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61
2010/10/21 16:43:09瀏覽626|回應1|推薦27

為了明年三月的演奏比賽,劉子琴可以說是拚了全力,她只希望可以用唐截風給她的琴譜在比賽中可以得到好的成績,這樣一來,或許她能消除她內心對唐截風的愧疚感,同時也可以讓唐截風知道,她對這本琴譜的重視,絕對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日復一日,劉子琴什麼都不想,像是著了魔一般似的,只要有空就專心練琴,整個心和目標都放在三月的比賽,這段期間,張嵐只有在農曆新年時回來一次,每一次想要和劉子琴討論結婚的細節,劉子琴總是不發表意見,只要張嵐拿定主意就好,劉子琴只要求一旦結婚後,她仍然堅持要留在台灣繼續完成音樂系的學業。

很快的,在北風不斷吹拂終至減弱的日子裡,三月不知不覺已經來臨,劉子琴即將從台北趕赴台中舉行台灣全國的鋼琴比賽。

賀雨柔看劉子琴忙著在收拾行李,這些日子,劉子琴變的更為成熟穩重,讓賀雨柔感覺認識了一個不一樣的劉子琴。

「小琴,很抱歉我不能下去台中替妳比賽加油。」

劉子琴笑笑,「我知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妳還有學校的課業要忙。」

賀雨柔只能坐在椅子正看劉子琴忙東忙西,一邊慢慢吸吮著葉莉莉打的蘋果牛奶,「妳要去台中多久?住的地方決定好了嗎?」

「可能三到四天吧!我媽媽會和我一起下去,她已經訂好旅館了。」

賀雨柔很想替劉子琴再打氣,可是又不知要說什麼。

沈悶的氣氛也讓劉子琴感到不自在,也想找一個共同的話題,想了一會問道:「妳現在到底有沒有男朋友啊,不要因為初戀情人車禍死去就對愛情死心了。」

賀雨柔乾笑著,以她和劉子琴的交情,不介意劉子琴問這個問題,「再說吧!反正現在候選人還蠻多的。」

劉子琴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在賀雨柔前坐下來,「那個劉聖文妳覺得怎麼樣?」

賀雨柔認識的男生也算相當地多,劉聖文是誰她也毫無印象,面無表情問道:「妳說的是誰呀!」

劉子琴也啜飲一口蘋果牛奶,「就是上次妳去我伯父家坐在妳旁邊的那個男生呀!怎麼這麼快妳就忘記了。」

賀雨柔想了一會,印象中的確有這麼一個長相相當清秀的人,微笑道:「妳說那個男生啊,還不錯啊!」說到這裡頓了頓,收起笑容嚴肅道:「聽妳這麼一提,我總覺得我那一天晚上好像是去相親的。」

「唉呀!」劉子琴有點心虛吐舌頭笑了笑,「有什麼關係,多認識一個對你也沒有什麼損失。」

賀雨柔只白了劉子琴一眼,「不說這個了,妳有沒有試著打唐大哥的手機號碼?」

劉子琴眼神暗了下來,嘆口氣道:「有,可是電話號碼變成空號,也去修車廠幾趟,都找不到他,可是他的那一台小貨車還放在那裡,我想應該有一天他應該會回來的。」

賀雨柔面無表情,一時之間找不到話題。

劉子琴看賀雨柔的蘋果牛奶快喝完了,問道:「妳的蘋果牛奶還要不要續杯,我媽咪打了很多。」

賀雨柔搖頭,伸了一個懶腰和一個哈欠,「不了,我喝的好飽,好好加油吧!」哈久打完後笑道:「拿個第一名回來,讓唐大哥對妳刮目相看。」

「怎麼可能!」劉子琴也被賀雨柔傳染也打了一個哈久,「有崔靜學姐在,誰都別想拿第一名,不過最近聽到她和交往二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為什麼分手?」賀雨柔隨口問道。

劉子琴搖頭平靜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她男友劈腿被她發現的樣子。」

.

為了鋼琴總決賽,劉子琴和母親葉莉莉去了台中,路上有遇到了塞車。

住進一家五星級的旅館,一切安排妥當後,劉子琴第一件事就是打個電話給父親劉正義,接著再打給賀雨柔報平安。

和賀雨柔哈啦一陣後,劉子琴的手機又響起,拿起來一看是遠在英國張嵐打來的。

「喂!是張嵐啊,有什麼事嗎?」

在電話的另一頭的張嵐聽劉子琴並沒有他預期中很喜悅的反應,心裡有一點不是滋味,可是又不好發作,「沒有,妳明天不是要去鋼琴比賽了,給妳來加個油,可是我看妳好像沒有什麼精神,沒問題吧!」

或許是劉子琴是因為從台北到台中的路上遇上塞車而勞累,加上比賽前夕多多少少有一些壓力,才比較沒有精神,「還好啦!坐車子坐的累,還遇上塞車。」

「這樣啊!」張嵐這才釋懷,「那明天沒問題吧!」

劉子琴笑了笑,但還是難掩疲憊,「放心啦,洗個澡後就應該沒什麼問題。」

.

一到了比賽會場,劉子琴就看到崔靜坐在會場的最角落不發一語,看起來相當落莫。

「學姐!」劉子琴在旁邊的座位坐了下來,「妳是怎麼了,看妳好像沒什麼精神?」

崔靜抬起頭來,長嘆一口氣,「我沒事,我想妳應該在學校聽到我的事情了。」

劉子琴不語,也不知如安慰她,沈寂一會道:「應該........」劉子琴語頓住,本想說「應該不會影響到比賽吧」,但是話到一半怕反而給崔靜壓力,隨即住口。

「怎麼會!」崔靜很勉強笑了笑,她知道劉子琴的意思,也知道她沒有惡意,「就算有影響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可是對我來說不一定是壞事,對吧!」

崔靜表面說的輕鬆,可是表情卻不是那一回事,劉子琴也只能在心中嘆口氣。

此時一個男生偕同一個女孩走過來,向劉子琴和崔靜打聲招呼:「嗨!妳們這麼早就來了,有信心嗎?」

劉子琴轉頭一看,原來是林志南,隨行的女孩在他身後不發一語,他的出現剛好打破原本若干沈悶的氣氛。

.

來自全台灣北中南包括東部的鋼琴選手,扣除一些無法前來像是呂瑋渢這樣的參賽者,大約有三十個左右,劉子琴抽籤到第十個,崔靜第十五,林志南則是第二十一位。

參賽者一個一個演奏結束,很快就輪到劉子琴,先是站在台上向台下一鞠躬,劉子琴的眼光在台下的評審和觀眾掃一遍,心中想著不知唐截風是否會在這些觀眾裡,聽她演奏他母親的作品。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這一點劉子琴心中非常明白。

接著就坐在鋼琴前,先閉目深呼吸,腦海中出現的是唐截風的笑臉,突然心中顯的異常冷靜,頭腦相當清晰,當大會宣佈劉子琴的自選曲為自創曲時,引來不小的騷動,連崔靜都為之驚訝。

上次呂瑋渢彈奏的是較為簡單的『畢業禮物』,這次劉子琴彈奏的是較為困難的『聖誕禮物』,從頭到尾曲風明快,有幾段旋律很明顯聽出來是聖誕歌的變調曲,整個樂章有將近十分之久。

演奏結束,台下立即爆出熱烈的掌聲,連劉子琴也想不到如此成功。她下台後坐在崔靜的身旁,崔靜立即悄悄問道:「這真的是妳自已創作的?」

劉子琴有些尷尬笑了笑,「我也很希望這是我自己創作的,可惜不是。」

劉子琴的演奏讓崔靜倍感壓力,不由得道:「那我可要更加努力了。」

劉子琴突然想到一件事,問動:「妳決定要去接受學校的推薦,去歐洲留學了嗎?」

崔靜思索了一會,苦惱搖頭道:「還不知道,我也很想去,可是我擔心我媽媽沒辦法讓我去,而且她身體也不太好,如果我去國外留學我擔心沒有人照顧她,五月底前我會下決定。」

.

比賽結束的一個小時後宣佈名次,劉子琴僅以微分之差落居第二,也許是崔靜失戀的哀傷的心情表現在演奏上,加上劉子琴表現突出刺激下,仍然拿下第一名,林志南則是位居第六名。

當大會頒獎時,劉子琴沒有太多的喜悅,她在台上接下獎牌時,頭仰望比賽場地的天花版,心中所想的是不知唐截風有沒有看到這一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419382

 回應文章

心痛的感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10/10/21 16:50

隻要你用心了我想她是能夠看到的。

lv2010新款

lv2010新款lv2010新款包lv2010新款包lv2010春夏新款lv2010春夏新款lv2010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