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向台灣庶民喝彩的號角
2016/01/04 07:08:14瀏覽409|回應2|推薦0

美國作曲家 Aaron Copland: 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

1.

New York Philharmonic, James Levine

2.

Emerson, Lake & Palmer (Olympic Stadium Montrea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delphi&aid=4188587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3/12 00:19

蘆洲早期是泉州人的地界 ,至今仍沿襲很濃的閩人文化 , 廟宇多 , 八家將/官將首多 . 切仔麵黑豬肉滷排骨滷豬腳之類做得很出色 , 有別於一般漳泉閩人聚集的鄉鎮 . 此家簡餐店比之基隆三姐妹更簡陋 , 她就在路口轉角的騎樓底下擺起大圓桌椅幹起生意 , 很像是吃辦桌 .

我認為除了她的手藝出色 , 就是那種台式流水席辦桌的氣氛 , 一切自助 , 兩大口很銷魂的湯鍋 , 一鍋味噌豆腐湯 , 一鍋紫菜蛋花肉骨湯 , 很奇怪 , 湯品終年不變 , 慕名的食客終年不墜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3/11 12:13

Ben 兄許久未見 , 近來可安好 ? 感謝鼓勵   , 實在溢獎 ,  並多謝分享 .

在下近期常回新北市蘆洲所謂切仔麵的故鄉覓食 , 這其中在當地常民知名度很大的簡餐店與得勝街切仔麵街是必去 . 底下這簡餐店食材新鮮 , 產地實在 , 食物十分銷魂 , 這是將來要寫的名單之一 . 先提供您參考 . 紮實的故鄉味 , 推薦她的豬腳飯 . (捷運蘆洲線三民高中站)

<超人氣簡餐店,蘆洲民族路與三民路交口,賣的是排骨、燒鴨、豬腳、叉燒、雞腿、魚肚等簡餐。招牌菜滷豬肝是一絕。兩大口好湯,肉骨紫菜蛋 花、柴魚豆腐 味噌,佐以蔥花無限供應。另有一絕,豆鼓辣椒丁,無限供應。價格在65、70、80間,以此形成低調、美味的庶民小確幸。(之一。手機版) >

那不是用調味料取巧調出來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