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62
2010/11/05 22:34:14瀏覽645|回應0|推薦26

隔天劉子琴在旅館起床,看到旅館已經送來住宿所附贈的報紙,拾起來想找看看有沒有昨天鋼琴比賽的相關新聞。可是打開一看,盡是和選舉有關的新聞。找了半天,才在報紙的某一版的最下角落看到了不到二十字的地方新聞短波,而且上面只有崔靜一個人的名字。

劉子琴低頭看著報紙,搖頭略顯失望。

葉莉莉看寶貝女兒的表情,問道:「怎麼了。」

劉子琴輕輕嘆口氣,「沒有,昨天我們比賽的新聞好小哦!」

葉莉莉輕笑道:「那也是很正常也沒辦法的事,誰叫選舉又快到了嘛!」說到這裡收起笑容,「妳和張嵐下個月的婚事,都談好了嗎?」

劉子琴靜靜地看著母親葉莉莉,不發一語。

「怎麼了!」葉莉莉看劉子琴的表情奇異甚為不解,「有什麼問題嗎?」

劉子琴沈寂一會,搖頭道:「沒什麼,都差不多了。」

可是做為母親的葉莉莉又如何不對劉子琴的心情持著存疑的態度,正色道:「子琴,妳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我是妳的媽媽,妳如心中有什麼心事,可以對我說。」

劉子琴笑了笑,「媽,真的沒事,妳不要太擔心了。」

劉子琴的笑似乎是勉強擠出來的,葉莉莉輕嘆一口氣道:「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妳先休息一下,等今天下午我們再看要去哪裡走一走,難得來台中一趟,出去散個心也好,這幾個月我看妳練琴練的很努力,趁這個機會好好放鬆自己。」

劉子琴又笑了笑,這次的笑容就比較開心,「媽!我不用了,出去逛街我反而會覺得累。」

「好吧!」葉莉莉有些無奈道:「妳高興就好。」

.

冬天的涼意漸漸退去,歲月一天又一天不斷匆忙翻新,不變的是太陽每天依然在東方的天空緩緩昇起。

今天劉子琴起得很早,因為今天是她的祖母七十歲的生日,也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她今天即將要與張嵐步入禮堂,和他共組一個全新的家庭。

劉子琴坐在床上睡眼腥鬆看看窗外,天還不是很亮,冷冷清清的街道,彷彿在傾訴這個城市的孤寂感。

「不知道唐截風今天會不會出現?」劉子琴喃喃自語。

起身走進浴室做簡單的盥洗的動作,最後用毛巾洗臉時,又不由自主對著鏡子道:「會!他一定會來。」

劉子琴心中念茲在茲想著,至少要跟唐截風說一聲︰對不起。

.

「哇!小琴,妳今天真的是好漂亮!」賀雨柔著迷不已,看著正在梳理新娘頭的劉子琴,忍不住羨慕道:「不知我哪一天了可以和妳一樣,漂漂亮亮的穿上新娘禮服把自己嫁出去。」

劉子琴苦笑一下,「我想妳一定可以的。」

劉子琴的笑容並不是出自內心的喜悅,賀雨柔呆呆注視了一會,「怎麼了,妳好像並不是很高興?」

此時正在替劉子琴梳理新娘頭的中年女子也忍不住笑道:「今天是妳的結婚日子,應要開開心心的才對,我想妳可能是對結婚後的日子會擔心不習慣,別怕!妳很快就會習慣的。」

賀雨柔閃亮看了一下劉子琴,眼神像是在對她說:是這樣嗎?

這個眼神劉子琴也看到了,沈默一會道:「也許是吧!」

.

此時房間的大門打開,張嵐進來一看到劉子琴的妝扮,一臉喜道:「怎麼樣,應該可以吧!」

「怎麼不可以!」替劉子琴梳理新娘頭的女子笑道:「就快要好了,等了那麼久,也不差這麼一點時間吧!」

張嵐有些尷尬笑笑,「這我知道。」

「那你可以先出去,我弄好了我再通知你。」

張嵐看自己待在這裡也幫不上什麼忙,「好吧!那我先去招呼我的一些朋友。」

.

這個替劉子琴梳理新娘頭的女子放下手邊的工作,對劉子琴道:「不好意思,我想先去一下洗手間。」

「可以啊!妳去沒關係。」劉子琴點頭道。

女子離去後,賀雨柔見這個房間只剩下她和劉子琴兩個人,壓低聲音悄聲道:「不知道唐大哥今天會不會來?」

「我相信他會來的。」劉子琴想也不想道。

劉子琴的反應讓賀雨柔更加疑惑,「趁這個時候我一直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

「妳為什麼答應張嵐的求婚?」

這句話像是一把刀砍到劉子琴的心坎上,劉子琴先是低頭不語,沈默一會道:「因為我想完成我奶奶的願望,我總感覺她老人家並不是很快樂,我一直在想要為她老人家做一些什麼事,這也許是我能夠為我奶奶所做的一件事。」

去年在劉老太太的生日當天許下的願望賀雨柔也曾聽劉子琴提起過,賀雨柔瞪大眼晴呆了呆,急道:「只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已,妳確定妳真的喜歡張嵐?」

劉子琴內心中不得不承認,她的確和張嵐曾經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只是因為唐截風的受傷住院而有一些變了調,想了想點頭道:「我想應該是吧!」

「天哪!」賀雨柔有些無法置信。

「不好嗎?」劉子琴問。

賀雨柔輕輕嘆口氣,起身道:「妳等我一下,我去去就來。」

.

賀雨柔走出房間,走向大廳,一眼就看到劉老太太和她的媳婦紫芸談話。

紫芸也看到了賀雨柔,喜道:「賀小姐,子琴她好了嗎?」

賀雨柔搖搖頭,「還沒有。」

紫芸拉了旁邊的一個年輕人,「這是我的兒子聖文,去年聖誕節妳看過的。」

劉聖文向賀雨柔點頭致意,微笑道:「妳好!」

賀雨柔也向劉聖文回禮,但此時已經無心顧到他,對劉老太太道:「劉奶奶不好意思!我想和您單獨借一步講話。」

紫芸甚為不解,「有什麼事這麼神秘?」

劉老太太見賀雨柔的表情有些著急,對紫芸道:「妳先去忙妳的吧。」

儘管紫芸想問清楚,但還是依婆婆之言離去。

.

「有什麼事妳請說吧!」劉老太太道。

賀雨柔道:「我剛剛問了子琴,她說她是為了您去年許下的願望才答應張嵐的求婚,我認為這個願望反而綁住了她,這實在是不太好。」

劉老太太去年許的願望她也老早就不放在心上,經賀雨柔這麼提起,她這才想起去年的事,「嗯,是不太好,可是........也應該沒有關係吧!我看她和張嵐還蠻相配的。」

賀雨柔抓抓頭,語重心長道:「劉奶奶,其實有很多事情您都不知道,這一年在子琴身上生的事實在...........實在是........我一時之間很難向您解釋,總之我希望勞動您能向子琴說明一下,說您去年許下的願望其實是不太重要的,可以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52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