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9
2010/09/02 18:27:54瀏覽794|回應0|推薦27

聖誕節當天正好是星期六,氣溫回昇少許。

叮咚!

大門的門鈴響起,葉莉莉急急忙忙去打開。

來敲門的是賀雨柔,葉莉莉一看到她急切道:「賀雨柔!妳總算來了,快來去勸我們家的子琴,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賀雨柔今天早上就接到葉莉莉的電話,說劉子琴從今天凌晨回來就坐在鋼琴前,不吃不喝也不睡,賀雨柔一聽事情好像很嚴重,本來今天早上還有一些社團活動,也臨時叫副社長代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火速趕到劉子琴的住處。

葉莉莉幾乎要哭了出來,她只有劉子琴這麼一個寶貝女兒,今天凌晨回來就獨自坐在鋼琴前不發一語失神落魄,叫她怎能不擔心。

賀雨柔在大門口就看到葉莉莉焦慮不已,安慰道:「葉伯母,妳先不要慌,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葉莉莉憂心忡忡道:「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張嵐送我們家的子琴回來時,還跟我說他們準備要結婚了........」

「要結婚了!」賀雨柔大吃一驚,眼睛和嘴巴都開的大大的,好一會漸漸才回神過來,「是張嵐和小琴嗎?」

「對呀!」葉莉莉絲毫沒有喜悅之情,「照理說我們家的子琴應該是高興的,可是我看她那個樣子.........那個樣子,哎呀!我不會說啦!反正妳去看她妳就知道了。」

賀雨柔望著劉子琴房間的方向,又轉頭安慰葉莉莉,「葉伯母,妳先不要慌,我現在就上去看看小琴,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拜託妳了。」葉莉莉總算露出少許笑容。

賀雨柔一邊走上樓梯一邊思考著,昨天晚上還看劉子琴和人有說有笑,心情看起來似乎平常的很,難道是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

叩!叩!

賀雨柔敲劉子琴的房門二下。

沒人回應,賀雨柔又敲了二下房門。

「是小柔嗎?」

一聽是劉子琴的回答,賀雨柔大喜,看樣子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小琴!我可以進來嗎?」

「進來呀!」

賀雨柔小心翼翼推門進去,看到劉子琴就坐在鋼琴前,雙眼直盯著鋼琴前的一本琴譜直發呆。

賀雨柔在劉子琴一旁的椅子坐下來,平靜問道:「妳媽媽說妳要和張嵐結婚了,這是真的嗎?」

劉子琴依然面對鋼琴上的琴譜沈寂了一會,眼神空洞微微點頭。

賀雨柔也不便說什麼,只能尊重劉子琴的決定,「可是妳現在為什麼不快樂呢?妳應該高興才對呀?」

劉子琴看看賀雨柔一會,突然趴在賀雨柔的肩頭放聲大哭,「我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辦,我......我又傷害了他一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妳說妳傷害了誰?」賀雨柔也聽的莫名其妙,被劉子琴突然的動作嚇一跳,趕緊抱著伏在她肩頭劉子琴,右手輕拍她背部,「是張嵐嗎?妳們吵架了嗎?」

「不是!」劉子琴仍然哭聲不止,「是唐截風,我又傷害了他一次,我約了他在昨天晚上十點要去拿他母親的琴譜,可是我一直到隔天的凌晨三點我才趕過去,我嚴重的遲到了。」

賀雨柔這才想到劉子琴曾經對她提了一下琴譜的事,只是她並未留心注意,一撇眼看到在鋼琴上的一大疊牛皮紙袋,「是這個嗎?」

劉子琴慢慢推開賀雨柔的肩頭,眼角還殘留一絲絲的淚,輕道:「是!」

賀雨柔遲疑一會,頓悟道:「妳該不會是和張嵐一起去吧!」

劉子琴忍不住又抽抽噎噎起來,「等我想到我實在是不應該和他一起去的時候,一切都太遲了。」劉子琴抽一張面紙拭淚,「怎麼辦!這不是說一聲抱歉就可以解決的事,我該怎麼辦?」

賀雨柔靜靜想了一下,拿起那牛皮紙袋內的那疊琴譜,稍微向內瞄了幾眼,她對由豆芽菜組成的五線譜不是很懂,「妳說這是唐截風母親遺留下來的琴譜,妳怎麼知道有這一個東西?」

劉子琴將一團面紙丟棄垃圾桶,又抽一張繼續拭淚,「當我第一次在唐截風的房間無意間看到的,我現場還模擬彈了一下,我認為這是一個很不錯的作品,後來我向唐截風想借來,可是這個琴譜被她阿姨的妹妹帶去美國,昨天才帶回台灣。」

賀雨柔又思索了一下,看樣子只好幫劉子琴一把,誰叫她們是最好的朋友,「那這樣吧!我現在就去修車廠找唐大哥,看怎麼樣我再跟妳說,妳先在這裡好好洗個澡睡一覺吧!」

劉子琴想想也只能如此,「多謝了!」

賀雨柔笑道:「謝什麼,我們是好朋友啊!」

劉子琴這才露出一絲笑容,「可是好像我麻煩妳的地方比較多。」

賀雨柔站起來,拍拍劉子琴的肩頭笑道:「不要想那麼多啦!如果妳真的把我當妳最好的朋友,妳現在就給我好好休息!。」

.

賀雨柔下樓,葉莉莉趕緊問道:「子琴怎麼樣了。」

「她已經要睡了,我學校的社團還有事,忙完結束後還會再來。」

葉莉莉喜道:「真的是麻煩妳了,我看這樣子好了,不然等一下妳再來的時候就在這裡吃個飯好不好。」

賀雨柔走到門口穿上布鞋,「可以啊,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妳煮好時剛好來,如果我沒有來就不用等我了。」

.

賀雨柔先去處理她學校社團的事,自己的事情處理告一個段落後再騎著她的小綿羊直接殺到唐截風所工作的修車廠。

一走進修車廠,賀雨柔就看到修車廠的老闆林海和一個年輕小夥子忙進忙出。

「不好意思,請問唐截風唐大哥在嗎?」

林海放下手邊的工作,呼一口氣道:「我不知道他去哪裡了,電話也不接,去他住的地方也不在。」

賀雨柔心中一澟,看來今天凌晨的事對唐截風打擊甚大,試探性問道:「唐大哥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我怎麼知道!」林海也無可奈何,「他從來沒有這樣不說一聲就不來。」說完喝一口水,「妳找阿風有什麼事嗎?」

「我......」賀雨柔總不能說是為了今天凌晨的事來關心唐截風,只好臨時撒個小謊道:「我之前借他的書,我想要拿一些回來,不知道唐大哥哪時會再來這裡上班。」

「這我就不知道了!」林海從冰箱出一瓶飲料給賀雨柔,「不然這樣子好了,等他再回到這裡工作時我再通知妳好了。」

賀雨柔想想也只好如此,正要點頭時,呂曉萍正從外騎摩托車進來,林品軒坐在後面,機車前面的踏板放著一個大袋子。她這個月初剛產下一個男嬰,坐月子也坐的差不多了。

呂曉萍一看到賀雨柔,驚喜道:「是賀雨柔小姐!妳來的正好,阿風說他有東西要我交給妳。」

賀雨柔一聽也驚訝道:「妳知道唐大哥在哪裡嗎?」

「不知道!」呂曉萍右手解下安全帽的扣環,左手拿取機車踏板的袋子,「他打電話要我去他住的地方拿一些東西,其中有要還給妳的書,我還在煩惱要怎麼樣通知妳,沒有想到我一回來妳就在這裡。」

賀雨柔接過袋子,除了她的幾本書之外,還有一個筆記型電腦,一個手機,賀雨柔一看知道那是劉子琴送給唐截風的手機和筆電。另外她還看到了一張小紙條,賀雨柔好奇拿出來看,赫然發現這是劉子琴的筆跡:

唐截風先生,我已經明白這是一場誤會,真的非常抱歉,以後我會想辦法補償妳的損失的。

原來這個劉子琴臨時匆匆留下的紙條唐截風還一直好好保存著,賀雨柔心裡也不禁暗中嘆口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34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