片《建軍大業》中扮演蔣介石,究竟是趨炎附勢、真心誠意、還是為現實所逼(就像周子瑜、戴立忍和陳玉勳的公開聲明),我們不是他、媒體不是他、鄉民更不是他,一切的討論與批判都只是臆測,包括我這篇文章也是。…

到大陸演戲的台灣演員何其多,可以演清朝皇帝,可以演主角,講的台灣演員只能演樣板或苦大仇深的漢奸或臥底,這位自稱「鄭秉泓,高雄人,寫影評,策劃影展,也在大學教電影,著有《台灣電影愛與死》。」,其戴上的有色眼鏡究竟是對台獨趨炎附勢、對演員真心誠意關心、還是為稿費的現實所逼?我不是他、演員不是他、大陸更不是他,一切的討論與批判都只是臆測,包括我這篇文章也是。…

只是,聯合報鳴人堂也妙,把別人的文章標題剪的這麼偏激,其內文也充滿沒有根據的臆測,真令人感受到這些人與媒體對去大陸發展藝人一股無比酸的醋意啊。

Blackjack 2017/7/2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