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63
2010/11/12 22:41:28瀏覽770|回應1|推薦24

對劉老太太來說,劉子琴是她最疼愛的孫女。

賀雨柔陪著劉老太太一路走進了劉子琴化妝的房間,一進門,劉子琴的新娘妝也打扮好了,只差沒有換白色婚莎。劉老太太一進門,劉子琴就從鏡子看到背面的奶奶,又驚又喜道:「奶奶,您怎麼來了?」

劉老太太笑容可掬,在劉子琴旁邊坐下來,「妳真的很像我年輕的樣子。」

劉老太太的出現,劉子琴立即一掃心中內心忐忑不安,笑容也出現在她的臉上,微笑道:「奶奶!您說的可是真的?」

「當然!」劉老太太輕輕撫摸劉子琴的肩膀,「今天是妳的大好日子,不趁這個機會,以後想和妳說話的日子可能不多了。」

劉子琴感動的忍不住眼淚就要掉下來,哽咽道:「奶奶,請您放心!我一定會過的很好的,就算結婚後也會儘量找時間來看您。」

劉老太太回頭看賀雨柔示意,賀雨柔一看就知道劉老太太想和劉子琴單獨說話,便打開房門出去了。

.

賀雨柔離去後,劉老太太語重心長道:「我不是希望妳可以完成我去年在生日所許下的願望,我只希望妳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點妳必須明白。」說到這裡頓了頓又道:「我去年許下的願望我也早就忘記了,難得妳這麼在心上,我非常的高興,謝謝妳了。」

劉子琴惶恐道:「奶奶!請不要這麼說,只要您高興,這些都沒什麼?」

「那就好!」劉老太太嘆口氣,忽然想到一件事,問道:「妳的那個修車的朋友今天會來嗎?」

劉子琴點點頭,「我想他應該會來。」說到這裡加強口氣堅定道:「不,我認為他是一定會來。」

劉老太太輕輕點頭,「那就好,我已經吩咐大門的警衛如果人到要馬上通知我。」說完低頭看了手錶,「我要出去了,外面還有很多人等我招呼。」

劉子琴有些心酸,強笑道:「沒關係,奶奶慢走!」

.

劉老太太離去後,賀雨柔開門走進來,站在劉子琴的背後,看著鏡子裡的劉子琴問道:「妳奶奶跟妳說些什麼?」

劉子琴搖搖頭,輕輕笑道:「沒什麼?」

賀雨柔見劉子琴的笑容充滿徬徨,有些感性道:「妳還記得我的左右銘是什麼嗎?」

劉子琴想了想,也跟著感性道:「記得啊,『只要能提起妳的勇氣,你就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是不是?」

賀雨柔彎下腰,從劉子琴脖頸後面抱住,輕輕道:「那就好,不要害怕,勇敢走下去就對了。」

劉子琴笑笑,手也握住放在她面前賀雨柔的手,「謝謝妳,我最珍貴的朋友。」

賀雨柔道:「我有叫一些我們高中的同學,應該等一下就會來了,不過小如她說她今天的西餐廳的生意很忙,今天恐怕不能來了,她要我跟妳說聲抱歉。」

劉子琴淡淡道:「真的嗎,如果小如不能來沒關係,她的事業要緊,而且她也懷了孕,身體為重。」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一撇眼,賀雨柔看到在劉子琴旁邊的一雙高跟鞋,忍不住投以欽慕的眼光道:「這就是傳說中張嵐送給妳的高跟鞋?」

劉子琴笑道:「對呀!要不要穿穿看?」

賀雨柔痴痴笑道:「不了,要是不小心弄壞,我可賠不起。」

「沒關係啦!」劉子琴也跟著痴痴笑道:「妳又不是別人。」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賀雨柔仍是拒絕,搖頭笑道:「只怕我一旦穿上去就捨不得脫下來了。」

.

高達四層精緻的大蛋糕放在大廳,很難不讓人多看一眼。

劉老太太坐在椅子上,不斷有人前來恭賀她生日快樂及獻上各式各樣的生日禮物,但是劉老太太每當一個人獨處時,就不斷低頭看著手錶,又不停地看著大門的方向。這個情形劉子琴也注意到了,在一邊的張嵐有一搭沒一搭地和她說話。

唐截風今天會出現嗎,連劉子琴本身都動搖了起來。

過了不久,紫芸對著婆媳劉老太太道:「媽,是時候了,差不多要切蛋糕了。」

劉老太太望著大門外,知道唐截風應該是趕不上了,無可奈何輕嘆一口氣。在一旁的紫芸拍手起音唱著:「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紫芸年輕是電影紅星,也曾出過唱片,歌聲自然一級棒,她一唱,現場許多人也跟著唱起來,劉老太太在眾人的生日歌聲中走到蛋糕的面前。

「媽!祝您生日快樂。」劉正忠第一個先說。

「媽!我也說您生日快樂。」劉正義接著幫腔。

接下來劉芊芊、劉聖文、劉子琴和張嵐,紛紛表達祝賀。劉老太太微微一笑,就要拿起切蛋糕的刀子。

「奶奶!您不先許個願嗎!」在一旁的劉芊芊突然問道。

劉老太太想了想,她此時實在沒那個心情,搖頭輕笑道:「不用了,想到等一下就要把我的那十四幅畫收藏起來,實在有一點感傷,而且有你們在這裡,許什麼願我想都一樣。」

氣氛突然變的嚴肅,大家也不再多說些什麼。

就在劉老太太要切下蛋糕之際,在劉正忠的腰部的對講機傳來大門警衛伯伯的聲音:「董事長、董事長,老董事長夫人要等的那個年輕人來了。」

這聲音劉老太太也聽到了,眼神為之一亮,放下手上的刀子急忙對劉正義道:「正義!快請那一個年輕人進來。」

雖然有些不解,劉正義也不敢違逆母親的意思,也舉起對講機忙道:「快請那一個年輕人進來。」

張嵐不解,問在一旁的劉子琴:「是誰呀!」

劉子琴不答話,但是她知道是唐截風來了,她的心瞬間狂跳,感覺個臉也開始發燙起來。

.

三個多月不見,唐截風一身輕鬆的牛仔褲休閒打扮出現在劉家的生日會場,手拿著一罐茶葉袋,他知道出席一個人的生日盛會不可太隨便,可是他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刻意打扮自己。

唐截風一進入大廳,一眼就看到劉子琴站在張嵐的身邊,儘管心再怎麼如何痛,他也只能克制自己不去多看一眼。

劉正義看過唐截風一眼,喜問道:「是你!你就是我母親等的人?」

唐截風向劉正義點頭微笑致意,走到劉老太太的面前,「您好,我照約定來了,只是晚了一點,希望妳不要太介意。」

劉老太太搖頭道:「怎麼會!你今天要說出你的答案了嗎?」

唐截風點點頭,隨即拿起手中的茶葉袋,「我今天要送妳二件生日禮物,臨時來我不知道要送您什麼樣子的生日禮,這是我的一個朋友前幾天才出爐的冠軍茶,希望你會喜歡。」

「謝謝你!」劉老太太接下來,有些激動道:「那第二樣呢?」

唐截風從的口袋拿出了一個塑膠袋,「這是我送您的第二件生日禮物,也是我應該給您的答案,可是在送給您之前,我可不可以再看一次您的畫?」

-----------------------------------------------------------------------------------

接下來開始的劇情,是整個故事的高潮,大家切勿錯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57592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等到了
2010/11/14 05:04
 下一集寫完時,一定要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