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鵝毛筆)
2011/09/09 00:29:18瀏覽2779|回應65|推薦423

距離去年所寫的「大榕樹」(2010.11.30)已將近快一年沒寫童年往事了!

      

最近常在朋友的格中看見一些「鵝」、「鴨」的照片,不禁又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調皮事... 

記得在國小五年級開始就可以用原子筆寫功課,脫離鉛筆就好像「長大」成大人一樣的得意。 

這種感覺又和寫毛筆不同,雖然寫毛筆字也像大人,但是那時玩心很重,覺得磨墨很麻煩,又怕弄髒制服,所以並不熱衷。

有個假日下午看到電視裡撥出的某洋片中有人用鵝毛筆寫字(忘記是啥片子了?),覺得很酷,就突發奇想的也想擁有那種筆來炫耀一番,於是就開始思考著附近有哪家是養鵝的?想來想去就只有養雞的,只好先拔來試試看吧! 

我追著雞跑來跑去的,雞就這樣「咕歌~咕歌~」慘叫的連飛帶跑的讓我追,真難抓...難怪外國人會去拔鵝毛...(那時候不知道鵝會飛,只知道和鴨子差不多,只是脖子比較長一點而已) 

拔了幾根嫌太小,就猛追大隻的雞,不久後就換我被後面的歐巴桑邊追邊喊著:「夭壽喔~係囝仔(死孩子)... 

回家後也被母親唸了一頓,因為全身到處都沾著雞屎泥土的!

怎麼辦呢?

也只能將拔來的小雞毛的毛管削尖,偷偷的跑去沾父親放在書桌上的鋼筆墨水來試,才接觸到紙,筆管墨水就全流出來了!剛好看到旁邊的鋼筆,很小心的拿來看,怕摔壞了(那時的鋼筆很貴),發現筆尖處有條細裂縫,於是我就將毛管頭割出一條縫,咦~可以寫了耶,哈~ 

上學的時候,我就偷拿鋼筆墨水到學校去「秀」“毛”筆字,沒想到掀起班上同學的一股熱潮...拔毛風...(大部份都是男同學),那些雞、鴨、鵝的,甚至是鴿子,真是可憐呀! 

說到這裡,我很感念父親,其實我做什麼他都知道而不直接點破,用意是要我自動自發的認錯,若是我沒認錯,可是要被「訓話」(四書五經)一兩個小時的!

印象最深的是:「君子慎其獨」「顏回,不貳過」...

                        

沒幾日就有同學開始使用漂亮的白色鵝毛筆,真是羨慕死人了,而且很小氣的不願幫忙同學拔幾根來用,正在腦人的時候,天使出現了...本班最漂亮、最有氣質、功課最好,也最少講話的女班長突然開口對我說:她的鄰居有養鵝,就在她家的後面。(她就是我前面文章所提:看電影被我走丟的女孩!) 

她的意思是要我在假日時到她家後面去拔,可是我靈機一動賴皮的要她幫忙拔,因為我覺得為難這麼文靜的女孩子是非常有趣的事,笑她不敢,沒想到她笑著對我說:「星期天到我家來拿。」,這當然也羨煞很多男同學,爭著也想要。 

那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兩個男同學代表一起去找她,她拿給我的剛好就只有三根,這是無法交差的,於是就到後院追著鵝「嘎嗚~嘎嗚~」的跑,想辦法都要多拔幾根...這段回憶真是令人難忘呀! 

現在我拔一下自己的汗毛都覺得有點疼,可見那些小動物一定是很痛的... 

人的感情是豐富的,有了過去才可以知道自己究竟成長、成熟了多少!

但是如果一直活在過去,就會失去鬥志,那是悲慘而看不到未來的。

若是健忘過去或沒有過去的更是悲慘,將會成為冷血無情的人,活過的卻不知道,這是無法記取經驗教訓而白活了! 

人生其實沒有什麼大道理,就是要努力做好自己本份的事,演好自己的角色,為自己刻下歷史的足跡而已!看重自己也得看重別人。 

無論親情、友情和愛情都要惜情惜緣,對於事物、光陰也都要好好珍惜。

這是我小時候的家門口,感覺一切都變矮變窄了

小時候家後面的小河,現在已變成馬路,而照片中(右前方)是拔鵝毛的地方,如今都已建蓋大樓,不再有兒時的景像,只能留在回憶中了

中秋節又快到了...

想起端午節時,推薦我的朋友累計620幾人,所以前三天就開始送自製賀卡,含常來鼓勵支持的朋友們,我共寄出將近1200封。

直到今日,推薦我的朋友已累計至1156人,幾乎是端午節的兩倍,於是在下午的時候趕緊上網蒐尋美麗的圖案,利用Powerpoint和想表達的賀意合成,再用小畫家轉成JPEG檔,總算可以在前五天開始「偷跑」了!~ 

這五天很可能會無法完全的寄發到所有朋友們的訪客簿...

所以在此誠心誠意、深深祝福所有朋友們 

中秋佳節快樂、大家幸福美滿

 

仙劍 2011.09.08...筆於台中市

本文中的音樂部份圖片皆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624060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祝福
2011/09/18 14:40
也祝你平安健康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9 10:47 回覆:

謝謝小禾小姐的來訪與祝福

也祝您

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易近人
2011/09/15 22:39

那麼多人推薦,可見你的人氣很旺

最主要你的文章受人喜愛

我倒是有很多鵝羽毛,一般的鵝是很兇的,小心它們會咬人~哈哈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6 00:39 回覆:

呵~謝謝您

這真是朋友們不嫌棄的鼎力支持,讓俺真得感激不盡

俺小時候不懂事,真不知鵝是很厲害的

俺還被「火雞」啄過喔,還被牠的叫聲「咕嚕嚕嚕...」嚇哭過,哈~~~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趣事
2011/09/15 13:43

阿哈哈

這篇拔鵝毛

真是新鮮逗趣呀

原來 搞得雞飛鵝跳的兇手在此啊

我很小的時候也曾十分認真的去抓蜻蜓

然後關在家中的抽屜裡

誰知再度打開抽屜時發現蜻蜓都已一動不動

小腦袋當時還真想不通它為何不飛了?

真是~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5 20:05 回覆:

抓蜻蜓、蝴蝶和蜜蜂也是有許多的童年往事唷

您那隻蜻蜓可能突然被關在黑黑的抽屜裡_嚇死的

變成蜻蜓乾(蜻蜓木乃伊),哈~~~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是了呀~~
2011/09/15 01:03

如果是四張犛的話? 那棵樹所在的巷子就是我說的同平巷~~

從您拍照的方向過去往前走到一個十字路右轉

會到達一個小學"健仁國小"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個名稱!

因為小時候住在那附近,所以很熟悉^^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5 12:30 回覆:

嗯嗯~

四張犁大榕樹是我在三年前年底舊地重遊,已離兒時30多年了

建仁國小依舊存在喔

那我以前寫「大榕樹外傳」的故事您應該聽過囉

聽您這麼說,讓我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好

祝福

天天開心順心


千里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更多精彩
2011/09/14 19:39

你的童年真精彩!想像力也真豐富!台北人或者我的童年好像沒那麼趣味呢?

期待更多精彩童年回憶!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5 12:25 回覆:

嗨~南海姑娘

好久不見了(自從端午節後),我以為您太忙沒空上來呢,哈~

其實不管在哪裡都會有童年趣味的事,只要仔細想想,一定會有的

甘甜的不同,趣味自然不同

雖然有些人的童年遭遇不好,但是身為現在的我們就有義務盡自己的力量來為他們創造美好的回憶,這也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因為我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我想把他們都當作自己的小孩,我要努力的為自己創造出更強大的力量,才更有能力去做這件事

祝福

天天開心順心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可以了
2011/09/14 16:15

想知道... 那一年被仙劍大俠,走丟的女孩,

是怎麼一回事的話,請點樓下的灰色連結,

嘻嘻~~我真是,多管閒事 !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5 12:14 回覆:

呵~

不會啦,大家開心就好了,交流交流囉,真得很感謝您

原本那篇文就想把我這所謂「初戀」女主角的照片貼出來,她真的很漂亮,那是她在大學時期園遊會中拍攝的,但是我與她已有二十幾年沒有聯繫,她現在應該是好幾個孩子的媽了

我不能因為我的文章而去影響她的隱私,所以就將照片留存起來

其實我很希望她也在這部落格,看到後就會認出我,這是我心底小小的希望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結看看
2011/09/14 16:12
那年仙劍的... 看這裡囉
那個被仙劍走丟的女孩(氣質美女)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5 12:06 回覆:

哈哈哈~

大同兄您真有趣

其實我也想連結過去的這篇文章,但是我不會使用連結系統

所以只好長灰塵了

沒想到您熱心的把它連結過來,真是令我感動

謝謝您

祝福

天天開心順心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棒喔!
2011/09/14 14:49

感恩!可愛的仙劍!

仙劍是不是常運動或練功,看起來年輕身體棒喔!

依萍謝謝你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4 15:28 回覆:

嗨~謝謝依萍小姐的來訪

俺平時很喜歡運動健身,但是最近熬夜寫文,有偷懶說

至於練功,噓~這是閉關絕學,不能外傳,不可言~不可言~

嘿嘿嘿...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平巷...
2011/09/13 22:34

這是在北屯嗎?

那棵大榕樹好熟悉~~呵!

您這個回憶也同樣句起我的回憶!!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4 15:02 回覆:

嗨~謝謝1/2小姐的來訪

您說的是大榕樹嗎?在四張犁唷

我家以前是西屯區陳平里

呵~童年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13 20:27

仙劍兄吉祥

這首呢喃

搭配此文

讓我更深深的觸動

童年往事

真是一篇值得回味的好文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09-13 22:16 回覆:

謝謝老查兄的來訪與鼓勵祝福

「呢喃」這首歌弟非常喜歡,也常常的觸動弟的心聲喔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