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矽晶圓大缺貨 漲價到明年底
2020/10/26 00:50:44瀏覽4|回應0|推薦0

矽晶圓持續缺貨對半導體生產鏈影響擴大,供應商透露,矽晶圓廠今年及明年的總產能中已有7?8成被大廠包下,隨著大陸市場需求逐步轉強,矽晶圓不僅會缺到明年底,價格也將一路漲到明年底。

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旗下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SMG)最新公布的年終矽晶圓產業分析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矽晶圓出貨總面積較2016年增加10%,來到11,810百萬平方英吋,但市場營收規模卻大增至87億美元,較2016年多出21%。此一現象說明了去年矽晶圓不僅出貨放量,價格亦大幅調漲,今年亦將維持價量齊揚趨勢。

半導體矽晶圓供不應求,包括日本信越、日本勝高、台灣環球晶、德國世創(Siltronic)、韓國矽德榮(SK Siltron)等5大矽晶圓廠,出貨量占了全球需求的9成以上。沖孔管由於矽晶圓缺貨會造成半導體生產鏈出現斷鏈危險,所以矽晶圓廠也陸續宣布擴產計畫,但矽晶圓關鍵生產設備供不應求,現在下訂要等到1年後才能交機,若再加上試產及認證等前置時間,2年內幾乎看不到有大幅產能開出。

誠信的台中沖孔網公司堅持金屬網品質的提升與價格合理化。所生產之產品深受使用者信任與讚譽,是台中沖孔網專業製造廠商。 公司生產產品種類很多,包括了輸送網、沖孔網、過濾網管(桶)、過濾平織網、篩斗、特殊過濾器、裝潢金屬網、其它訂製產品,並且廣泛運用於各種產業,涵蓋了機械製造、鈑金、製藥、化工、汽車、食品、塑膠、環保、室內裝潢與建築等。

沖孔管早期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公司產品大多運用在工業用層次,隨著時代變遷,以及人們對生活品質提升的需求,金屬網不再是單純的金屬網,它漸漸被推廣到建築裝飾用層次,好像被付予了新的生命般美化了我們的環境。有許多設計師便喜歡運用金屬網作為裝飾及綠能建材之一。配合的廠商眾多,與許多企業一起成長,對於未來,將以「品質、專業、信譽、謙卑」為經營宗旨,繼續為客戶服務。

沖孔網是由各種材質的鋼板沖剪拉伸或沖孔而成,表面有各類形狀孔型的金屬板。以沖孔網機器加工沖壓成的沖孔網,是將鐵板放入沖孔機器內加工,而生產出各樣式的沖孔網。其網孔形狀多樣:圓型、方型、梅花型……,搭配不同金屬材質,使沖孔網可變化多種圖案,廣泛地運用於建築、過濾及隔離系統,並具有高變通性,普遍使用於隔間、窗網、防護裝置、安全設施、裝飾架、過濾網、文具產品、室內裝修、家具產品...可用於穿越城市地段的高速公路、鐵路、地鐵等交通市政設施中的環保噪聲治理屏障,建築物體墻、发電機房、工廠廠房、及其它噪聲聲源的隔聲降噪用吸音板,可用於建築物的天花板、墻板的吸音材料,可用於建築物樓梯、陽台、環保桌椅的精美裝飾孔板,可用於機械設備的防護罩,華麗的音箱網罩,糧食、飼料、礦山用的磨篩、礦篩、工字篩,廚房設備用的不銹鋼水果藍、食品罩、果盤等廚具,以及商場用的貨架網、裝飾展銷台,糧庫用的通風透氣網,足球場草坪滲水濾水濾網等等。

沖孔管圓孔沖孔網、方孔沖孔網、圓長孔沖孔網、沖孔管,材質可使用:不銹鋼板、鐵板、銅板、鋁板、木材、塑膠板等。規格:圓孔、方孔、圓長孔及各式花孔,可配合製作新模具。厚度鐵板最厚可至1/2”厚。

由需求面來看,雖然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趨緩,但因加入包括雙鏡頭等新功能,晶片用量仍然持續增加。再者,包括人工智慧、虛擬實境、車用電子等新應用快速成長,對先進製程的需求成長快速。整體來看,矽晶圓需求成長幅度明顯大於供給量增加幅度,在供不應求情況下,多數半導體業者採取預付訂金方式確保今、明年貨源,價格則每季調整。

在半導體大廠要求簽長約鞏固矽晶圓產能情況下,矽晶圓廠今年及明年的總產能中,已有7?8成被大廠包下,加上大陸新蓋的12吋廠,又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大量投片,在需求急增的情況下,矽晶圓今、明兩年都將缺貨,價格亦將逐季調漲,業界對於價格一路漲到明年底已有高度共識。

台中沖孔網

業者指出,去年12吋矽晶圓的全年平均價格約在75?80美元之間,但今年12吋矽晶圓平均價格將衝到100美元以上,年度漲幅高達25?35%之間。業界推算明年價格漲幅雖將放緩,但仍有續漲10?20%空間。對於環球晶、台勝科、合晶等供應商來說,營運一路看好到明年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5198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