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3
2010/07/09 17:43:57瀏覽657|回應0|推薦26

劉子琴呆了半响,又驚又喜道:「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張嵐也有一些不好意思,「今天上午到的,我在想我突然跑回來妳是否會不高興,我只是想給妳一個驚喜。」

「怎麼會呢?」劉子琴對於張嵐突然到來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在沙發上坐下來,「你怎麼會突然想要回來呢?」

張嵐微笑道:「好久沒看法妳了,上次的事妳還在生氣嗎?」

劉子琴的笑容瞬間僵化,微微搖頭低聲道:「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反正那個人現在也恢復正常的生活,可是腳有一點跛就是了。」

看來這個心結已經永遠烙印在劉子琴的心中,好不容易結疤的傷口又在不經意之間挑起了不該有的痛,張嵐心中直痛罵自己這個大嘴巴,趕緊轉移話題道:「後天的聖誕節要在哪裡過。」

劉子琴勉強一笑,「在小如的西餐廳,你也要去嗎?」

「我可以去嗎?」張嵐試探性問道。

「當然可以呀!」劉子琴這次的笑容就比較自然,「你現在是我的男朋友,都已經回到台灣了,你有什麼道理不去?你哪時候要去英國?」

張嵐會回來的主要原因,就是張詩玫不斷警告哥哥張嵐,劉子琴的感情可能漸漸變化中,因此在聖誕節前張嵐可是排除萬難說什麼也要從英國回來台灣一趟 ,但是現在劉子琴一句『你現在是我的男朋友』這句話聽在張嵐的心中,好似吃下一顆定心丸,也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

「聖誕節隔天我就要去英國了。」

劉子琴難掩失望,「這麼快,不多待幾天嗎?」

張嵐有一些無奈,「抱歉!我也很想多待幾天,我也不想和妳分開。」

.

劉正義因有事會晚一點回來,這個晚餐就由三個人在愉悅的氣氛中進行。

飯後,劉子琴去廚房洗碗,劉子琴在家中是很少做這些事的,可是今天因為張嵐的到來,葉莉莉為了給張嵐更好的印象,破天荒命令劉子琴進廚房洗碗。

劉子琴表面答應,可是心中卻是直嘀咕,可是平時家事都是由母親葉莉莉一手包辦,劉子琴也不便違逆。

劉子琴在廚房,葉莉莉抓住時機在客廳問張嵐:「你以後對我們家的子琴有何打算,你也老大不小,都已經三十出頭了。」

張嵐一聽,不知要興奮還是應該要緊張,有一些顫抖道:「我對子琴是認真的,請您放心的把她交給我。」

葉莉莉微笑不語,過一會道:「她以後可能繼續走音樂這條路,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我知道!」張嵐信心十足,不知不覺雙拳緊握:「我已經有打算了,我不會一直把她關在家裡,事實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她移民英國,不知您是否同意。」

葉莉莉想了想,嘆一口氣道:「這要看她了,我這個做母親的也不能替她決定什麼,如果子琴好那我就好了,可是有一件事我要先聲明在先。」

「什麼事?」張嵐問。

葉莉莉表情認真嚴肅,「我是信天主教的,我不允許你和她在婚前發生性行為,這一點你可以做到嗎?」

張嵐點頭道:「當然可以,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那就好。」

這時劉子琴切了一盤芭樂從廚房出來,看到母親和張嵐聊天聊的正起勁,把切好的芭樂放在桌子上,好奇問道:「你們是說什麼那麼開心,有沒有在說我的壞話?」

葉莉莉白了劉子琴一眼,「誰敢說妳的壞話,我都不敢了,還張嵐呢?」

「我有那樣壞嗎?」劉子琴裝起無辜,對張嵐有些語帶威脅笑道:「張嵐你說說看,我有沒有像我媽媽說的那個樣子?」

張嵐此時此地怎麼敢說劉子琴的不是,忙道:「沒有!沒有!子琴她人很好的。」

葉莉莉知道張嵐前陣子為了唐截風的事和劉子琴有很大的摩擦,但是現在看小倆口感情似乎不錯,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

.

可以忘記的,應該都差不多了,不能忘記的,也想不出來是什麼。

一望無際的草原大地,一對男女在歡樂中不斷追逐奔跑,永恆沒有界線,只有腳步下的痕跡綿綿不絕。

突然一轉身男孩消失不見了,女孩焦急尋找,卻也找不著,她狂喊!她哭號!一望無際的草原大地瞬間剎那變成無盡的沙漠,滿天的風砂吹的她看不清前方的路。

不久後她心力交瘁,跌倒在地上任由黃風砂掩埋她的身體,直至沒有任何知覺......。

也不知過了多久,劉老太太睜開雙眼,原來她坐在搖椅上睡著了,臉上感到好久已經遺忘的淚痕,她伸出手擦拭著,卻沒有淚水,只有心中適才在夢中的悸動。

上次掉眼淚是什麼時候,劉老太太已經記不清楚,她很努力的想起,只是早已經忘記那是什麼感覺。

突然一撇眼,看到孫女劉子琴坐在旁邊也睡著了。

她是什麼時候來的,她等到睡著,那想必自已也坐在這搖椅上睡了很久了吧!

劉老太太將劉子琴搖晃想叫醒她,劉子琴在睡夢中也被劉老太太搖醒。

劉子琴仍然半夢半醒,有點迷糊道:「奶奶,您醒了。」

「你哪時候來的?怎麼不叫我起來?」

劉子琴起身隨手整理頭髮,有一些不好意思微笑道:「我看您睡的很熟,不好意思叫醒您,等著等著我也睡著了我自己都不知道。」

老太太的眼晴充滿疼惜,不忍道:「下次看到我睡著時叫醒我沒關係,妳今天來有什麼事嗎?」

劉子琴笑容充滿幸福,那是一種享受正被祖母『惜惜』的幸福的感動,「也沒什麼,我只是突然想來看看您而已。」語畢看看手上的手錶,「我快遲到了,我和朋友等一下要去過聖誕夜,奶奶您要不要去?」

劉老太太笑笑,「我去跟妳們年輕人湊什麼熱鬧!妳來看我我就已經很高興了,如果時間到了就快去吧!別讓妳的朋友等太久。」

「奶奶再見!」劉子琴點頭,步出劉老太太的房門。

步出劉老太太的房間,劉子琴的笑容也隨之消失,因為她一進奶奶的房間時,看到奶奶坐在搖椅正在睡夢中,眼角不停地、 不停地.........流著眼淚。

劉子琴慢慢一邊走向大廳,心中卻感到一股莫名的心酸,心中正想著:「不知可以為她老人家做點什麼?」

走到大廳,張嵐正和紫芸聊天聊的正起勁,張嵐一看到劉子琴,提醒她道:「時間不早了,要走了喔!」

劉子琴微微點頭,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妳怎麼了?」張嵐問。

劉子淡淡一笑,輕道:「沒事!我們走吧!」

.

劉子琴和張嵐一抵達何雙如的西餐廳,看到整個西餐廳從內至外都已經打扮的非常有聖誕節的氣氛,大門口的一棵聖誕樹,就像一個正要參加走秀的模特兒般的亮麗。何雙如本人也難得穿上聖誕裝,使本人看起來更加的性感。

此時寒流正發威,劉子琴不禁笑道:「小如,天氣這麼冷,妳今天穿成這樣,難道不怕感冒嗎?」

「哪有什麼辦法!」何雙如無奈歸無奈,可是倒也樂在其中,「為了餐廳的生意,就算會感冒,也要拚下去啦!」

劉子琴東張西望,問道:「小柔來了嗎?」

「早就已經來了。」何雙如老實說還真感到會有點冷,露出雪白的大腿微微發抖,「不過我聽她說七點就要離開了。」

劉子琴一驚,失望道:「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好像學校社團的事。」

.

劉子琴偕同張嵐進入西餐廳,看到賀雨柔正和洪一宏聊天聊的正起勁,洪一宏一看到劉子琴,立即向她打招呼,不過他對後面的張嵐頗為反感,也就視若無睹。

劉子琴先為張嵐找一個位子坐下來等候,然後走到賀雨柔的面前問道:「我聽小如說妳晚上七點就要離開了,是真的嗎?」

賀雨柔理所當然點點頭。

劉子琴不禁失望,語帶調侃道:「為什麼,還是妳要去跟男生約會嗎?」

賀雨柔笑了笑,「哪有,我學校的社團在晚上七點在國父紀念堂有一場戶外活動,我是社團的社長,我一定要去,否則我鐵定會被罵死。」

劉子琴嘆口氣,看起來也只好這樣子了。

.

到目前為止,一切進行的很順利,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有些人帶了自已準備的聖誕小禮物,贈送給現場的一些小朋友。

現場準備了很多的精緻小點心,可是何雙如一直沒動手進食,在旁的洪一宏問道:「妳怎麼都不吃呢?」

在一旁的賀雨柔也問道:「我從剛剛就看妳只吃一點點,妳的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不知道,我吃不下。」何雙如眉頭深鎖,對洪一宏悄聲道:「我覺得我好像.....」

洪一宏不僅是何雙如的事業夥伴,也是一對公認的情侶,看自己心愛的女人欲言又止,關心問道:「妳想說什麼?」

何雙如面有難色,正猶豫間,突然起身道:「對不起,我上個廁所一下!」

洪一宏正覺得奇怪,但是也只得起來讓路給何雙如通過,看來要等她上廁所回來再問個清楚。

何雙如才走個兩步,突然手嗚嘴巴,嘔吐不已,但卻吐不出什麼東西。

洪一宏大驚,趕緊上前拍拍何雙如的背,才知道她吃壞了肚子,「吃壞了肚子怎麼不早說,害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此時在一旁的一個帶著嬰孩的女子見狀,喜道:「老闆娘!妳可能懷孕了啦!」

此話一出,現場先是一陣沈默,不到兩秒爆出歡呼聲,賀雨柔和劉子琴首先跑過來,大叫道:「洪大哥!恭喜你要做父親了!」

洪一宏瞪大雙眼,又驚又喜道:「真的嗎?」

何雙如有些尷尬笑道:「我也不知道,好像是的樣子,明天找個空檔去檢查一下,我的那個好朋友也很久沒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19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