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4
2010/07/18 11:59:27瀏覽642|回應0|推薦32

孩子們的笑聲, 吉他的歌唱聲,電子鋼琴的伴奏聲,一些大學生擔任起耶誕節育幼院的社團志工,在充滿耶誕氣氛的民歌餐廳內,串起熱鬧又溫馨的聖誕夜。

今晚民歌餐廳的聖誕夜,共有四組表演團體,唐截風和阿修排在第三位。

除了育幼院的孩童和大學全的志工外,也有一些零星散客,其中還有一個唐截風不太想見到的客人張詩玫以及她的二個女性的朋友。

也許是寒流來襲,張詩玫的穿著保守了許多,但是張詩玫今天特別精心打扮,唐截風不得不承認,從男人的眼光角度來看,今晚的張詩玫是非常有女人味的。

現在還沒輪到唐截風,他和阿修坐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靜靜聆聽台上的現場演出,還有幾首英文歌,不過老實說,唐截風的英文程度並不好,也是有聽沒有懂。

過了一會,張詩玫拿著兩個裝滿酒的酒杯走向唐截風,笑容滿面的她走到風的面前遞了一杯給唐截風。

「這是什麼?」唐截風問。

「威士忌,喝不喝。」

唐截風想起他和張詩玫是因為一瓶威士忌而認識,不知道她是不是有特別意㴠,想來想去實在不好拒絕,接下酒杯喝了一小口,剩下的放在桌子上。

張詩玫施展了她的媚眼攻勢,「喝完嘛!」

唐截風搖搖頭,「等一下我還要唱一下歌。」

張詩玫蹶起她的櫻桃小嘴,「不是你旁邊的這個朋友唱嗎?」

阿修這個小子也被張詩玫所展現的萬種風情給迷惑的意亂情迷,趕緊道:「以前大部份是我在唱,但是阿風也多多少少唱上一些,不過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了,所以待會我們都會唱的很平均就是了。」

「那好吧!」張詩玫在唐截風旁邊的座位坐下來。

唐截風沒有想到她會他的旁邊坐下來,問道:「妳不用去陪妳的朋友嗎?」

張詩玫臉一沈,「我陪你不好嗎?」

老實說唐截風也並不排斥張詩玫,至少是不討厭,可是多多少少有一點怕的感覺,而且張詩玫現在的穿著對唐截風來說,實在是視覺上的享受,笑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張詩玫有一點不高興,冷道:「你是不是認為我如果是那個劉子琴就好了?」

唐截風有一點尷尬,「可以不要提這個事好不好。」

張詩玫喝下一口威士忌,「你以為我想嗎?可是你只有想劉子琴可有想到過我嗎?」

唐截風不希望張詩玫再讓這個話題延伸下去,趕緊陪笑道:「不要說我想誰又不想誰,我也很久沒看到她了,也很久沒和她連絡了。」

張詩玫當然不知道唐截風在說謊,欣慰道:「真的嗎?」

「我騙妳做什麼?」唐截風理所當然道。

張詩玫露出淺淺的笑容,「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在騙我,你們男生最愛騙我們女生了。」

唐截風看張詩玫露出笑容,「妳如果說是這樣那就是這樣子好了。」

.

賀雨柔因為社團的聖誕夜活動必須要提早離開,要離去前向洪一宏和何雙如不斷恭喜他們終於修成正果。

洪一宏這個曾經混跡黑道的人從來沒有想到有這一天,他即將要做一個父親了,這個事實來的有一點突然,他跟本沒有想過成家立業的事。

現在西餐廳因為老闆娘何雙如的突然懷孕而熱鬧起來,一個人起哄道:「阿洪!要不要跟老闆娘求個婚。」

「對呀!對呀?」許多在場的人都拍手叫好贊成。

叫洪一宏當眾求婚,那可比殺了他還難過,不得不道:「什麼時代了還來這一套,不用了啦!我是一定會和她結婚的。」

何雙如看洪一宏急的冷汗直流,其實她也不太在意這個求婚的動作程序,也替洪一宏解圍道:「你們大家不要逼他了啦!我也不會在意這個。」

眾人又鼓譟起來,齊喊道:「可是我們在意呀!」

「就是說嘛!」劉子琴可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趁現在聖誕夜求婚,不是挺浪漫的嗎?」

「不要就是不要。」洪一宏堅持鐵了心,「更何況我又沒有準備戒指。」

在一旁的張嵐此時忽道:「這個應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吧!」

在洪一宏的眼中,自從張嵐帶他弟弟打傷了唐截風後,對他實在極為反感,一張臉沈了下來,只是礙於何雙如的份上,不便當場發作。

但是劉子琴可沒有想到此一環結,也認為張嵐的話有道理,微笑道:「洪大哥,我也覺得戒指的事只是小事一椿,可是以我是女孩子的角度來說,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有一個人能在某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向我求婚,不一定是要聖誕節啊!這也是一個女孩子很重要的回憶。」

洪一宏想了想,看了在身邊的何雙如一眼,只見她小鳥依人在洪一宏的身邊不斷露出幸福的微笑,心也軟化了一些,問道:「我要怎麼做?要我跪下來嗎?」

「我怎麼知道你要怎麼做!」劉子琴也跟著吃吃笑起來,「求婚的方式有很多種啊!看你是要簡單的還是特別的。」

洪一宏抓抓頭,好一會才下定決心對何雙如道:「妳願意嫁給我嗎?」

何雙如頓時害羞的把頭埋在洪一宏的懷裡猛點頭。

「這樣才對嘛!」

劉子琴等眾人看目的已成,也不再繼續看這場求婚的好戲

劉子琴其實只是在鼓勵洪一宏,可是在一旁的張嵐聽了之後卻受到莫大鼓舞。

.

整個西餐廳的氣氛相當熱鬧,對何雙如來說更是特別,只是接續下來有零星害喜嘔吐,劉子琴也在旁邊照顧她,既然已經懷孕,就要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

張嵐不知何時拿了一個盒子,劉子琴好奇問道:「這是什麼?要給我的嗎?」

張嵐神秘笑笑,從口袋拿出了一個很特別精緻的袋子遞給劉子琴,「打開來看看。」

「什麼東西這麼神秘。」劉子琴不知張嵐的笑藏了什麼意思,打開這個袋子一看,原來是當初張嵐要去英國時送給他的護身符,劉子琴看他還保存的很好,還用特別的袋子裝起來,心中一陣溫暖,「沒想到這個東西你保存的這麼好。」

「當然!」張嵐展現迷人的帥氣丰采,「妳給我的東西我當然特別重視啊!」

劉子琴開心笑道:「是嗎?」

「所以我也有一個東西送給妳。」

「什麼東西這麼神秘?」

張嵐從口袋拿出一個早就買好的鑽戒盒,打開之後一只閃閃發亮的鑽戒呈現在劉子琴的面前。

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再笨的人都知道,劉子琴的笑容瞬間僵硬。

在一旁的何雙如一看到就知道張嵐要向劉子琴求婚,笑道:「沒想到這麼快就換妳了。」

劉子琴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吃驚的瞪大眼晴說不出話來。

在一旁的眾人也看到了,也不斷鼓譟道:「答應他、答應他......,Say  Yes.......」

「嫁.給.我.吧!」張嵐鏗鏘有力一字一字慢慢道出。

「我!」劉子琴不知是驚喜還是害怕,訕訕道:「這太突然了......,我.......」

劉子琴緊張的說不出話,這早在張嵐的沙盤推演的結果,不讓劉子琴有更多餘的思考空間,張嵐感性道:「難道妳不想完成妳奶奶去年過生日的心願嗎?」

張嵐一提起奶奶,劉子琴立即想到去年她老人家過生日時,看到她看似滿面春風但孤寂不已的背影,也想到今天在奶奶家,看到奶奶在睡夢中不斷流著淚,劉子琴長久以來一直思考要如何為她老人家做一些事情。

劉子琴想及至此,加上現場氣氛眾人推波助瀾鼓舞使得相當熱鬧,輕輕點頭道:「好,我答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20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