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14
2013/06/13 12:51:53瀏覽259|回應0|推薦20
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長髮紅色的女子,騎著黑色馬匹矗立在一處大宅前,從外表看,這處大宅並沒有什麼異狀,一個頗為氣派的大宅人戶。

「這是怎麼回事?看起來沒怎麼樣啊!為什麼有人報案這裡有很多慘叫聲。」一個在她身後的男子不解問道。

這個年輕女子面無表情下了馬,突然緩緩拔出佩在腰際的長劍。

「蘇菲亞隊長!妳做什麼?」部屬們看到帶領自己的聖騎士第五小隊長蘇菲亞突然一聲不響拔劍,紛紛起鬨問道。

「穹風斬!」紅色長髮年輕女子蘇菲亞二話不說使出長劍向大門用力一劃,原本看起來安靜無聲的房屋,頓時變成火光衝天,映在現場眾人的臉忽明忽暗。

「這..這.....這是怎麼回事!」許多人看到了這個畫面,吃驚地說不出話來。

蘇菲亞迅速還劍入銷,大聲喝道:「還楞在那裡幹嘛!這是被人施以障眼魔法不想讓人容易發現,趕快進去把火滅了,檢查有沒有人受傷,還有要注意裡頭可能還有敵人。」

「知道了!」頓時有七、八個人被年輕女隊長這一大喝,驚慌下意識對她做出敬禮的動作,趕緊紛紛進入已經被大火吞噬的大宅。

.

答、答............答。

月色不太明亮,荒郊野外中,一個十七歲的少女騎著馬匹,心急如焚向西方的一個小村落前進。

這個金髮少女是露西,前不久她的家中遭到不明人士襲擊,她的父親要她立即逃往普里寺,找她的朋友阿飛和阿飛的師父普里求援。

但是露西的這匹馬跑的再怎麼快,也要六個時辰以上的時間,且中間還要讓馬匹適當的休息才可以。

騎著馬到了一個小溪邊,溪水看起來還算純淨,她匆匆地拾起河川的水囫圇喝下去,喝的太快嗆了一下下,濺到臉頰的也分不是河水還是淚水,倉促之際也沒有帶些可以充飢的乾糧,稍稍休息一會後忍住飢餓又跨上馬匹繼續往前行。

但是她完全沒想到,在她的後面不遠,已經有人在偷偷跟著她了。

.

普里寺附近的森林郊外。

今天是阿飛二十歲的生日,一大早起來的他特別有幹勁。首先是他和普里師父和尚的對戰練習,對阿飛來說,普里仿佛是一道永遠翻不過去的牆,他明明已經是全力衝刺了,但就是連普里的一片衣角都沒辦法撕下來。

打了一輪,普里喝令停止,忍不住稱讚著阿飛道:「嗯!你又有進步了一些。」

可是阿飛卻一絲絲都高興不起來,老實說他根本感覺沒有什麼差別,忍不住頹喪道:「普里師父,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普里伸伸懶腰,呵呵笑道:「你已經很強了,只是你的對手是我,比較感覺不出來,別忘了!不只是你而已,連我在和你的對戰中,我也會有進步的空間。」說到這裡長嘆一口氣道:「老實說,做為一個男人,我也不太想輸給你,這是很正常的事。」

雖然普里如此安慰阿飛,但是阿飛的臉還是如喪考批。

普里看在眼中也實在好笑,「好啦!別難過了,我現在再教你一招,這招教你之後,我想我應該就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傳授給你了!」

阿飛本來失去光彩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驚喜道:「真的嗎!」

普里點點頭,嚴肅道:「接下來你可要看楚了。」

阿飛摒息觀注著,連眼皮都不敢瞇一下。

「首先把教過你的功夫練習一下!你也趁這個時候看有什麼地方要修正的。」普里閉上眼,心沉靜一會,接著把他傳予阿飛的功夫基本路線演練一次。

很快地,普里將近一百招的精華招式演練了一遍,大聲喝道:「看清楚了!」

普里一個暴喝,一瞬間轉身跳高大約三公尺,阿飛突然感覺身體周遭的氣息有著明顯的波動,而且全都匯聚流向了普里的身邊。阿飛驚駭地雙腳不聽使喚的顫慄,這種前所未有的壓迫感今天還是他第一次從普里的身上感覺到。

普里在空中停留少許,突然右手發出藍色光芒,看起來像是火焰之類的形式,接著右手在空中由上往下一劈,在他前方的一棵大樹,在石破天驚中帶著霹靂啪啦的恐怖撕裂聲中硬生生被劈成兩半,不僅如此,地上還多出了長長一條像是被燒焦的痕跡。

普里回到地上,收式完畢,轉頭一看,阿飛宛如死人呆站在一旁。

「喂!」

普里叫了一聲,阿飛仍無反應,普里騷騷頭,音量提高了一半,「喂!」

這次阿飛才驚醒過來,眨了幾下眼,顯然還沒從驚訝中回復過來。

「喂!你這小子看清楚了沒呀!」普里之叫了一下。

 阿飛又呆了會,突然又驚又喜叫道:「好厲害!師父,這招叫什麼來著?」

「叫什麼不重要!」普里也有些洋洋得意,他好整以暇、一副理所當然道:「好多年沒使啦,要不然應該不只這樣,你也來做一次給我看!」

阿飛楞了楞,「現在!在這裡。」

「我剛剛那一招是把我之前教給你的功夫融合的結果,記住!我教你的不是魔法,是真真正正道地含有人體氣功的武術,你先好好冷靜仔細回想我教給你的一切,想通了之後做一次給我瞧瞧。」普里又伸伸懶腰,他近幾年來已經很少使用這一招,使勁有點過力,背部有些不自主的酸痛,連他的好朋友歐普納都不知道。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74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