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主題曲「月河」
2018/01/18 17:31:38瀏覽140|回應0|推薦0

1960年的清晨,紐約第五大道在晨曦中一片恬靜。遠方緩緩駛來一輛計程車,在Tiffany珠寶名店門口停住,走下一位風姿綽約的美女。她戴著墨鏡,高聳的髮髻將穠纖合度的身段襯托得更加風雅。那是一代巨星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場景。悠揚的電影主題曲響起……那一刻,時間剎那凍結,您回到57年前紐約街頭,開始跟著電影配樂哼唱……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有些電影主題曲比電影還要有名,更能傳世,月河(Moon River)就是一個例子,您或許沒有看過「第凡內早餐」這部電影,但是「月河」這首歌你一定聽過,並沒有因歲月的流轉而消失。大家最熟知的,應該是安迪·威廉斯(Andy Williams)的版本。他唱紅無數電影主題曲,其中月河(Moon River)更是膾炙人口。

摘自【中華民國106/10月/29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鄒頡龍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99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