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7
2010/08/10 22:55:14瀏覽807|回應0|推薦32

在這個寒冷的聖誕夜,有一個年輕男子坐在電腦桌前正在為下個月初要交的碩士論文仍然奮戰不懈,桌子上擺滿了許多提神飲料、抽完的煙蒂、泡麵、以及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參考書。

叮咚!

突然門鈴響起,這個男子楞了楞,喃喃自語:「這麼晚了還會有誰來?」

門鈴又響了幾聲,這個年底男子不得不放下手邊的工作去開門。

門鈴聲一聲聲不斷催促,這個年輕男子小跑步邊跑邊道:「來了、來了!」

房門一打開,這個男子楞了楞,張詩玫和一個女性朋友站在他面前,只見張詩玫的雙眼紅腫,像是痛有哭過的樣子。

這個男子心疼道:「妳為什麼哭了,發生了什麼事?」

「詩玫在民歌餐廳和一個男生吵架,跑了出來,我想不出來要把她帶到哪裡,只好帶她到你這裡來,我一直問她發生什麼事她什麼也不想說。」另一個女性友人侃侃而道。

張詩玫的雙眼無神,這個男子也硬不起心腸拒絕,只得道:「先進來再說吧!」

.

從冰箱取出冰涼的礦泉水,男子倒了一杯放在張詩玫的面前,可是張詩玫仍然眼神空洞,對眼前的事物毫無反應。

這個年輕男子對另一名女性問道:「蔡欣慧,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和張詩玫年齡相彷的女孩蔡欣慧聳肩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她和那個男人前一刻還有說有笑的,可是一下子兩個人忽然吵起來,詩玫還打了那個人兩巴掌,我看到都嚇到了。」

「那個男的!」年輕男子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一個人,「是不是之前住院的那個人?」

張詩玫對這句話有微微的點頭反應。

蔡欣慧當然不情楚其中的一些細節,好奇問道:「王建飛,你知道是誰?」

王建飛搖頭道:「我是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可是我從來沒見過他,詩玫好像蠻喜歡他的。」

王建飛話一說完,張詩玫突然用力拍桌『啪』的一聲破口大罵:「誰說我喜歡他了!是那個人不自量力,也不撒個尿照照自己,我是可憐他而已,是他...」張詩玫說到這裡又忍不住哽咽了起來,「....是他不懂得珍惜。」

王建飛和蔡欣慧著實嚇了一跳,現場的氣氛瞬間停止流動。

蔡欣慧看了書桌上的鬧鐘,也已經是凌晨時分了,她站起身來道:「已經很晚了,我明天還要上班,我要先走了,詩玫就先在你這裡睡一晚吧!」

王建飛為難道:「不是我不肯,萬一張詩玫在我這裡睡一晚的事傳了出去,不要說是對我,對詩玫也是不太好。」

蔡欣慧無奈道:「現在是臨時突發事件也是沒辦法的事,你不說我不說詩玫也不說,只要我們三個人不說,沒有人會知道,而且你也知道我現在跟我的男朋友在同居,我那裡真的擠不下人。」

王建飛看張詩玫正喝下那一杯礦泉水,顯示心情也開始好轉起來,想了想道:「好吧!妳真的不能跟任何人說她住在我這裡。」

蔡欣慧笑了笑,「我知道,你也不能讓我男朋友知道我這麼晚還來你這裡,他會不高興的。」

.

因為沒有替換的衣物,張詩玫沒有洗澡,就直接在王建飛的床上躺下去。

王建飛還是繼續在趕他的碩士論文,敲打電腦鍵盤的打字聲,加上沒有好好洗個澡,讓張詩玫老是睡不著覺。

「喂!」張詩玫叫了一聲。

「什麼事?」王建飛正趕著,隨口應了一聲。

張詩玫悠悠道:「我想洗澡好不好。」

王建飛咳了一聲,「想洗就去洗啊,看我的衣服妳可以穿剛剛好的先拿去換,等一下馬上再洗過馬上用烘乾機烘乾就好了。」

「可是我懶得洗,你幫我洗好不好?」

只要跟張詩玫長久相處以來,都知道她喜歡開這樣的玩笑,王建飛也見怪不怪,「我還得趕我的論文,下個月就要發表了。」

張詩玫在床上側臥,撒嬌道:「我是說真的,我現在好懶,幫我洗好不好。」

王建飛回頭瞧了一眼在床上的張詩玫,只見她現在媚態百生,的確相當誘人,不以為然笑半開玩笑道:「要不要我背你去浴室?」

「好!」張詩玫簡而有力的回答。

王建飛無奈笑笑,從電腦桌前起身走到床沿背對張詩玫坐下來,「上來吧!」

張詩玫想也不想就趴在王建飛的背上去。

張詩玫的體重相當輕,王建飛背著她走進浴室內。

王建飛安置好張詩玫坐好在椅子上, 手指著水龍頭道:「這個打開就有熱水了,妳自己慢慢洗,我去幫妳準備一些替換的衣服。」

張詩玫握住王建飛的手,撒嬌道:「幫我脫衣服啊!」

王建飛不以為意笑道:「我等一下把妳洗到脫皮我可不負責。」

張詩玫的雙眼突然泛著淚光。

王建飛這才收起笑容,「妳怎麼了?」

張詩玫哽咽道:「妳不幫我洗,你叫我怎麼忘記那個人呢?」

王建飛很少看過張詩玫這麼認真,心跳也開始加速。

「快呀!你難道不喜歡我嗎?」張詩玫催促著。

看著張詩玫晶瑩剔透的淚珠就要奪眶而出,就算是鋼鐵之心也會成為繞指柔,王建飛遲疑了一會,開始小心翼翼脫下她外面的衣服。

這個聖誕寒流夜雖然冷,但是王建飛和張詩玫的心卻是狂熱的。

.

王建飛把張詩玫的衣服洗好並烘乾,好讓她明天起床可以馬上就可以穿。

不過剛才和張詩玫激情後,他現在也真的疲憊之極,關閉電腦準備上床,張詩玫仍然在床上睡不著覺。

「還是不想睡嗎?」王建飛問道。

張詩玫不答,她現在光著身子蓋上棉被若有所思,如果唐截風真的在民歌餐廳等上一夜,心中還真的放不下這個牽掛,不一會嘆口氣問道:「我的衣服烘乾烘好了嗎?」

「好了。」

「幫我拿來好不好,我想去一個地方。」張詩玫道。

王建飛看桌子上的鬧鐘,已經超過凌晨兩點了,「這麼晚了,妳還要去哪裡?」

張詩玫起身,棉被也順勢而落,在王建飛面前露出她雪白的肌膚,但是她也不在意,「如果你不放心我,你可以和我一起去。」

王建飛並不是不放心,而是他現在真的很想立即上床睡覺,但是又捨不得拒絕,一時之間猶豫不定。

「放心!」張詩玫吻了王建飛臉頰,「我知道你很想睡覺,我來開車吧!我的精神好的很,你放心好了。」

王建飛深吸一口氣,「妳說妳要去哪裡?」

張詩玫裹被單下床,「我要去一家西餐廳,我老哥和我未來可能的大嫂應該會在那裡,我就當做是送給那個人最後的聖誕節禮物。」

張詩玫要去何雙如的西餐廳告訴劉子琴,唐截風正在等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28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