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真敢擊沉來台灣軍港的美艦嗎?
2017/07/20 17:03:46瀏覽550|回應0|推薦4

環球時報社評「阻止美艦停靠臺灣,大陸需不惜攤牌」說美艦一旦重返台灣,大陸應不惜攤牌,打擊台灣軍港,將美艦擊沉。調子唱這麼高,美軍真的來台灣了,大陸若沒反應,豈不被認為是紙老虎?蔡英文之所以敢變本加厲推動文化台獨,無非是覺得習近平「地動山搖」不會兌現!蔡英文之所以敢大刀闊斧動退休軍公教的年金,無非是吃定他們不會有過激行動!蔡英文之所以敢動國民黨黨產,無非就是知道國民黨是一盤散沙!蔡英文之所以不改一例一休,無非知道台灣人不會像太陽花學運一樣佔立法院!

 

蔡英文有底氣,就像國共內戰時,一堆共產黨在蔣介石旁潛伏,太陽花學運這麼多要角出自蔡英文基金會或民進黨或扈從,之後也果然一一被收編:黃國昌參選被民進黨禮讓、范雲擔任蔡英文的無任所大使、林飛帆摸奶陳為廷的太陽花學運被稱為「租用暴民」、民進黨立委也當內應把守立法院…,「自己人」現在擴張到美國,連“美艦泊台”法案都一步步成功了呢! 

 

現在大陸透過各種媒體告訴台灣與美國「誤判或低估而引發災難後果」,我就來講個小故事:話說商鞅變法,為證明玩真的,先立三丈高的木杆,並告示誰把木杆扛到北門口就賞十兩黃金,但沒人信。後來加到五十兩黃金,有一個人扛了,商鞅果然賞他五十兩黃金,從此民眾相信商鞅令出必行,此乃「徙木立信」的由來。2400年前商鞅就證明人民會相信說到做到的政府,2400年後,習近平的「地動山搖」向蔡英文證明,蔡英文比習近平意志力堅強

 

我不認為「地動山搖」對台灣有好處,也不期待「地動山搖」的結果。但如果習近平不想做或做不到「地動山搖」,就不該把「地動山搖」說出口。

 

換句話說:如果中國與美國不可能開戰,那就不要喊得比毛澤東還大聲。

 

Blackjack 2017/7/18

 

快評:美艦泊台升溫 推台入危險漩渦    

http://www.CRNTT.com   2017-07-18 00:59:20

 

  中評社快評/美國眾議院緊接在參議院之後,近日也提出“美艦泊台”法案。這是令人不安的事態發展,可能導致中美關係脫軌,台海局勢失控,將台灣推入危險漩渦。

 

  大陸官方媒體近日發出警告,美艦一旦重返台灣,將是幾十年以來最危險、最嚴重的支持“台獨”動作,也是真正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大陸應不惜攤牌,打擊台灣軍港,將美艦擊沉。

 

  與其說大陸將不惜攤牌,不如說是美台邁出最危險一步,要逼北京攤牌。“台獨”與美國親台勢力正鋌而走險,猛踩台海紅線。“台獨”勢力一向只重視美國《與台灣關係法》,藐視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低估大陸決心,愚昧而危險。

 

  大陸於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規定:“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艦泊台”法案最終能否落實,看美國總統,也看北京。大陆不惜摊牌的準備做得越充分,“美艦泊台”就越難。大陸官方媒體近日搬出了《反分裂國家法》,民間武統聲浪高漲,而軍隊正秣馬厲兵,枕戈待旦。各方切莫等閒視之,勿因誤判或低估而引發災難後果。

 

****

 

社评:阻止美舰停靠台湾,大陆需不惜摊牌

 

2017-07-16 18:20:00环球时报分享 19037参与

  美国众议院14日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美台军舰可以互停对方港口的条款。接下来该法案将在参议院闯关,参众两院还需调整双方一致的法案文本,最终交由总统签字后生效。如果中方不施加足够强大压力的话,那么该法案最终生效将是高概率事件。

  1979年中美建交之后,美国军事力量撤出台湾,新国防授权法一旦闯关成功,意味着美国军事力量将可以“合法”地回到台湾。尽管有一两艘军舰在台湾港口停靠对如今的台海形势来说只有“象征意义”,但是美国军舰的出现将是对“台独”的一针强心剂。而且很难说这是美台军事合作的“尽头”,华盛顿的鹰派今后还不知能做出什么更危险的动作。

  当然也存在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美国通过了这一法案,但行政当局并不真的派军舰去台湾停靠,而是把该法案作为要挟中国的筹码。但是那样一来,必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对美关系的成本,也将导致中美战略博弈中北京进一步的被动。

  想想看,如果今后美国驱逐舰去台湾了,我们能无动于衷吗?如果去的是航母呢?如果不是停靠几天,而是一呆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赖着不走呢?还有,如果不是一般停靠,而是两岸关系一紧张美国军舰就过来,甚至在高雄的港口专门辟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营舍呢?

  在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问题上,我们恐怕需要走一步看几步,如果美方接下来可能有的那几步大陆接受不了,届时不惜摊牌也要阻止之,那么不妨现在就行动起来,把红线给美台都划清楚。

  台湾问题的病根在美国,这个分析有道理,但不可极端化。马英九时期华盛顿会通过这样的国防授权法案吗?即使通过了,它有用吗,国民党政府会欢迎美国军舰的停靠吗?

  从“川蔡通话”到美国国会推动美舰停靠台湾,蔡英文当局都起了关键作用。蔡当局表面柔和,骨子里却很嚣张。大陆方面通过几个外交行动压了压她的气焰,但蔡英文及其同僚显然没有接受教训,甚至企图反扑。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的主意,当中就有这种“反扑”的影子。

  必须指出,美舰重返台湾,这将是几十年以来最危险、最严重的支持“台独”动作,也是真正改变台海现状的行动。如果蔡英文与美一唱一和,迈出这一步,那她在“台独”方向上就比陈水扁走的更远了。

  对蔡英文当局只施加外交压力看来远远不够,大陆大幅提升对台军事压力看来势在必行。更何况美舰停靠台湾本身就是军事行动,大陆如果不以军事手段加以反制,台海现有政治军事态势势必将会改写。

  我们主张,大陆应将美舰停靠台湾视为对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侵犯,北京应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回应,并将它们公之于众。那些措施应当包括,对台接纳美国军舰的军港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如果台方还击,解放军将对开展还击的台军实施再打击。如果美舰参与还击,中方就将美舰击沉。

  我们并非要推动向台美宣战,而是主张清晰划出台海问题的底线,那就是美国军事力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停驻台湾地区。两岸要和平还是战争,要由台湾当局选择。台海的游戏规则不能是这样的:无论台当局怎么往前拱,它都是安全的。台海必须有一条台当局一旦碰了,它就注定完蛋的真正红线。

  中国大陆致力于和平崛起,但必须敢战。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济军事实力才能转化为对“台独”势力以及对外部力量的有力威慑,我们所划的红线才能是严肃的和被认真对待的。

  蔡英文当局断不敢与大陆开战,一旦发生解放军打击台湾地区本岛军事设施的情况,岛内必将大乱,民进党料将被赶下台。因此一旦大陆宣布美舰停靠台湾将导致军事打击的后果,蔡当局定将退缩。

  2005年大陆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但台当局投向该法律的注意力远不如他们投向美国《与台湾关系法》的多。该是让他们清醒过来,随时将言行对照《反分裂国家法》的时候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