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12
2013/03/08 20:25:11瀏覽252|回應0|推薦24

「為什麼!」阿飛實在是忍不住不高興了起來,每一次談到他背後刺青的事,普里不是避重就輕,就是草草帶過。音量略為提高道:「普里師父!我背後的刺青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既然你強調這麼危險,您打算一輩子都不肯告訴我嗎?」

普里可以聽出阿飛話中的不滿,略一沉吟,語重心長道:「你說的也對,你遲早也是應該要知道的,你就快滿二十歲了。」說到這裡抬頭看大廳上的千手觀音銅像一會若有所思,淡淡道:「等到你滿二十歲的那一天我就告訴你背後的刺青到底是什麼。」

阿飛一聽,心中便緩和下來,反正再過不久也是他二十歲的生日,再等這麼一下子也沒差,不禁喜道:「普里師父!這可是你說的,等到我二十歲生日的那一天你一定要告訴我我背部刺青的事。」

普里苦笑道:「我明白啦!你這毛頭小子。」說完忍不住嘆口氣道:「不過我先告訴你一件事,其實這對你來說也許不是好的東西,你要有所心理準備。」

阿飛只聽的一楞一楞,點頭含糊應了一聲。

.

雄偉的蓋亞王國皇城。

蓋亞王國原本是一個不大也不算小的的國家,在三十年前,王國中出現了一名驍勇善戰的將軍,接下來的十年中到處征戰的結果,併吞了一個比原本國家還要大但不得民心的王國,和讓一些比較弱小的國家成為附屬小國,不僅如此,還使得流傳北方一脈非常神秘帶有傳奇色彩的民族龍騎士部落臣服於蓋亞王國之下,將原本的土地擴大二倍以上,擁有的海岸線長達一百五十公里以上,是當今世上的強國之一。

一匹雄健的白馬停在宮殿外頭,從馬上下來的是一年輕英勇的年輕男子,全身白色製成的盔甲,腰間佩帶一把長劍,就算是聖騎士隊,也只有隊長級的人才允許佩劍入宮城,他一步步穩健的腳步踏入皇宮內。

「歡迎回來,弗連隊長!」在王宮大門的守衛兵一看到是聖騎士第二隊長弗連,連忙舉手致敬。

弗連也點頭表示回禮,穿越過漂亮白色拱形大門,來到一條長長的走廊。他進皇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向當今的國王報告招收新進聖騎士團的狀況。

走了一會,看到前方迎面而來的是聖騎士第一隊長艾瑞克。他對弗連來說算是長輩,他年齡有四十左右,整個下巴都是鬍子,背後披了一件黑色斗篷,看起來頗有大將之風。弗連一看到艾瑞克,立即停止腳步。

艾瑞克也停止腳步,微微一笑道:「辛苦了!招收新的騎士情況如何。」

弗連略帶興奮道:「還可以!有些資質相當好。」

艾瑞克點頭道:「那就好!」

弗連看艾瑞克的臉色並沒有如他所言的『那就好』般的所情,不禁試探性問道:「那前輩那邊的情況如何呢?」

艾瑞克聳聳肩,無可奈何道:「我這裡不是很好。」說完忍不住嘆口氣道:「最近好像不是很多人想加入聖騎士團的樣子。」

 「以前輩的聲望來看,要招個五百個新人應該不是問題!」弗連道。

艾瑞克嘆口氣笑道:「你這小子別誇我了,我這次也不過四百人左右而已,比前年上次少了很多。」

「四百人!」弗連吃驚了一下,苦笑道:「不瞞前輩,我也不過三百人左右而已,你還有四百個人已經不錯了。」

艾瑞克正要開口,突然看到前方有個衣裳華美、一頭金髮的年輕貌美女子走向他們這邊,身後還有三名女性隨從跟在其後。

饒是艾瑞克這個在蓋亞王國素有高度聲望的人,也要趕緊閃到一邊趕緊跪拜在地,弗連一看也趕緊跟著艾瑞克身旁跪拜在地。

待這名雍容華貴的年輕女子走近,艾瑞克和弗連齊口同聲道:「拜見奧莉薇公主!」

這名奧莉薇公主是蓋亞王國的大公主,芳齡約二十七、八歲左右,她看了前方跪拜在地的艾瑞克和弗連,用那黃鶯出谷的聲音柔聲道:「二位隊長不用如此客氣,請起來吧!」

艾瑞克和弗連雙雙起身,奧莉薇向她身後的年輕女性侍從道:「妳們先去我房間等我,我隨後就來。」

那三名年輕女性侍從應聲去了,接著奧莉薇道:「不好意思,艾瑞克隊長可以先離開嗎,我想和弗連隊長單獨說幾句話。」

「是!」艾瑞克拍拍弗連的肩膀,自行往大門口方向去了。

.

弗連和奧莉薇年齡相仿,他不知道奧莉薇公主究竟要和他談什麼事,只能靜靜站著聽侯她的指示。

在這個長長的走廊中,每隔大約三十公尺就會有衛兵站崗著,奧莉薇看看前後方的衛兵都離尚遠,應該都聽不到她和弗連的談話聲,輕輕道:「這幾天你辛苦了!」

「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事!」弗連很好奇奧莉薇和想他單獨談的事只有這樣嗎,忍不住問道:「請問奧莉薇公主......」

弗連當未說完,奧莉薇打斷了他的話道:「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那個『公主』兩個字麻煩請弗連先生暫時收起來好嗎!」她把弗連隊長的頭銜改為先生,顯示她並不想用公主的身份和對方談話。

弗連楞了楞,面對卿本佳人兼具公主雙重身份,奧莉薇的上半身的穿著相當大膽清涼,潔白雙峰幾乎要露了出來,大為緊張道:「請問奧莉薇公......那個妳想找我談什麼事!」

奧莉薇淡然一笑,從口袋取出一只項鍊,遞給弗連道:「你知道這個東西嗎?」

弗連戰戰兢兢接過,一看之下不得了,這上頭的雕刻圖案非同小可,他看看四周無人後吃驚道:「公主殿下!妳為什麼會有這個物品?」他吃驚之餘,把奧莉薇交代的話給忘了。

奧莉薇眼光也把四周掃了一遍,白了弗連一眼道:「不是叫你不要加上『公主』兩個字嗎!」說完頓了頓續道:「你先告訴我這圖案代表什麼,為什麼我母后一直告誡我不可以給父王看到?」

弗連先讓自己冷靜一些,略為平靜後壓低聲音道:「這個圖案是二十年前一個我國將軍部隊的標誌,我因為那時年紀還小我不清楚,但是我聽艾瑞克說這名將軍所領導的部隊名稱稱呼叫『神風』!」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29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