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我的a. testoni藍色鹿皮兩用包?
2014/05/26 16:50:11瀏覽715|回應0|推薦0

這部分是介紹我前天(5/13/2014(二)買的新包包

(相片請見: http://www.testoni.com/zh-CN/%E7%94%B7%E5%A3%AB%E7%9A%AE%E9%9D%A9%E5%88%B6%E5%93%81/BU07025.aspx )

原本我是昨天就寫好這部份

因為怕日記寫太長板友受不了

所以略微改寫之後調整發布在今天的日記

我先說這個可愛的a. testoni藍色鹿皮正式休閒兩用包包的三個缺點

再說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它

它的三個缺點分別是第一,很貴,是我買過最貴的包包

第二,容量雖然不小,但還不夠大(跟托特包比)

第三,因為包包蠻大的,又是全皮革,所以有點重

這三點中第三點才是真正重要的

因為東西買了,價錢就不重要了

關於他的容量,雖然比上不足,但比起一般看到的男包(非托特包)容量已經大不少了

所以真正的缺點只有「重」一個而已!

好 我現在跟大家說明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藍色鹿皮兩用包包

目前給它的定位是與我的JPG黑色雙扣環長方形包包並列第一!

(以下的內容跟我之前寫的「我的新愛包之JPG的黑色包包」頗類似 因為兩者都是全台灣只進一個的低調奢華包包)

第一個原因,一樣是緣份或眼緣這個虛無飄渺的理由

第二個原因,一樣是因為我很喜歡a. testoni這個牌子

原本在我二月份寫「論我穿著之高調與低調」的時候

裡面列舉了十三個我特別喜歡的牌子

當時a. testoni名列第二序列

不過時至今日

我覺得我對a. testoni的喜愛應該已經可以排到第一個序列裡

第三個原因則是比較具體的

就是我喜歡他的設計

這個包包並不是那種給人很強烈設計感的設計

(例如Loewe的藍紫色大包包或Bvgari的藍色大包包)

第一眼看過去甚至可能覺得很平凡

但他實際上是很低調的設計

例如它的鎖頭或是開關就是一個銀色的小東西

關起來就是一個小小的十字型

非常可愛

如果加上它配的鎖頭就可以鎖起來這個包包了

不過我並沒有打算鎖起來啦

我覺得那有點太麻煩了!

第二點 它鎖頭附近的皮革作成一個類似H字型的造型

這又有點Hermes包包的感覺!

第三點 在這個包包的四角下方各有一個四分之一圓形來加強鞏固這個包包

第四點 在這個包包正面下方的地方有a. testoni創始人的簽名

這也很可愛

也代表這個包包屬於“Amedeo Testoni”的高級系列

第五點 他的分層設計很理想

這個包包基本上分成兩大區塊(兩層)

這兩個區塊基本上是一樣大的

但是中間的隔板(一個拉鍊袋)是可以移動的

所以可以靈活的調整兩個區塊的大小

第六點 他的顏色很理想,屬於正藍,也就是標準的藍色

(雖然官網的中文版對它的描述是「海藍色」,但我覺得就是標準的藍色啊)

既不會太淡變成水藍色會不太好配衣服而且很容易弄髒

也不是深藍

我雖然很喜歡深藍這種顏色

可是跟我那堆深藍牛仔褲就看不出對比性

而且也不是很適合春夏的感覺

第七點 這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了

我最近才注意到一件事

就是我這兩天所看的包包幾乎全部都是在包包的上方有一條拉鍊的標準公事包設計

只有極少數可能就兩三個包包例外

例如我買的這個藍色鹿皮正式休閒兩用包不是用拉鍊開口的 (雖然它的內袋有用拉鍊)

而是一整塊皮從頭蓋下來

然後用一個鎖頭開關來打開跟閉合這個包包(也就是蠻像傳統硬式公事包的設計)

我口拙描述的不夠清楚

但是前面我已經放了官網圖片的網頁

各位只要去看一下官網的圖片自然就可以明白

所以這也難怪我會對我所看的大多數的包包都沒什麼興趣

因為他們的設計都太單一了

連我最後決選的Loewe跟Versace都難逃此規律

(Loewe的深藍包雖然也是在上面開拉鍊

但它因為有兩條拉鍊分成兩層所以設計有變化

而且質料很有質感,所以可以跟我a. testoni的新愛包拉鋸到最後)

第四個原因是因為這個包包相當的低調奢華

低調奢華這個名詞在時尚界已經被用到濫掉了

可是到底什麼是低調奢華只怕要找到一個共通的定義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如果要我下定義

這個詞大概有幾個要素

首先低調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是人家不容易發現你的品牌 (所以低調奢華的前題就是名牌,否則根本沒有高調的本錢何來低調可言?)

這不代表不能出現品牌logo或品牌名稱

但是品牌logo或品牌名稱不能很容易發現

低調的第二點定義在於設計的低調

這個設計的低調不代表不能有精心設計

可是代表這個設計不會引人矚目

也就是屬於靄靄內含光的類型

只有仔細的人跟內行的人能看出設計的匠心獨具

所謂的奢華也可以分成幾部分 不

需要全部具備 只要具備一項即可

但理論上具備的條件越多也越奢華

奢華第一項最簡單的特徵就是昂貴的價格

第二項特徵是具有知名度的高級品牌

第三項是精緻昂貴的材料

第四項是高端的技術

第五項是精緻的設計

第六項是稀少性

在我看這個a. testoni的藍色鹿皮正式休閒兩用包相當符合低調奢華的定義

以低調而言

這個包包外面的品牌字跡又少又小

實在很難發現

創始人的簽名也很難辨認

再以設計而言 它也是很低調的(關於他的設計詳如前所述)

再以奢華而言

首先a. testoni就是一個高端奢華的品牌

再以價格而言

它的定價高達六位數(雖然在六位數中算是低的)

折扣也十分有限

對於中產階級而言這的確是個相當貴的包包

而以材料而言,他也是罕見的鹿皮

以設計而言,它有很多細節上的設計

以稀少性而言全台灣就只進這麼一個!

所以基本上它就是一個很低調奢華的包包

至於我為什麼喜歡低調奢華的東西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最後第五個原因就是它很實用  

主要體現在它的設計可正式亦可休閒

所以使用的場合比較寬廣

再者他的容量不小

可以裝得下我春夏天出門的標準裝備: 薄外套、圍巾、聖經、書一本、鉛筆盒、雨傘、電腦字典(兼MP3)、手機、皮包

(我相信我冬天的出門標準設備它也是裝得下的)

雖然官方網站給他的名字「“Amedeo Testoni”系列海藍色超軟鹿皮大號購物袋」我是覺得有點誇張

(大號購物袋應該是大號的托特包才能這麼叫吧

可是事實上這個包包根本就不是托特包

他的容量也不可能達到大型托特包的標準

所以我覺得他只能稱為「海藍色超軟鹿皮正式休閒兩用包」)

所以囉 綜合這五大原因

我這麼喜歡這個a testoni的藍色鹿皮正式休閒兩用包包包是有道理的

(寫於5/15/2014(四)5:44AM,微幅修改於同日7:34AM、4:06PM)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364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