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11
2013/01/24 22:50:51瀏覽248|回應0|推薦17

瑪麗和阿飛等人道別後,三個人捧著瑪麗給他們的麵包和蘋果繼續有說有等地走回家,走著走著不一會突然看到前方有一群穿著教士服的人,走在前頭為首的一個年輕的長髮男子神情頗為倨傲,衣著上不同於其他人單調只有黑白二色,有紅有藍胸前載有飾品,腰間還配把又細又長的劍,後方跟著一群同樣是穿著教士服的人,其中也有一些年輕的修女跟在後頭。

再怎麼看這一行人的鋒頭都太過搶眼,阿飛沒有看過這些人,悄聲問漢克道:「他們是誰呀?」

漢克尚未回答,跟在後頭的露西搶道:「看他們的穿著,應該是聖易路大教堂的人,這個教派的勢力不容小覷,聽說我們的國王非常敬重他們,他們有時會派人到我們學校傳教,所以我一眼就認得。」

在露西說話的同時,阿飛等人和這群教士的人擦身而過,阿飛用眼角的餘光注視那個為首佩有細劍的年輕長髮男子,發覺他正眼冷視前方,對周遭的一切人事物瞧也不瞧,彷彿阿飛等人和其他路人彷彿不存在似的。

「是喔!」阿飛接續露西的話道:「不知我普里師父的菩薩教和他們是否相同。」

「當然不是,而且千萬不要!」露西回頭看離他們遠去的教士們,小聲叮嚀好不讓他們聽到:「他們會認為你師父的菩薩教是妖魔鬼怪的化身,搞不好會打起架來的。」

阿飛一聽之下相當不悅,立即大聲道:「他們憑什麼說我們菩薩教是妖魔鬼怪的化身!」

「你太大聲了啦!」漢克驚慌地猛拍阿飛的肩膀。

.

阿飛高調的聲音立即引起已經離去的年輕教士們的注意,又陸陸續續折返回阿飛的面前,那個為首一臉高傲的年輕教士冷問道:「這個朋友!你說你是什麼教派的。」

「菩薩教!有意見嗎!」阿飛自認他並沒有錯,理直氣壯回道。

那個年輕教士冷若寒霜道:「菩薩教?我沒聽過這個教派,但是依我看也是一個不太正經的東西,我勸這個朋友能及早覺悟改信耶和教,才是....」

這個年輕士還沒有說完,阿飛生氣打斷他的話道:「我信什麼東西關你什麼事!還有一點,你憑什麼說我們菩薩教是不正經的東西,你不覺得在污辱人嗎?」

年輕教士從容一笑,雙手一攤仰天道:「我的主啊!請原諒此人的無知,請你替他指引一條光明的道路吧!」說完後轉身離去,跟在身後的一群人也隨之而去,留下怒目相向的阿飛。

「有什麼了不起!」露西忍不注向這群人做一個鬼臉,以表示站在阿飛這一邊。

就在這群年輕教士離去時,最後一個身材較為瘦小的年輕教士向阿飛點頭低聲道:「對不起,我代替吉魯隊長向你道歉!」隨後也不管阿飛等人的反應,匆匆跟著隊伍離去。

阿飛楞了楞,在一旁的漢克有些欣慰道:「原來這裡頭不是每個人都像走在最前面的那個人一樣。

阿飛看著那群人漸漸縮小的背影,本來一肚子氣被最後那個瘦小年輕教士的低聲道歉消失了一大半,雖然阿飛並不知道那是不是真心的。

.

阿飛又歐普納的家中又待了一夜,隔天清晨吃過早餐後,帶著昨日瑪麗給他的麵包當乾糧,還有漢克買給他的旋括棍佩帶在腰間,便起程回自己住的村子。

這一路幸好沒有什麼事情,途中有些不肖之徒想要打阿飛的主意,一看到他一身結實的肌肉,精實強勁的模樣,加上後腰間的一副旋括棍,看起來就知道是一個習武的年輕人,也只好打消歹意。

又足足走了二天有餘,已經是一個陰涼的下午,阿飛回到了普里寺,一進大門,就看到師父普里和一名年紀六十左右,衣物頗為華貴,沒見過面的老者坐在大廳長談。

「師父!我回來了。」阿飛放下他隨身的行李,並向這位沒見過而的老人行禮。

這名六十多歲的老人一看到阿飛,略一打量,忽然又驚又喜道:「這個年輕人就是你所提到的阿飛嗎?」

普里也笑呵呵道:「對呀!就是這位。」

其實如此之類的問答對阿飛來說也稀鬆平常,也沒有特別多加留意,只道這個沒見過面的老者只是普里師父的一般朋友罷了。

這個老者很仔細地把阿飛上下打量一番,嘆口氣微笑道:「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阿飛都長的這麼大了,好像有二十年了吧!」問阿飛道:「阿飛,你幾歲了。」

阿飛雖感奇怪,但還是照實話回道:「快二十歲了!」

這個老者似乎又驚又喜,微笑嘆道:「時間過的真快,已經二十年了!」

普里也跟著嘆道:「對呀,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這名六十多歲的老者問普里道:「他的後面還有那個刺青嗎?」聲音量刻意降低,但是以阿飛的耳力,仍是聽得清清楚楚。

普里道:「「有啊!」

這名老者斗然間提起了他的背部,阿飛忍不住豎耳傾聽。

「我可以看一下嗎?」這名老者又道。

普里本有些猶豫,想了一會後對阿飛道:「阿飛!脫掉你的上衣,給席德叔叔看一下你的背面?」

阿飛奇道:「普里師父,你不是說我的背部不可以隨便讓人看到的嗎?」

普里道:「這個席德叔叔沒關係,其實他在還是你嬰兒時就看過你背後的刺青了。」

阿飛在這個世界上最親切的人就屬於普里,自然對他說的話深信不疑,不禁驚訝道:「這是真的!」

普里有些得意忘形笑道:「我騙你做什麼?」

阿飛脫去上衣,背對老者席德,好讓他看個清楚。

席德看了一會道:「可以了!把衣服穿上去吧!」

阿飛又迅速穿回上衣,席德嚴謹叮嚀道:「阿飛!雖然你普里師父已經告訴你了,但是我還是要鄭重再告誡你一次,你背後的刺青不可輕易讓人看見。」

阿飛心中在嘀咕著,只嘟了嘴回應道:「是!」

「那我回去了!」席德拿起桌上的大帽子往頭上一載,「記住我來這裡的事情最好不要讓其他人知道!」

普里點頭道:「我知道。」轉頭叮嚀阿飛道:「你聽到了嗎?」

阿飛不明所以,唯唯諾諾也含糊應了一聲。

「那我走了!」席德走出普里寺大門,牽起栓在木柵上的馬,慢騎離去。

.

席德離開後,阿飛忍不住問普里師父道:「普里師父,那個席德是何方神聖?」

普里搖搖頭,「你不要知道比較好,以後應該不會碰到他了。」說到這裡忽然想到阿飛剛剛從歐普納所住的東和鎮回來,隨口問道:「歐普納要你拿什麼東西給我?」

阿飛從行李中拿出那一個歐普納給他的雕像,遞給了普里。

「就是這個嗎!」普里有些驚訝納悶,「為了這個東西,要我們跑到東和鎮?」

「歐普納叔叔說他只是想再和你見個面,你們好像很久沒有見過面了!」阿飛道。

普里想了一會,好像真的蠻久了!不禁莞爾道:「好吧,過些時候我自己再去東和鎮找他喝酒吧!」

阿飛忽然想到一事,脫口道:「師父,我有一個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

普里正仔細把玩雕像,隨口問道:「什麼事!」

阿飛一字一字應道:「我這次去東和鎮時,有遇到一個自稱是聖騎士團的人,他叫做弗連,他看我身手不錯,想邀我加入他們的那個聖騎士團,可是我說要經過你的同意才行。」

普里一聽呆住一會,放下手中的雕像,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阿飛把他遇到女強盗米羅,到被經過的弗連及時伸出緩手詳細敘述一遍,最後問道:「普里師父,你說我可不可以加入聖騎士團?我覺得我去那個地方,我所學的武術才比較有容易發揮的地方」

「當然不可以!」普里似乎緊張異常,大聲道:「你去那裡你就死定了,尤其你背後的刺青被別人看到那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24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