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灑天堂〉
2017/07/13 17:38:42瀏覽99|回應0|推薦0

〈淚灑天堂〉(Tears in Heaven)。西元1991年3月20日,克萊普頓當時僅四歲大的兒子康納,不慎從位於紐約五十三層樓的公寓窗邊墜樓身亡。趕到現場的克萊普頓悲痛莫名,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後來在好友威爾‧詹寧斯(Will Jennings)的陪伴下,為亡兒譜寫了這首〈淚灑天堂〉。歌詞裡至情至性描述著對兒子的感情,令人動容。「如果在天堂見到你,是否還記得我是誰?」該曲隨後亦成為克萊普頓最受歡迎的作品,隔年在葛萊美獎一舉拿下了「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唱片」與「年度最佳男歌手」三項大獎。

不過,樂迷未來恐怕沒有機會聽克萊普頓親口演唱〈淚灑天堂〉了。他在西元2004年,公開決定不再於表演時演唱這首曲子。面對觀眾的期待,他說:「我已經走出喪子之痛,但每回唱這首歌,都逼著我再去觸碰那塊傷口。我不想這種感覺再次襲來,因為我的人生已然不同。」

摘自【中華民國106/7月/4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沈鴻元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638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