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簡單的歌:簡單的禮物
2010/07/15 05:31:16瀏覽1005|回應4|推薦0
這是一首簡單的歌,以下的 YoutTube介紹這首歌的歌詞和典故。
雖然曲調精短、幾個簡單詞句卻傳神地呈現一種人生態度: 以謙虛的態度來處理人、事。從卑微的角度來鉅細靡遺地環視、感受周遭所散發出的美。我們是可以從基督教會或禪宗的立場把這種人生態度宗教化,或從教育研究的角度把它哲學化,也可以用兩個實例來簡單化。

從udn的部落格天地,可以觀察到有幾個格友(身處各地) 看透身邊的花、草、人、事、物,
捕捉到大多數人視若無睹的真實美感、或是勾劃出撩撥我們的共嗚、感懷、時而讓人仰慕的敘論。令人讚嘆的是她/他們的”纖細” 和 “就在身邊” 如此簡單的特質。

Apple 的產品,乍看簡單細緻但隱含智能和親切;它們滌除耀眼的光色、擺脫繁複的造型,幽然地散發出令人珍愛的美感。They have good taste.

美國作曲家Aaron Copland引用它的旋律在 “Appalachian Spring” 組曲(1944)。

Boston Pop管弦樂團的指揮兼作曲家 John Williams(ET, Star Wars, Superman 作曲者)將那一段改編成 “Air and Simple
Gifts”.  歐巴馬的就職典禮請馬友友主邀Itzhak Perlman ( 猶太裔美國人,小提琴), Gabriela
Montero(委內瑞拉人, 鋼琴) 和Anthony McGill(美國黑人,單簧管) 一齊演奏“Air and Simple Gifts”.

另外有以下2個YoutTube己經”不是簡單”的改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3eBCf1gIgc&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GzCre7Po&feature=related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delphi&aid=4225824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慾最滿足
2010/08/18 09:51
簡單最感人
ben 邯鄲學步中(bendelphi) 於 2010-08-18 14:14 回覆: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succinct comment on the beauty of simplicity.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最美的事,常是最簡單的事與物
2010/08/11 16:44
美麗的歌聲,美麗的影片
ben 邯鄲學步中(bendelphi) 於 2010-08-12 08:03 回覆:
ah! welcome back.

久違了,欣見您遠遊土耳其歸來!

在娓娓筆述分享之前,請稍許恣意、縱容於家鄉的溫馨和便利。謝謝您的造訪。

從事超大型電子設計工作的人常常要提醒自己簡單是上策。複雜的設計常常要花很大的功夫去驗証才能送去工廠做試作品(還不能大量生產);如果試作品有不盡人意的時候,要找蟲真是難以剖析。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處處是感動
2010/07/22 02:28

多謝Ben的來訪與鼓勵.

人生何處不文章,人生處處是感動.

ben 邯鄲學步中(bendelphi) 於 2010-07-23 00:14 回覆:
ah:)
thanks for stopping by and sharing of your perspicacious and thought-provoking articles.
ben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mple Gifts
2010/07/15 13:25

謝謝ben"簡單"卻打動人心的分享~

有時難免陷入簡單就是平凡平淡,在這篇裡更加肯定,"就在身邊"的簡單之美,是值得追求的。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ben 邯鄲學步中(bendelphi) 於 2010-07-17 06:53 回覆:
蠻高興您也喜歡這首簡單的歌。我想從美感和文筆之外的另一個角度來看另外一例。
一條老街在金山,一夥外地朋友,十七張照片,地瓜、薑花,碗粿、鴨肉。
一瀏覽,黑白的色調似乎是要輝映老邁的街景、人情、以及品物。一細讀,作者的敘述讓人覺得他似乎用謙卑的色調來襯托、對比那溢形於外柔韌的生命力。
感懷當地人文的作者(阿本先生) 和領會共嗚的讀者(筱小姐)都是
例。
謝謝您。
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