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15
2013/07/28 21:01:30瀏覽305|回應0|推薦19

阿飛聚精會神著,微風不停地翻動他的頭髮,雙眼遠眺天邊的浮雲,仔細回想普里師父教給他的一切武術精髓,想辦法把它連成一直線。

過一會兒,阿飛仍聞風不動,普里有些不耐煩,微微催促道:「想好了嗎?」

阿飛終於轉頭看了普里師父一眼,眼中擦出複雜的神色,對阿飛而言,普里就像是他的父親般。「普里師父!」阿飛輕喚一聲。

普里沒有多餘的時間注意阿飛的心情變化,以為他已經想好了,微笑道:「你剛剛想了有一會了,這下你都想通了嗎?」

阿飛略為嚴肅道:「普里師父,你曾經答應我在我今天二十歲生日的時候,要告訴我背後刺青的事,你沒忘記吧!」

普里楞了楞,無奈嚴謹點點頭,輕輕皺眉略不耐煩厭嘆一聲道:「你這小子擔心什麼,放心吧!答應你的事我好好地記在我的腦袋呢!不過你先把我剛剛教你的使一次給我看看,我今天晚上一定告訴你。」

阿飛又面向剛剛普里劈開的那棵大樹,開始擺出應戰架勢,深吸一口氣依樣畫葫蘆照普里的招式躍起在空中轉一圈,右手瞬間也發出了藍色類似火焰的光芒,狠狠地向前方一劈,阿飛的耳中只聽到稀稀落落的撕裂聲。

回到地面收式完成,阿飛氣喘噓噓只看到前面的樹幹只有淺淺的痕跡,心中頓時失落了一大截,不好意思地問普里道:「普里師父,我這招使的怎麼樣?」

同樣的招式和氣勢,阿飛實在和普里有如天壤之別,普里雖然沒有回答,但是他不置可否的表情,阿飛已經知道答案了。

普里沈默好一會才輕嘆道:「別心急,慢慢練習吧,我一開始使這招也不是很好,多弄幾次就好了,不過這招很耗費體力,剛開始一天不要超過二次以上。」

「哦!」阿飛含糊應了一聲。

普里抬起頭,天上的太陽不知不覺已經快走到天空的中央,半天又要即將過去,交代阿飛道:「我先回去了,今天剩下的半天你自己在這裡再慢慢練習吧,剛好你也有帶些食物過來。我晚上煮些好吃的東西等你,不過我先告訴你,你一直想知道的答案對你來說不一定是好事,有時候我覺得你不知道還比較好一點。」

阿飛靜靜點頭,心中也不知是何滋味,只能目送普里靜靜地離去。

普里一邊走回普里寺一邊沈思著,回想他把阿飛慢慢帶大的過程,忍不住嘆口氣尋思幽道:「已經.........二十年了嗎?真快啊,克勞德將軍!今天晚上告訴你的兒子後,你給我的任務也應該算大致結束了吧!」

.

不知不覺走到普里寺前的空地,看到了一匹黑馬倒地不停抽慉,在旁邊還有一個少女憂心忡忡、長髮散亂,不停安撫著馬匹。

普里再仔細一看,這少女不就是他的好友歐普納的女兒露西嗎,他見情況有異,急忙向前關切問道:「妳不是露西嗎,發生了什麼事?」

這時的露西已經是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紅著眼抬頭一看,一見是普里,馬上激動拉著他的手不停哭道;「普里伯伯!快來.........快來東和鎮我的家裡,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打傷了我的哥哥和父親,我父親要我趕緊來向您求援,他們好厲害!」

普里聽的是一頭霧水,他看露西激動的模樣,趕緊又仔細問道:「他們是誰!」

露西使命搖頭,抽抽噎噎哭泣道:「我不知道,他們說是什麼飛龍之翼的人,我很擔心我的哥哥和父親,普里伯伯!可不可以現在就去!」

普里已經有二十年的時間沒有在江湖上行走,飛龍之翼是啥組織,他也是聽都沒聽過,這下有些為難不已,倒不是因為他不想立即前去,可是就算他再如何厲害,從這裡到東和鎮最也要一天以上的路程,只好先安撫露西道:「好,我這就馬上去,你也趕了一天一夜了,我先去裡頭拿個食物,妳吃個東西稍微休息一下吧!不是我不想快點去,可是我最起碼也要先去借匹馬才行。」

露西再如何心急,她也只能含淚點頭,她騎了一天的黑馬已經到達極限,已經不能、或是應該說根本已經無法讓牠再操勞下去了。

就在此時一個陰森森的笑聲飄來普里和露西的耳朵,「不用那麼麻煩,我們飛龍之翼已經來這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98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