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會」與「土豆星球」 意猶未盡的結局
2014/06/19 11:49:26瀏覽4013|回應0|推薦13

金喜愛:你給我愛,也讓我失去了一切,光靠我自己絕對辦不到,所以要謝謝你。你可以離開我了!

劉亞仁:你要我去哪兒?不管一年或十年,我們總要一起過一回日子吧!也許吵翻天,也許纏綿一整天,但沒經歷這些就分了,太可惜了!

金喜愛:好吧…隨你了……

劉亞仁:況且,妳還挺正的咧……

 ------「密會」最後一集


Dear Lucy

我覺得自己是個存在感頗低的人,是個頗無趣的人,明明內心翻騰外表卻永遠看來無風無雨的人,所以就繼續的無趣,繼續的存在感低。

無趣的原因之一在於,我一向喜歡看很明確演出來的結局。例如男女主角歡歡喜喜確確實實的在一起,然後還要演一段兩人甜甜蜜蜜的生活,最好還要生個大胖兒子出來給我看的那種結局。

我不喜歡那種沒演出來,但一切都得靠我自己想像的結局。

可我之前看的「密會」和「土豆星球」,就是這樣開放式讓我自個兒去想的結局。

演到最後一秒鐘的那一刻,我心裡還在想:結束了?就這樣沒了?(內心不甘也不願)怎麼沒有演到最後那個結局?連最起碼的擁抱都沒有嗎?

但現在過了一個月有了,在我瘋狂看遍各家韓劇,不乏大明星雲集卻一直鬼打牆的故事之後,我領悟到,像「密會」和「土豆星球」這樣的結局,才是意猶未盡、會讓人一想再想、無法忘懷的結局。

先說「土豆星球」,是我看過最長集數的韓劇了──120集。雖是笑笑鬧鬧的家庭生活劇,形式卻天馬行空,而且顛覆一般人看劇的邏輯。

照理男女主角心有所屬,如果男二也喜歡女一,這三角關係就會爭搶不休,但「土豆」的三角一直是隱藏式的,河妍秀和呂珍九打打鬧鬧的,高庚杓則將他對河妍秀的心意埋藏在心裡,即使告白被拒,他也默默守護著男女主角的愛情,所以並沒有二男爭一女的風暴,感情是淡淡的在心底流動著。

再者,兩個男主角都是富家公子,女生是窮女孩,這是最想當然爾的,戀情一旦見光,免不了家中長輩會來阻擋打鬧一番,讓男女主角們虐心悲情一輪──但「土豆」沒有,甚至到最後,長輩們都不知道家裡兩個兒子一股勁愛上了同一個窮女孩,這簡直是太顛覆了!照理這樣「鮮美多汁」的情節,編劇可以拿來好好利用,但從頭到尾都敢於棄而不用,太有膽了!

結局,男一就這樣消失了。(我這不算爆雷吧,已演完一段日子了)一路看著看著,以為他終會現身,但他真的消失了。原本怕黑的女主角成長了,她敢於獨自在暗巷等待著男主角,即使他沒出現,她也不再害怕。

觀眾可以自編自己想要的結局……也許河妍秀等待的呂珍九最終會出現與她團聚;也許呂珍九徹底消失,河妍秀最終被高庚杓的真情所動。

我很少喜歡男二,況且呂珍九在戲裡的角色那麼搶眼,但看此劇時我是高庚杓一掛的,所以,「土豆」給了我一個慈悲的結局。

「密會」雖然與「土豆」是截然不同的戲,但結局的況味卻稍稍相似。金喜愛在鐵絲網內看著外頭的風景,其實監獄外有啥風景可賞呢?雜草和遠山間還有電線桿夾雜著,一點都不美,但金喜愛徹底解脫了內心的桎梏,所以她看什麼都是美的。

結局是她被關了,頭髮還被同房的惡勢力大姐剪得四不像,但她的淡雅笑容中充滿了幸福,因為她知道,她和劉亞仁終會有在一起的一天。

但他們真住在一起時的情景,不需要演了,都在觀眾的盡情想像中。

不倫可以不倫得如此優雅,作牢可以作得這麼美麗,讓觀眾把道德都拋諸腦後,為金喜愛感到高興,這也真是一絕。

Love,

babykon

 

------------------------------------------

 

Dear babykon

我正巧與你相反,我是個要讓自己存在感很高的…………狗啦!我只要隨口叫個幾聲,家裡大人小孩絕對無法忽視我的存在,而且還會被我搞得歇斯底里,也衝著我亂叫。

因此,我是外表鬧騰,其實內心超級平靜的…………狗啦!

別說自己無趣,能夠撐得起艱苦生活的人,怎麼能說是無趣呢?我就覺得你是精彩的,我每天盼著你回家,看你回家我就亂叫亂搖尾巴,你的存在對我是很重要的,所以別說你存在感低,至少在我的世界,你存在感如天高。 

我對「土豆星球」的結局只有一點不滿,那老爺爺的小狗哲民,最後跑哪兒去了?怎麼沒演牠的結局呢?

這證明,人的戲劇對狗還是有那麼點歧視,讓狗的存在感如此之低,結局也不讓咱哲民現身一會兒,哎!

那我只能自我想像,結局裡,哲民是在自個兒的窩裡,啃著一根大雞腿了……超美的結局……

Yours,

Luc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432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