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19
2014/02/25 23:13:12瀏覽286|回應0|推薦19

現在是中午過後,天氣相當晴朗,微風徐徐。

在長長又蜿蜒的山路,有一對年輕男女並行疾走,年輕男子叫阿飛,是普里寺的徒弟兼雜工,負責普里寺的掃地、種田、劈柴或洗碗諸如此類的工作,閒暇之餘向寺中的主持普里學習武術,今天剛好要滿二十歲。

阿飛是第三次和亞亞見面,她的年齡好像和自己差不多的樣子,身材相當纖細,和那夜在歐普納家中看到她的差不多。被普里鍛鍊過的阿飛腳步較快,他不敢回頭直視亞亞清麗的臉龐,總覺的她的眼神可以看穿他心裡頭想的事。

「喂!你叫什麼名字?」長髮飄逸穿著藍衣短褲的年輕的女孩亞亞邊走邊問道。

「啊!」阿飛小小地吃了一驚,回頭向跟在他後頭的亞亞答道:「我叫阿飛。」

「阿飛!」亞亞有點不可置信,「你叫阿飛!」

 阿飛放慢腳步,奇道:「有什麼奇怪嗎?」

「這個.....」亞亞欲言又止,連忙解釋道:「沒什麼啊!」

阿飛雖然覺得亞亞可能把想說的話暫時隱藏在心底,但此時也沒有時間想那麼多,他要去看看普里寺發生了什麼事情。

亞亞仍緊跟在阿飛的後頭,腦中不斷思考著:「『阿飛』!是爸爸口中的阿飛嗎,還是只是剛好同名而已!」

.

走了好一會,從剛剛就一直趕路的亞亞覺得走的腳有些酸痛,忍不往放在路旁的一顆大石頭上坐下來,嬌喊道:「阿飛!可不可以休息一下下,我的腳走的好酸。」

阿飛停住腳步,顯有些躊躇,他一直心懸著普里寺的安危,難為道:「那我先去一步好了,那裡可能危險,我想妳最好還是不要跟我來比較好。」

亞亞眉頭一蹙,不悅道:「怎麼!看不起我嗎?你知不知道我追那飛龍又翼追了很久,就是想要阻止他們,你叫我不要去,開什麼玩笑!」

沒想到惹來亞亞的不高興,阿飛有點尷尬,「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

正當阿飛尷尬到說不下去時,他突然看到不遠處有個苗條的女孩身影飛奔迎面而來,但整個人看起來相當凌亂,原本應該是清秀的臉龐也髒兮兮的,好像在逃難似的。

亞亞也看到了,問道:「那是誰!看起來好像是個女生。」

此時那個女孩又跑過來了一些,阿飛認出來那是露西,可是她不是應該在東和鎮的嗎,前幾天才在那兒和她們一家告別的,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

「阿.....阿飛!」露西狂奔到阿飛的面前,已經是上氣接不了下氣,。

阿飛驚訝問道:「妳不是露西嗎,妳怎麼會在這裡?」

露西一下子沒有辦法說出事情的整件經過,眼淚也不停在眼眶中打轉,她氣喘如牛道:「你師父....要我....轉告你....那個....那個....」

亞亞看露西一臉驚惶失措,同為是女孩的她不由得起了憐憫之心,安撫道:「妳已經很累了,先喘口氣再好好把事情說清楚吧!」

亞亞一出聲,露西這才看到亞亞本身的存在,她們彼此都是第一見面,露西以為亞亞也是飛龍之翼的成員,目露兇光厲聲道:「妳是誰!是不是跟那些飛龍之翼的人是同夥的!」

亞亞嚇了一跳,急忙道:「不!我才不是,我有警告過你們飛龍之翼的事,可是你們都聽不進去。」

露西和亞亞都是第一次見到彼此,她不記得她有和眼前這個陌生的差不多的年齡女孩見過面,頗不友善地問道:「你有警告我們!是哪個時候的事情?而且我們有見過面嗎?」

露西的逼問讓亞亞一聽知道自己說的不明確,又連忙解釋道:「我曾經有警告過阿飛的,可是他都不相信我。」

露西不答話,轉過頭帶著懷疑的眼光直視著阿飛,且聽看看他有何說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121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