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代議政治腐敗無底限:民進黨男立委鄭運鵬在議會畫女立委素描並貼在臉書秀恩愛,竟還被選民舔
2017/04/26 00:21:38瀏覽712|回應0|推薦6
來自桃園選區民進黨男立委鄭運鵬在立法院審案時,放著正事不幹,倒公然傳情畫起同黨女立委的素描還貼在臉書,看了真想吐,既不質詢又不護航一年花至少近900萬的民意代表在議場上畫虎爛,鄭運鵬你對得起選民嗎?鄭運鵬你對得起你的薪水嗎?尤其這對男女立委是怎樣,曬恩愛嗎?

立委怠於執行職務,還上網公開自己的醜態並得意洋洋,這就好像向老闆說他的工作很涼,無聊到都在畫虎爛,而選民也不生氣,竟說唬爛畫的好,嗚呼哀哉,這就是台灣的民主。

更可笑的是,還有媒體力舔,請看:

神來一筆!立院審前瞻亂哄哄鄭運鵬素描「她」被網友讚爆| 政治
三立新聞網 • 
立法院今(24)日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黨團都甲級動員…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臨危不亂,將同黨女立委當作模特兒,當場畫起素描,以緩解緊張氣氛。…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吳思瑤委員?」、「吳思瑤啊很明顯」、「吳思瑤+1」,大讚「真的很會畫」、「你的筆觸感覺很好」、「新銳畫家PON」;也有人表示「畫張花冠較有意思」。
對於網友的熱烈討論,鄭運鵬隨後也回覆寫道「當事人已翻白眼」。對此,事後吳思瑤也大方拿起這張素描合影,以緩解立院內的緊張氣氛。

台灣民主淪為這種政媒互舔的現象,看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在民進黨鄭運鵬們的無腦護航下,政大教授徐世榮所痛批前瞻「民進黨簡直威權復辟、威權霸道粗糙無比」都將成真了。

Blackjack 2017/4/25

綠委審案畫吳思瑤 網酸:以薪水來看也算百萬名畫
2017年04月25日 09:40 陳怡文/綜合報導
綠委審案畫吳思瑤 網酸:以薪水來看也算百萬名畫
立院審前瞻,鄭運鵬超環保用議事資料紙背素描吳思瑤。(合成照,中時資料照、擷取自鄭運鵬臉書、吳思瑤臉書)
立法院昨日排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輪番發言,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畫起同黨女立委的素描,並PO在臉書上。對此,粉絲專頁「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認為「之前有人算過,養一個立委一年要花九百萬,然後他們上班跟托兒所兒童上課一樣吃吃畫畫好開心!」另外,網友悲哀留言「如果以領的薪水來看,這畫作也算百萬名畫了吧」

24日上午,前瞻在立法院初審,國民黨立委認為分配不公,質疑總統蔡英文為何可以花未來8年的預算,要求退回,兩黨立委忙翻天,鄭運鵬則在臉書PO文表示「國民黨在杯葛議事,我坐在旁邊聽訓,被要求畫這一張。(紙的背面是議事資料)看得出來是哪一位立委嗎?」

網友猜測他畫的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吳思瑤隨後也在媒體追問下,大方與素描合照。但粉絲專業「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認為「之前有人算過,養一個立委一年要花九百萬,然後他們上班跟托兒所兒童上課一樣吃吃畫畫好開心!」

由於立法院的預算是自己編自己審,是否圖利自己,早遭民眾質疑。除了比照部長每個月領本薪和公費外,立委本身還有福利津貼與助理、交通費、住宿等補助,一名立委每年從國庫支付約874萬新台幣,且費用還不含立委其他實報實銷的補助。

網友認為「當委員不是去請你畫畫的,請重視勞工權益好嗎?」、「你這樣對得起你的薪水嘛?」、「領薪水來素描?」、「如果以領的薪水來看,這畫作也算百萬名畫了吧(很悲哀就是了)」、「與其拿這些錢養些蚊子立委,不如拿來擴大公托可能對少子化更有幫助」、「我想到下月要繳稅供養這群人就非常火大!」

(中時電子報)

******

政大教授徐世榮再批前瞻 「威權霸道 粗糙無比」
2017-04-25 15:36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我們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政大教授徐世榮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盼請台灣社會一定要有「整體性的理解」,而不是採取「階段式的思考」,即不論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是「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皆是與後來發生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是一體的,絕對不應予以切割對待!若立法院欲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請現在就應該要嚴肅對待未來即將面對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課題。

徐世榮指出,過往政府的決策思維相當的狹隘及簡單,往往為了促進經濟成長,隨意的由行政院及立法院通過國家重大建設計畫與預算編列,在此階段根本就不考量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的嚴肅課題,這使得這些「行政院已經核定、立法院已經通過預算編列」的重大計畫後來在執行時皆遇見了龐大的民眾抗爭,這是因為他們的土地及房子都將因為這些計畫而被徵收及拆除,而他們也被迫流離失所,基本人權受到嚴重的侵害。

也就是說,不論是行政院或是立法院在核定這些計畫時,根本就不考量後來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課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實一點都不前瞻!

徐世榮表示,想一想,誰才是理性呢?誰又才是不理性呢?這麼嚴肅的課題能夠被切割對待嗎?如果未來被徵收及被迫遷的人是你及你的家庭的話,你能夠接受嗎?盼請大家將心比心,仔細的想一下、想一下…。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我們是否現在就應該勇敢站出來反對內容粗糙無比,程序威權霸道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請大家勇敢站出來,大聲並展現行動力,告訴這個政府:我們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

立院今前瞻大戰 政大教授:民進黨簡直威權復辟
2017-04-24 09:26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立法院多個委員會今天排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力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過初審,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在臉書痛批,一個這麼重要的條例,竟然用這麼短的時間,用這麼草率的程序,就要讓它通過,這簡直就是威權復辟!我們應該強烈譴責民進黨!

他今天再批,民進黨如果霸王硬上弓,純粹只是倚賴多數,草率予以強硬通過,民進黨將永遠失去自己及「黨外前輩」長期以來所追求的民主願景,也將永遠喪失批判過往國民黨威權統治的道德高度,這將會是8800億的龐大成本。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