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6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ben 邯鄲學步中
格主公告
thanks for dropping by.
 
頁/共 1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12:48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10:24

謝謝您特意耗神告知udn文字轉貼的方法,希望對電腦軟體有恐懼症的我,有突破的機會。

 

十月,偕夫婿去上海和北京long stay,因為在北京租的是有廚房的套房,不時可自炊,解決松齡因口腔放射線治療後對外食不適應的問題,也因時日待的久,旅遊行程可以依照他的身體狀況調整,加上北京王城的大氣勢,讓他很折服,所以他開始不排斥這種long stay的旅行方式。

 

新竹風大,冬季苦寒,松齡以此為苦,加上這一年我的鼻子和氣管過敏的問題日益嚴重,遇到冷空氣,非但鼻水流不停,咳嗽也不停歇,所以元月到知本租了一間田園民宿的房子(附廚房)避寒度假過冬....很喜歡台東未汙染的大山大水,和民宿提供的硬體環境,加上屋主也十分友善,所以預計日後年年冬天到此住一兩個月,享受一下作鄉巴佬的閒逸。

 

苦讀了幾年的日文,總是掙扎在忘記與背誦之間,終於決定利用櫻花季時,到大阪和京都住一個月(租了一間帶廚房的小公寓),一方面練習【說】日語,一方面享受古都被繁花裝飾的美景。為此,每天花更多的時間在日語和讀古詩詞上....到如此有文化、古意的地方,怎能不加強自己的文化水平,才能更深度的領略京都之美?

 

老在談我,您近來可好?

尊夫人的故鄉在何處?適合像我這種外國人去long stay,探討日本人的文化與生活嗎?

春節在即,僅此預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ben 邯鄲學步中(bendelphi) 於 2016/02/07 22:05 回覆:
謝謝您的訊息!
現在新竹是除夕夜,兩位公子的小家庭大概都回來團聚,祝福您全家春節歡樂溫馨!
很高興知道您們大陸旅行愉快又建立未來出遊自炊的新模式,也驚訝台東、日本都有附廚房的租宿。
建議您們也去奈良。除了市區及東大寺之外,也安排去郊外唐招提寺及附近我沒去成的薬師寺。30幾年前還以為永遠沒機會去大陸的時代,我單獨從唐招提寺最𥚃面,鑑真和尚圓寂之處右邊的後門進入台北故宮展示唐畫的世界,有如小童踏入糖果店般的狂喜,在此徘徊逗留過久而誤了拜觀藥師寺。

祝猴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順遂,心想事成!
note. 昨晚(週六)回來較晚,今早起了大早,先拜年!我繼續補寫,稍後一、二天再上傳。
頁/共 1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