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畫版
2010/08/21 12:30:44瀏覽410|回應0|推薦15

她是一位具有特殊風格的現代女畫家,擁有天使的臉孔和魔鬼的身材,只要是見到她的男女都會忍不住的想多看她一眼,也會很好奇的想看她的畫作,因此有許多的粉絲和男性追求者。

直到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發表新畫作和個人相關的新聞,大家關切的四處打聽,以為她是出國遊畫或遊學,非常期盼她的出現,但是都猜錯了!

她對於感情事向來低調,其實消失的這期間是因為她和青梅竹馬的對象訂婚後沒多久,男孩因為車禍離世,令她傷痛不已無法繪畫,每天只是癡癡的對著男孩生前送給她的盆栽發呆和自言自語著,這讓家裡的人都很擔心,她姊姊也常常帶著小兒子來看她。

有天姊姊與她閒聊時,淘氣的小兒子不知從哪裡弄來的打火機在畫室裡玩火,不慎點燃紙張,火苗又燃起旁邊的油性顏料,使火勢很快的蔓延開來,小孩驚慌的大聲哭叫,她們趕緊到畫室救火,經過一陣忙亂後,總算將火給熄了!

這時姊姊突然聽到她驚叫一聲,回頭去看,她已經跪在地上,順著她呆滯凝視的方向望去,發現靠窗邊的盆栽已燒成焦黑,只剩下一小節主幹還稍有生氣的樣子。

她顫抖的起身將盆栽抱到浴室邊清洗邊啜泣著,小侄子知錯的主動跑到她身旁說:「阿姨,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不敢了!

此時她已經失神的沒有理他。

姊姊將小孩拉到一旁痛罵,知道那盆栽對妹妹的重要性,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

她默默的清洗完盆栽後,將焦黑的枝幹裁去,又用紗布裹著新土包在裁斷處,然後放在有陽光的位置。

她用紙巾拭去眼淚後說:「沒關係的,我想這大概是天意吧! 要我不消沉在過去的回憶裡。」

姊姊知道她想靜一靜,就帶著小兒子回去。

過幾天後姊姊又來看她,她正在畫室一直看著畫架上的畫紙,走近一看,畫的就是那盆盆栽,而且生意盎然很有朝氣,她微笑的對姊姊說:「姊,妳看畫的像不像?

姊姊「嗯」了一聲,頻頻點頭。

她又說:「那盆栽已深植在我的心中,我要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畫出美好的明天與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