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13
2013/05/25 23:14:11瀏覽290|回應0|推薦16

「神風!」奧莉薇小聲重複唸了一遍。

弗連眼光向左右掃了一遍,確定周圍並沒有其他人,「敢問奧莉薇公.....那個..小姐,妳怎麼會有這條項鍊,可以告訴給我知道嗎?」

奧莉薇將項鍊平放在手掌心,像是在回憶往事道:「我記我小的時候,我很喜歡一個叔叔,印象中他非常帥氣,我想應該是一名將軍,但是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我每一次看到他時,一定要他陪我玩一會,我記得最後一看到他時,他送給我了這一條項鍊,但是他囑咐我不可告訴我的父王,就當成是我和他之間的小秘密,可是....從此我再也沒有見過那位叔叔,我一直很想知道他的名字,母后一直告誡我不要知道那麼多,更不可以問我的父王。」

「妳小時候的事情還記得那麼清楚。」弗連驚訝問道。

奧莉薇的臉突然微紅,有些羞澀道:「對呀!」

弗連看奧莉薇公主臉泛潮紅,心神不禁悠然一蕩。

奧莉薇公主看弗連表情呆滯,微笑問道:「你怎麼了!」

一語將弗連驚醒過來,雖然她希望現在暫時拿掉公主的身份,但是在公主面前可不能失禮,連忙道:「沒.....沒事,請問公主還有別的事情要問嗎?」

「我想多知道那個『神風』部隊有關的事情,你知道領導的將軍叫什麼名字嗎?」奧莉薇堅定問道。

「這個....我....這個....」弗連似乎有些勉強,欲言又止。

奧莉薇看出弗連的難處,也不太勉強他,淡淡一笑道:「沒關係,我會想辦法知道的。」

弗連不是不想告訴奧莉薇,而是在聖騎士隊中,連提起那個人的名字都是一種禁忌,他也不知道規定就是為何如此。

此時奧莉薇看到弗連的後方走來一個年齡七十有幾全身穿著白衣的老者,下巴的白色鬍鬚留的甚長,總之一身幾乎全白,眉宇間隱隱透露有股神聖威嚴。奧莉薇一看到他,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的無影無縱,趕緊小聲對弗連道:「大賢者薩魯曼從你的背後來了!」

弗連一聽,知道奧莉薇提醒他要立即恢復公主的身份,趕緊跪下拜伏道:「多謝大公主的關懷,弗連一定銘記在心。」

奧莉薇也沒想到弗連也挺會演戲,心中暗自偷笑,從容道:「起來吧,你不是還要去見我父王嗎?」

奧莉薇公主終於肯放過自己,弗連連忙道:「謝公主!」語畢又往王宮的大殿處走去。

.

大賢者薩魯曼見到大公主奧莉薇,也不能免於基本禮儀,但他憑本身是大賢者的崇高身份,只需微微彎腰雙手拱起道:「薩魯曼見過公主!」

奧莉薇也不能失禮,趕緊點頭道:「薩魯曼不必如此多禮,奧莉薇還有很多事情需向先生請益才是!」

「不知公主剛剛和弗連隊長商議何事,可否讓老朽知情一、二。」

奧莉薇心中一凜,當然不能和薩魯曼談到有關『神風』的事,微微一笑道:「沒別的事,只是詢問最近聖騎士招收新人的狀況如何,也藉此慰問隊長們的辛苦,剛剛艾瑞克隊長也在,只是他有事先行離去。」

薩魯曼輕輕「哦!」了一聲,只是奧莉薇最後提起艾瑞克的名字,反而讓他心中有點奇異,雖然表面客氣,但實則似乎避重就輕,輕捋鬍鬚微笑道:「既然如此,我先行告退了!我還有事要見妳的父王!」

奧莉薇也跟著輕輕一笑道:「沒關係,請大賢者慢走!」

薩魯蔓腳步漸漸離奧莉薇遠去,奧莉薇也收起剛剛偽裝的笑容,輕輕嘆了一口氣,慢慢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

漫漫長夜的東和鎮,一把大火正吞噬歐普納的家,也照亮了黑夜。

饒是歐普納的經歷百戰的身手,還是敵不過三個高手的聯手圍攻,他被魔法架在空中動彈不得,披頭散髮的模樣甚是狼狽,雙眼幾乎噴出仇恨的火焰,近幾失控叫道:「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對我做這種事!」

對手有十餘人,男女都有,均身著藍衣,漢克身手比父親歐普納弱了不少,自然也很快被打倒在地,但露西卻不見縱影,一個長髮中年男子寒著臉道:「我們是是誰不重要,我們千辛萬苦在找一樣物品,可是根據可靠的線索,這個物品已經被你取走,我只想知道這個東西在哪裡!」

歐普納一生喜歡探險,從各地搜羅許多稀有的物品,冷笑一聲道:「我一生拿的東西可多了,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哪個東西?」

中年男子拿出一張圖,打開給歐普納看。

歐普納一看,一個菩薩的雕像,可是這個東西已經前幾天交由阿飛拿去給普里,他哪知道這個看起來平常無奇的東西會給他帶來這麼大的災難,他又冷笑一聲道:「你們怎麼能確定這東西是我拿走的!」

這個長髮中年男子寒蟬著臉不發一語,此時一個瘦弱的女子快速奔到中年長髮男子身旁,輕微道:「剛剛發現有一個年輕女孩從西門逃走。」

這個微弱的聲音歐普納也能聽得見,知道那是露西趕緊去普里寺設法搬救兵,有些喜也有幾許憂,喜的是至少露西能平安逃走暫時沒有危險,憂的是眼前這些人身手不弱,就算普里和阿飛來此,恐怕也無濟於事。

「吉恩老大!我找到一個好東西。」一名年輕男子同夥拿著一個琉璃石戒指,遞給了那個中年的長髮男子,「這好像是雷之精靈拉拇的締約戒指!」

歐普納一看,那應該是從他的藏寶室拿出來的物品,他幾乎氣炸了胸膛,怒喝道:「不要隨便拿走不是屬於你的東西!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才得手的。」

中年長髮男子吉恩左手向歐普納一揮,歐普納「啊!」的一聲慘叫,頓時彈飛到十公尺的草叢中,一時之間也不知是生是死。

「追那個女孩!」吉恩下了令,將琉璃戒指載上手指,一倏忽轉身,整個人突然化做幾十隻蝙蝠飛散至空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58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