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封已久的戀情
2010/08/13 16:08:16瀏覽711|回應5|推薦21

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這話題開始熱鬧起來,也有幾位好友乘機勸我交個女朋友,趕緊脫離單身的日子,然後就說著一些浪漫幸福的事,來吸引我的興趣。

「戀愛」因我的年紀越大,就感覺越遙遠、越不敢想像!

這又讓我回憶起過去的感情事,忍不住的要將它寫出來!

初戀,是因為我太害羞膽卻,不敢表達自己的愛意,結果錯過了!

她是我國小的同學,人長得很漂亮,溫柔文靜,功課又名列前茅,是每個男同學都想交往的女生。

直到我進入官校後,才再與她聯絡,那時她就讀東海大學,我們常以書信往來,第一次約會是去看電影「新里見八犬傳」。

我還記得那次在路上不敢牽她的手,結果還把她給走丟了!又回頭去找她,看見她在人群中微笑的慢慢走過來,我向她道歉:「陸軍的,走路都很快」(還真是訓練有素)

她很溫柔的對我說:「沒關係」。

我就是喜歡她的脾氣好。

官校畢業被分發到馬祖半年後,收到父親過世的電文通知,我才奔喪回家,那期間常傷心的打電話給她,後來擔心自己這樣是不是太沒骨氣,所以更沒勇氣向她表明心意,最後決定不再連絡,才像斷線風箏一樣的結束這段感情!

在我當連長時,認識第一任女友,年紀很輕,比較任性,喜歡要我在公共場所大聲的說:「我愛妳。」(太小聲還要重來)

有時休假走在人行眾多的路上,她就會突然撒嬌的要我背她。

這對我而言,是要有多麼大的勇氣呀!

常常紅著臉像神經病一樣的「喊口令」,或拎著高跟鞋背著她走。

也有時會耽心在路上遇見營裡休假的官兵,為顧及連長威嚴而拒絕,然後她就生氣好幾天不接電話。

她是牡羊座出生,有人告訴我這星座的女生很多都是這樣的。

真的嗎?

我只知道她除愛撒嬌外,也是很窩心、很賴皮、多愁善感的愛哭,容易積壓不滿情緒,一旦爆發起來是非常恐怖的!

當她心情不好,才不管時間是深夜幾點鐘,就會打電話給我,而且一定要聽到她說完為止!

譬如有次深夜...

「喂~我跟你說喔~我心情不好,我是牡羊座的,我...~你有沒有在聽呀?

我睡眼惺忪的說:「有啦!」。

說著說著她就哭起來了,我很怕女孩子哭,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接著她就沒再說話,電話也沒斷線,隱約間聽到有微微的呼吸聲,結果是她睡著,而我卻擔心的失眠了!

後來為了「朋友重要?還是她重要?」的話題,而我這粗心漢卻回答:「朋友。」

就這樣她不聽我解釋的說要分手,從此不再接我電話!

在我搬新家兩年後的除夕夜...

她向我私交甚篤的官校同學打聽到我的新電話,說要來拜年。

我的母親還問:「你們不是早就分手了嗎?她怎又來了。」

我回答:「她是來拜年的,就算分手,也還是好朋友,妳可以考慮收她做乾女兒。」

那晚她在苗栗老家圍爐後開車到台中,私下問我為何當時要回答:「朋友。」

我反問她:「妳是我的女朋友,將來願不願意嫁給我?

她說:「當然。」

我感慨的說:「這也要怪我那時不夠浪漫、說話不圓融,也認為我們一定會結婚,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所以不會考慮到這層問題。而我將來一定會退休,為顧及退休後面臨的生活,對我這毫無社會經驗的人,朋友就是事業上最大的助力,才這樣回答妳的!

她問我當時為何不解釋清楚?因為她一直拒接電話,讓我真的毫無機會!

最後又問我:「還有在一起的可能嗎?

答案是:「不可能。」那時已經認識第二任女友半年多了!

第二任女友和我交往有十年之久。

有次深夜她突然想吃甜點,於是我開車到處找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的找到一家快結束營業的蛋糕店。

因為我們平時吃飯,只知道她也喜歡重口味,除朋友生日外,很少看過她吃甜的,所以不知道她喜歡哪一種?就乾脆每樣小蛋糕都買一個帶回去給她。

沒想到這件事居然引起她姐妹們的羨慕。

她很怕到我家,因為每次看到我母親很想抱孫子的樣子,就打退堂鼓了!

後來才告訴我,她在高中剛畢業時出過意外,醫生鑑定無法生育。

我安慰她:「沒關係,我還有弟弟可以延續香火。」

她認為「長兄無後為大。」,顧慮著不敢嫁給我,常常哭的說不出話。

後來她覺得壓力太大,使我們漸漸疏離了!

這不知不覺得又過了七個年頭。

其實我很希望能再次擁有浪漫情人節的感覺,去看看電影或月亮星星的什麼都好,一定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握住真情,不再讓它溜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文章
2011/09/13 13:03

是在寫以前...

那,現在呢 ?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4 14:17 回覆:

哇喔~

大同兄,您真是令我感動,我不會「連結」,而您居然找到這篇舊文章了

說真的,我有被您感動到,可見您是位做事積極奮發的人,認識您真好

現在已隱居數年(這是好聽的),要不就像時下說的快要變成宅腐男了,呵~

感情生鏽了,若要再復出,就必須找到除鏽和潤滑劑,耐心的保養才可以

否則一切都是很困難的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加油^^
2011/08/26 20:32
別為了結婚而結婚,
找到與你真心相伴的伴才是重要的,
當緣份悄悄來敲門時,
你想跑都跑不掉,
加油哦!!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8-27 12:44 回覆:

嗨~

謝謝雪絨小姐的來訪與鼓勵

的確,有緣千里來相會

我相信會有這麼一天的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坎坷
2011/01/12 02:03

哇﹐怎麼這麼坎坷呀﹗每個很那麼長的時間。

那趁現在還帥哥一枚﹐加油吧﹗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1-14 18:05 回覆:

哇喔~

沒想到James兄會回頭看弟的這篇文章,真的好感動(內心淌淚中)

這就是弟的戀愛史了!

其實弟還算有女人緣,但是不敢再談戀愛且沒信心(勇氣←休假去了)

究竟何是「對」的,早已模糊不清了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11/01/10 13:48

原來如此。

也就是說真正交往才三年,後來疏離的七年也算在內,是因為你那段(七年)時間沒有別的女朋友(戀情)。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1-10 15:22 回覆:

我歸山隱居  →  做「」了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當時已惘然
2010/11/20 05:45

只是當時已惘然

伊人雖不燈火闌珊處

老天自有安排

無得失志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0-12-05 15: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