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何不當中華民國的「深喉嚨」
2005/06/03 00:27:13瀏覽676|回應0|推薦4
*宋楚瑜何不當中華民國的「深喉嚨」

這幾天震撼美國的大新聞就是,協助華郵揭發「水門案」的神祕消息來源「深喉嚨」終於「現身」了,他就是時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的費爾特。

由於「深喉嚨」的協助,當時華盛頓郵報兩個小記者伍華德和柏恩斯坦揭開了美國總統尼克森濫權的黑幕,他們讓「尼克森競選總部在幕後策劃監聽、跟蹤、放話等多種政治伎倆,打擊民主黨對手」的醜事全部曝光了。

因為這件事的鼓舞,國民黨提供大筆獎金,鼓勵知道「三一九槍擊案」內情的人當「深喉嚨」,他們還點名了邱義仁等四個人。

我卻認為,與其期待邱義仁他們,不如期待宋楚瑜。

宋楚瑜,可以說近20幾年來,在國民黨層峰遊走的第一人,當年,他學成歸國後在蔣經國身邊擔任英文翻譯,之後,只有36歲的宋楚瑜被提拔為新聞局副局長,實是青年才俊,1978年12月中旬,美國突然決定中斷和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宋楚瑜擔任政府發言人,表現優異,穩定了民心,馬上升為新聞局正局長。

但是,在著名的美麗島事件(1979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中,當時面對媒體並採取一些行動的就是宋楚瑜,現存且從國民黨出來的政治領袖只有宋楚瑜是當時的核心人物(李登輝當時是臺北市長、連戰是青輔會主委、馬英九在哈佛、王金平在立法院財經委員會),在今日泛藍亦認同當時他們的遊行是追求「民主」的訴求下,宋楚瑜今天的解釋是四個字「奉令行事」。

1987年宋楚瑜當上國民黨部副秘書長,1988年1月13日,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李登輝在蔣經國死後四個小時內順利繼位,宋楚瑜在「阻止各派元老奪權的企圖」一事上,幫了李登輝不少忙,在1月27日,中常會上宋楚瑜慷慨陳詞,李登輝又順利地當上了黨主席。幾個月後,宋楚瑜當上中常委委員,一年之後,1989年6月5日(天安門事件後第二天),在國民黨第十三屆二中全會上,宋楚瑜當上國民黨秘書長,僅次於黨主席李登輝。

從宋楚瑜進入政府以來,就身處於權力核心,之後,他的臨門一腳讓李登輝當上了總統,在與「非主流」的鬥爭過程中,宋楚瑜更是核心中的核心。

1990年1月31日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在宋楚瑜的安排下,大家以起立方式擁戴李登輝為第八任總統候選人,原本在推選總統時,有中委認為應該投票決定,但在會上,宋楚瑜情緒激動的強調『用起立舉手方式選舉是蔣經國先前的傳統』。他並與國安局局長宋心濂挑明「有證據顯示黨內有一股不安的力量在醞釀」、「少數人以投票方式搞小動作,破壞黨的團結」,最後,「起立舉手方式」成為國民黨「黨內民主」的告別式,後來陽明山上國大選總統時,蔣孝武奉李登輝之意發表聲明逼退蔣緯國,在宋與李穿針引線下,八大元老撮掉了林洋港,宋楚瑜再度護送李登輝成為總統,此所謂「三月政爭」。

後來,宋楚瑜與李登輝的「父子情」與讓他當總統的「不世之功」,讓宋楚瑜當了省長,但因「功高震主」,李宋反目,修憲凍省目的就是「凍宋」。

2000年大選期間,宋楚瑜脫黨競選總統,李登輝在關鍵時刻爆料「興票案」,十一億七千六百多萬元的資金讓宋楚瑜百口莫辯,涵蓋宋楚瑜任黨秘書長、競選省長及省長三個時期的「興票案」,讓宋楚瑜以三十多萬票落選。

縱觀宋楚瑜的政治生涯,他權勢的高峰是他讓李登輝成為國民黨主席與中華民國總統之時,「三月政爭」中,宋楚瑜透過大老勸退林洋港,並採取了「反民主」的「起立舉手方式選舉」保送李登輝,宋楚瑜對李登輝當然是有恩的,李登輝為了他把吳伯雄冷凍,兩者是互相幫助,而李登輝把黨產十幾億交給宋楚瑜運用,究竟做了什麼事,當然只有李登輝與宋楚瑜「最清楚」。

之前宋楚瑜在大陸訪問的時候,親民黨立委表示「掌握讓阿扁垮台」的「證據」,後來張顯耀「爆料」,『陳水扁總統私下向親民黨說:「只要接受九二香港會談的成果,他願意復談。」』,但阿扁並未因此而「垮台」。


阿扁曾說…
親民黨立委張顯耀昨天爆料,指陳水扁總統私下向親民黨說:「只要接受九二香港會談的成果,他願意復談。」但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否認。
udn 記者曾吉松/攝影

我之所以不厭其煩詳述宋楚瑜的過去與現在,就是要說明這位宋楚瑜口中的「黑金教父」,曾與宋楚瑜有著極密切的關係,李登輝在12年總統期間,宋楚瑜也必然知道李登輝所做的許多好事與「壞事」,尤其,那十幾億元的「用途」,宋楚瑜身為執行者,當然知道「做什麼用」,以宋楚瑜扮演的關鍵角色來看,宋楚瑜必然掌握攸關李登輝「生死」的重大證據,而經過了「扁宋會」,宋楚瑜會不會如他所說「掌握了讓阿扁垮台的證據」了呢?

我對言必稱「中華民國」宋楚瑜有個看法,就宋楚瑜與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位總統的「交往」來看,他必然掌握對付他們的「生死之鑰」,如果宋楚瑜真如他所說的那麼「熱愛中華民國」的話,宋楚瑜應該勇敢揭開李登輝與陳水扁的「神秘面紗」,公佈他們的秘密,要是這些秘密公開後對中華民國有利,宋楚瑜更該勇往直前,安東尼殺凱撒前說「吾愛凱撒,但吾更愛羅馬」,為了中華民國,宋楚瑜應該把他所知公開,當中華民國的「深喉嚨」,讓兩位總統停止他們的陋行。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6/3

修改記錄:改正錯字及潤飾語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