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裘弟(中)
2010/12/18 16:48:20瀏覽500|回應0|推薦80

裘弟平時只要看到鄰居或陌生人經過就會不斷的狂吠和做出要咬人的樣子,大家都很怕牠。

尤其是騎車的人,牠更會狂追猛咬,連郵差先生都認識牠,所以只要知道的人騎車過來,不是疾速通過,就是牽著車走過後再騎。 

當然我們也試過很多方式來將裘弟栓住,但是牠非常的聰明狡猾。 

最初用的尼龍牽繩常被牠咬斷或扯斷後,就靜靜的趴在牠休息的地方,等我家鐵門一打開,就突然的衝出去或是趁不注意時會悄悄的繞到身後再跑出去,等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出門去追牠,牠會故意和你保持距離,很開心的要和你玩捉迷藏,然後就溜的無影無蹤,一點辦法也沒有。

直到你聽見牠狂吠後,接著是鄰居的驚叫聲時,就知道是牠要回來吃飯了。 

後來改用鐵鍊將牠栓住,牠的力氣很大,沒幾天居然將鐵鍊扭曲掙斷又溜掉了!

父親見狀,只好又去買一條更粗的鐵鍊,那是專門栓機車用的,這才總算「乖」許多。 

平時父親帶著裘弟去遛都非常正常,而牠卻會利用我遛的時候,只要看到其他的人或動物,就會先叫著後向前衝,儘管我使勁的拉著仍是不敵牠的力道,還摔倒被拖行過好幾次,身上到處是擦傷,母親最後忍不住的勸父親不要養了! 

養裘弟那麼長的時間,已有很深的感情,而鄰居們也早習慣這「熱鬧」的生活,父親實在很捨不得將牠拋棄,但母親一直反對,最後還是決定和大舅舅騎著機車將牠丟棄在港尾的墳場裡。 

自從裘弟不在,整條巷子突然間變得安靜多了,鄰居們反而很不適應,雖然家裡的人嘴裡不說,也感覺得出來還在想牠。 

我記得有次和鄰巷的小朋友為「射橡皮筋」的公平性爭吵,甚至大打出手,結果裘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突然的撲向對手幫我打架,嚇的對手臉色發青,嚎啕大哭,最後我怕對手被咬傷,要是被母親知道,又得挨「竹筍炒肉絲」,就過去把裘弟拉開帶回家,從此那個對手居然不敢再到我們巷子了! 

第三天傍晚,突然聽到巷口有小女生的尖叫聲,我直覺反應的衝出去看,驚喜的叫父親:「爸,裘弟回來了!

父親也出來看著牠說:「喝~這傢伙居然還能跑回來呀! 

裘弟安份沒幾天,又開始想盡方法掙脫鐵鍊跑出去玩,只要我們一聽到鐵鍊聲,就會跑出去罵牠,牠才安靜的趴在地上搖著尾巴。 

還記得有次老師來家庭訪問,身邊有幾位同學陪同,她們進我家的時候,不知道鐵門後面的情形,裘弟又突然的狂吠奇襲,嚇的老師花容失色,同學們也驚叫四起,老師進屋內坐下時,還驚魂未定的樣子。 

雖然我們緊迫盯狗,但還是被牠連帶鐵鍊的溜出去幾次,也不知道牠跑到哪裡去玩,身體弄得很髒,回到家後,院子的牆壁上都爬著許多的狗蝨子,經常要幫牠洗澡,我還要拿著廢報紙燃火去燒死那些蝨子,父親每天傍晚也會坐在門口幫牠拔除,然後放在地上壓死,有的蝨子還大到像紅豆一般,一擠壓血就噴出來,母親覺得很髒,擔心蝨子會跑進屋內,再加上裘弟又故技重施,就這樣決定再度拋棄牠。 

這次父親將牠丟到更遠的地方,在清水郊區。

前三天我們還在猜測牠會不會又跑回來,有時還會去院子看看,到第四天家人才都覺得應該不會回來了。

一個星期後的某天,我下課回家又聽到「嗚星~嗚星」的聲音,就往鐵門後看「哇~裘弟又跑回來了」,全身黑漆漆髒兮兮的,而且瘦了很多。 

不久父親也下班回來,裘弟很快的就撲在父親的腿上,猛吐著舌頭、搖著尾巴,非常興奮的樣子,好像是說不要再拋棄牠了!

父親搖著頭歎口氣,邊撫摸著牠的頭邊說:「怪怪~你這傢伙還真是會認得路回來!

從此決定不再將牠遺棄,繼續的養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70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