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65
2010/12/06 12:18:49瀏覽1042|回應1|推薦43

「我該怎麼辦!」

坐在椅子上的劉子琴心中不斷地重複這一句話,現在的她從來沒有這樣忐忑不安,雙眼茫然若失,她感覺她整個心、整個魂,都已經被唐截風給帶走了。

此時門一打開,張嵐從外走進來,看到劉子琴已經梳妝完畢,只剩下穿上白色婚紗就完成,不禁喜孜孜道:「今天的妳真漂亮,我何其有幸,可以和妳結成夫妻共組一個幸福的家庭。

「我.....」劉子琴不知如何開口,她好想跟張嵐說她內心的真心話,可是就是開不了口。

「怎麼了?」

劉子琴還未回答,此時又一個人打開房門,劉子琴一看是她的一些高中同學,幾個小女生圍起來嘰嘰喳喳,張嵐看情形莞爾一笑,便又出去了。

劉子琴看到以前的同學,心情自然放鬆許多,可是賀雨柔此時不知到哪裡去了,劉子琴很想找她聽取建議,可是這時偏偏就是看不到人。

不久之後表姐劉芊芊進了房,開心對劉子琴道:「時間差不多了喔!要坐車子去教堂了,趕快換上婚紗吧。」

劉子琴一驚,問道:「芊芊!我的同學小柔去哪裡了,她不是我的伴娘嗎?不是應該要和我一起去的嗎?」

劉芊芊笑道:「我媽叫我來當妳的伴娘,妳那個同學和我媽先去教堂了。」

劉子琴一聽,幾乎癱軟在椅子上,這麼對她重要的時刻,賀雨柔卻不在她的身邊。

.

「雨柔小姐,這裡!這裡!」

賀雨柔想要趕去瞧瞧劉子琴現在的情況,經過劉家大廳時,突然紫芸叫住了她。

賀雨柔實在不能對一個曾經在影壇上呼風喚雨巨星級的人物視若無睹,只好停下腳步,「沈伯母,有什麼事嗎?」

紫芸微笑道:「差不多要去教堂了,要不要坐我的車子去?」

「可是.....」

賀雨柔還未說完,紫芸就打斷她的話道:「子琴那邊我叫我的女兒芊芊當她的伴娘了,妳跟我們一起去就可以了。」

賀雨柔一征楞住,好一會才道:「我想我還是跟子琴一起去好了。」

紫芸快步走到賀雨柔的面前,「子琴她好像已經先去教堂了,不快一點可是會看不到她穿婚紗的樣子喔!」

「這樣啊!」賀雨柔頓了頓,「好吧!那就打擾妳了。」

紫芸一聽大喜,牽起賀雨柔的手,「太好了,那快走吧!」

.

賀雨柔一打開車門,紫芸的兒子劉聖文就坐在她的旁邊,向她點頭道:「好久沒看到妳了。」

賀雨柔一看到劉聖文微微楞住,忽然隱約明白紫芸要她坐在她的車子的目的,可是又不好臨時拒絕,只得有些尷尬微笑點頭入座。

這次劉聖文就有備而來,在路上不停地和賀雨柔交談天說地,坐在駕駛座的紫芸看這小倆口相談甚歡,心中也不禁欣喜。

不久到了教堂,賀雨柔下車急忙想找劉子琴,但是一看教堂仍然冷冷清清沒幾個人,只有一些人還在佈置,驚訝道:「小琴還沒來嗎!」

「哎呀!」紫芸一看也不解道:「莫非我們早來了嗎?」

賀雨柔一看就知道紫芸在裝傻,心中縱使有氣也不好表現在臉上,只好先在教堂等劉子琴來再說了。

不久來教堂的人愈來愈多,今天的男主角張嵐也到達現場,不停地接受眾人的祝賀。

賀雨柔突然看到不遠處有一個打扮入時的女孩站著不發一語,隨即認出來她是張嵐的妹妹張詩玫,只是看她的眼神有些落莫。

.

劉子琴穿著純白色的婚紗坐在禮車上,對行進周遭的事物完全不放在心上,她好希望唐截風可以立即出現帶她遠離這一切,心中不斷悔恨自責:「我這個大笨蛋,為什麼現在我才發現。」

在一旁的劉芊芊看到劉子琴的眼眶中淚水不停打轉,還以為她是不捨她的父母親,安慰道:「不用太感傷,一個女人遲早要來到這一天,如果妳捨不得妳的爸媽,多抽空回來看他們吧!」

「我......」劉子琴欲言又止。

「不要想那麼多。」劉芊芊微笑道:「今天是妳的大日子,應該要開開心心才呀!」

「不是那樣的!」劉子琴很想說這句話,可是終究是缺乏勇氣說不出口,從劉家到教堂的路,劉子琴備感煎熬。

.

不知不覺已經抵達教堂,劉芊芊迅速下車跑到劉子琴的那一邊把車門打開,「到了!下車吧,進去教堂只要說一聲我願意就OK了。」

劉子琴躊躇著,眼神充滿徬徨與不安。

「怎麼了!」劉芊芊問道。

劉子琴沈默一會終究還是下車,這時教堂熱鬧非凡,有人始燃放鞭炮,父親劉正義在門口要迎接劉子琴進入教堂交給新郎張嵐好完成結婚儀式。步上台階,音樂也隨之響起,劉子琴感覺她的雙腳在發抖,她這時才感覺到害怕,腦筋一片空白,劉正義牽起她的手,一步一步走到教堂的最裡面。

這時坐在前端的劉老太太看到劉子琴的臉色相當蒼白,眼神散漫無神,她好像看到了五十年前的自己,也是這麼一般的表情,不禁嘆口氣輕聲道:「為什麼現在還會生這種事情。」

在座有一個小女孩看到子琴的眼睛有淚,小聲問在旁的母親:「媽,新娘子為什麼在哭?」

「傻瓜!」這一個年輕的母親也悄聲回答:「新娘子太高興了嘛!因為太高興了所以就哭啦。」

這對母女的對話劉子琴也無意間聽到了,她這時才領悟到奶奶劉張明珠長年以來的心情,『人生富貴何所望,恨不嫁與東家王』這句話,原來奶奶一直說不出口,只是因為他人都不曾了解她的心情,還以為她過的幸福又快樂,其實是今生最大的無奈。

她是否也要和她奶奶一樣呢?不,她並不想。

劉子琴就定位後,和張嵐面對面,但是她不敢始起頭,張嵐還以為劉子琴是害羞,一名中年的牧師感性道:「張嵐先生願不願意娶劉子琴小姐為妻,陪伴她一生一世愛她並且呵護她?」

張嵐想也不想道簡潔有力微笑道:「我願意!」

「劉子琴小姐,妳是否願意嫁給張嵐先生,陪伴他一生一世愛他並且守護他?」

劉子琴抬起頭,她突然看到賀雨柔就坐在她的前方,臉上滿是憂慮,腦中突然想到賀雨柔的那句話:『只要能提起妳的勇氣,你就能掌握你自己的命運』!

想及至此,劉子琴心中突然湧出無比的勇氣,雙眼隨之流下了眼淚,輕泣道:「對不起,我還是不行!」

淡淡的一句話,張嵐瞬間從天堂掉下地獄,他還以為自已聽錯了,錯愕道:「妳說什麼?」

再也控制不住的情緒,劉子琴終於哭了出來,「嵐哥!我知道我這樣非常的對不起你,可是我還是不行,真的很對不起!」

張嵐又驚又怒,根本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發展,吼道:「為什麼!」

這一吼,全場為之騷動,有人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中年的牧師也當場傻眼,他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

劉子琴邊哭邊搖頭,開始移動腳步漸漸往教堂的大門方向後退,「我只能說對不起,你恨我也可以,你討厭我也罷,我現在要趕快去找他,對不起!」語畢就要轉身挽著白色婚紗裙往大門跑。

可是穿著高跟鞋實在很難跑,劉子琴只跑了三步就一個踉蹌跌倒在地,張嵐本能性地向前要扶她起來,劉子琴用力甩開張嵐的手,哭道:「不要這樣,我已經不值得你再對我好了,就當我是一個無情無義的女人吧!」,說完順手把價值八十萬元的高跟鞋脫下,她知道她再也不能擁有這雙高跟鞋,乾脆光著腳丫往大門跑去。

「子琴!妳給我回來!」劉正義不顧現場一百多人的目光怒吼著,他這個臉可丟不起,怒不可遏非要把女兒給追回來不可。

「正義!」

劉正義還沒跑到教堂的大門口,他的母親劉張明珠叫住了他。

劉正義氣沖沖之餘回頭,只見劉老太太也緩緩走出來,平靜道:「讓她去吧!」

「媽!」劉正義沒想到這個節骨眼素來不太管事的母親居然此時出手,氣急敗壞道:「都什麼時候了,妳不要太順著她的意思,妳太寵子琴了!」

「我沒有寵她。」劉張明珠悠悠道:「我只是讓她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是哭是笑也只能隨她自已了。」語畢看張嵐失魂落魄拿著劉子琴遺留下的高跟鞋站在原地望者大門方向不發一語,也著實不忍心,一時也不知說什麼話來安慰他,低聲囑咐紫芸好好注意他的情緒狀況。

張嵐的父親張明昇當然也怒氣衝天,只是礙於劉老太太的面前不敢聲張,拍一下張嵐的肩膀,怒道:「還不走!還想繼續在這裡丟人現臉嗎?」

張嵐對著大門口方向喃喃自語很不甘心道:「我要等她對我說個明白。」

現場的人在議論紛紛中漸漸散去,劉正義忙著上前對張明昇猛道歉,但是在氣頭上的張明昇哪裡會理他。

.

賀雨柔趁全場的注目焦點都注意在張嵐和劉子琴身上時,她意識到劉子琴接下來應該會去找唐截風,向坐在身旁的紫芸悄聲道:「劉伯母,我想請妳幫個忙一下好嗎?」

紫芸正在關注子琴的情況,也無暇理會她,眼睛看著劉子琴的方句,嘴巴匆匆回問道:「有什麼事?」

「妳的車子可不可以現在借我一下,我有急事。」賀雨柔道。

紫芸楞了楞,轉頭對賀雨柔問道:「妳有什麼急事?」

賀雨柔急道:「我現在沒時間向妳說明,總之先借我,等一下我真的有急事,拜託一下好嗎!我用完馬上還給妳。」

紫芸瞪大雙眼,她也想不透此時這個女孩打什麼主意,瞪了一會道:「那是沒問題,可是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賀雨柔見紫芸要出借車子,不禁欣喜道:「我保證車子不會有任何損失,回來我還給妳時我再幫妳加一些油。」

「不是這個問題!」紫芸露出奸詐的笑容,「我以後要請妳到我家來吃飯,妳都不可以拒絕,妳答應我就借妳。」

賀雨柔呆住,她沒想到紫芸開出這樣的條件,她看此時的劉子琴已經慢慢往教堂的大門口方向後退,迫在眉睫情急之下道:「好啦!好啦!我答應妳就是了。」

紫芸欣慰把車子的鑰匙交給賀雨柔,眨一下右眼笑道:「拿去,妳答應我的事妳可不能反悔。」

賀雨柔心中暗暗叫苦,也只能苦笑道:「我知道了啦!」說完抓起鑰匙想也不想就從旁邊的小門匆匆跑了出去。

幸好賀雨柔穿不是太高的高跟鞋,她跑到教堂的大門口時,劉子琴也恰巧跑出來,賀雨柔想也不想挽起起劉子琴的白色婚紗裙,「我知道我說什麼都勸阻不了妳,乾脆我和妳一起去找唐大哥!我向紫芸借了車子,跟我來吧!」

劉子琴微微一楞,哭紅的雙眼也終於露出笑容,點點頭隨著賀雨柔坐上紫芸的車子。

.

賀雨柔車子從後照鏡看劉子琴哭紅的雙眼,此時也不知要說什麼來安慰她,嘆口氣問道:「小琴,妳還好吧!」

劉子琴沒有說話,滿腦子都是剛剛唐截風最後對她說的話,原來這幾個月對唐截風愧疚而成的牽腸掛肚,不知不覺轉變成日思夜念的魂瑩夢繫,車子上的衛生紙一張接著一張擦拭眼淚。

過一會劉子琴輕輕道:「我真是個大笨蛋,為什麼我到今天我才發現。」

賀雨柔知道此時最好什麼都不要說,趕緊讓劉子琴的心恢復平靜最重要。

接下來一陣子沈默,可是對劉子琴來說,賀雨柔是她傾訴心事的最佳對像,不禁問道:「妳是不是早就發現了?」

賀雨柔長長嘆了口氣,「唐大哥在住院時,我就覺得妳對他的關懷遠超過我對妳的理解,他也知道他和妳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所以一直不敢對妳表明心意。」

「妳早就知道他在喜歡我?」

賀雨柔輕輕點頭:「嗯!」

劉子琴忍不住又掉下淚,抽抽噎噎道:「他今天要走之前對我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我好想要他再說一次,叫他好好把話說個清楚。」

「唐大哥說什麼話?」賀雨柔問。

劉子琴又抽一面紙拭淚,「他說他很喜歡我!」

賀雨柔微微一驚,除了嘆氣以外,她也不知要做什麼了。

.

自從唐截風不告而別,修車廠的生意少了快一半,還有一個李明峰正忙進忙出。

林品軒坐在椅子上,嘟著嘴著實不情願,因為她的母親呂曉萍要剪去她的頭髮。

「坐好!」呂曉萍斥喝,林品軒也只能乖乖坐好。

呂曉萍正要動手時,突然駛進一台賓士超毫華轎車,呂曉萍眼睛一亮,總算有比較大宗的生意上門。

這時賀雨柔匆匆下車,呂曉萍一看是她,笑道:「妳買了新車啦,還是賓士的!」

此時劉子琴匆忙也下車,林品軒一看到劉子穿著新娘的禮服指著劉子琴興奮大叫;「媽媽!我有看到新娘子!」

賀雨柔可沒心情和他說笑,急著問呂曉萍:「唐大哥有回到這裡工作嗎?」

呂曉萍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放下手中的剪刀,「我不知道他這幾個月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他已經很久沒有來到這裡了。」

賀雨柔和劉子琴對望一眼,只見劉子琴滿臉盡是失望之色,趕緊續問道:「難道唐大哥連一個電話也沒打來過嗎?」

呂曉萍想了想,「大概在元宵節那時候有打一通回來,我問他到底要不要回來,他只說再看看就掛斷了,可是已經這麼久了,我想他大概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吧!」

劉子琴一聽,滿臉盡是驚愕失望臉色,忍不住癱軟跪拜在地上,雙手掩面開始痛哭失聲。

這下呂曉萍也不知所措,吃驚道:「我說錯了什麼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看子琴的樣子好像是要準備要結婚了吧!」

賀雨柔示意要請呂曉萍不要再說話,忙跑到劉子琴的旁邊安慰道:「小琴,我知道這樣很遺憾,可是妳再哭下去也不能改變什麼。」

可是劉子琴還是繼續愈哭愈大聲,從去年的聖誕夜到今天所累積的情緒一次爆發,「我失去了他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賀雨柔急了,也跟著輕輕哭出來,抱著劉子琴泣道:「小琴不要這樣!我看到妳這樣我也很難過,請妳冷靜下來不要再哭了好嗎?」

這時劉子琴的情緒全面崩潰,痛哭道:「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

「唐大哥沒有不要妳!」賀雨柔看到劉子琴也相當痛心,「我相信唐大哥不會不要妳,妳一定要冷靜下來!」

劉子琴哪裡肯聽,哭喊道:「妳不會明白的,他一定是....」

啪!

賀雨柔突然甩了劉子琴一個耳光,大叫:「妳給我冷靜下來!」

劉子琴的哭聲突然停止,呆滯地撫摸被賀雨柔打耳光的臉頰,賀雨柔會打她的耳光,這是劉子琴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賀雨柔颤抖看著她的右手,她也想不到她竟然會打劉子琴一個耳光,也跟著跪拜在地抱著子琴痛哭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妳不能在這裡跌倒,妳還要從學校畢業,妳還要出國劉學,妳將來還要開鋼琴演奏會,妳還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妳不能在這裡跌倒,妳聽到了沒有!」

『鋼琴演奏會』這五個字,劉子琴的眼睛瞬間亮起來,猶如在狂風暴雨中出現一絲陽光,這時她才想起,她和唐截風之間還有一個約定,想到這裡不禁痴了。

賀雨柔仍然抱著劉子琴,可是劉子琴也沒有再繼續哭下去,她推開一看,劉子琴的表情仍舊呆若木雞,可是眼睛已明亮許多,雖然還是紅紅的。

沈寂一會賀雨柔又輕輕叫一聲:「小琴!」

劉子琴輕輕泣道:「可是這還要等六年,會不會太久了。」

賀雨柔看劉子琴已經慢慢冷靜下來,拭去淚痕欣慰道:「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我也會陪妳一起走下去的。」

劉子琴站起來無奈地仰望天上飄來又散去的浮雲,閉上眼睛沈默一會又睜開眼,撇眼看到呂曉萍的桌椅上放著一把剪刀,走了過去。

賀雨柔驚道:「小琴,妳要做什麼?」

劉子琴不回話,匆匆把自己已經梳理好的新娘頭上的髮夾拔下來。

賀雨柔不明白她的用意,也走了過去,問道:「妳到底要做什麼?」

在一旁的呂曉萍見狀也幫忙拔下來,拔到一定的數量後,用力把她原本的長髮拉下來,然後拿起剪刀把自己的長髮一剪而斷。

賀雨柔和呂曉萍看的都驚訝到呆了,賀雨柔隨即明白劉子琴是要下定決心要在六年內至少要開一場鋼琴的演奏會,以實現她和唐截風之間的約定。

在一旁的林品軒不明白劉子琴為何要突然拿起剪斷剪斷自已的頭髮,問母親呂曉萍:「媽媽!為什麼洋娃娃姐姐要自己剪頭髮,是不是沒有人想要幫她剪?」

呂曉萍實在是哭笑不得,「小孩子別多問。」

劉子琴被林品軒的問題也惹得輕輕發笑,「小柔,我們回去吧!」

.

賀雨柔和劉子琴回到劉正忠的別墅,一下車,劉正義怒氣沖沖要找女兒好好修理一頓不可。

可是當劉正義看到女兒劉子琴的短髮時,所有的怒氣都煙消雲散,驚訝又心疼之餘淡淡道:「妳知不知道妳闖了很大的禍!」

劉子琴點頭,「我知道,很對不起。」

劉正義突然感覺自己的女兒一瞬之間真正的長大了,就算想發脾氣也發不起來,嘆口氣道:「去安慰一下張嵐吧!他在等妳。」

劉子琴點點頭,她一眼就看到張嵐站在父親劉正義的後面臉色面無表情,她遲疑了一下,挽著新娘禮服裙,慢慢走了過去。

劉子琴走到張嵐的面前,兩個人就這樣對峙好一會,最後劉子琴輕輕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非常地抱歉!」

張嵐看劉子琴的雙眼紅腫,又變成的短髮,適才應該是有痛哭過,沈默一會道:「有追到他嗎?」

這個『他』自然就是指唐截風,劉子琴微微一驚搖搖頭,「沒有,可是我和他之間還有一個約定,就是在六年內要開鋼琴的演奏會。」

張嵐剎那間百感交集,「到時候記得要寄一張邀請函給我,可以嗎?」

劉子琴一聽又忍不住又梨花帶淚哭了出來,「當然可以,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

張嵐笑笑嘆了口氣,這口氣實在摻雜了太多的辛酸與無奈,移動腳步越過劉子琴離去。

劉子琴沒有回頭,只有不停地哭泣,賀雨柔見狀也跑到她身邊安撫。

-------------------------------------------------

感謝長久以來的支持,下一回就是完結篇了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62212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多磨呢
2010/12/14 05:36
最近比較忙,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