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56
2010/08/04 12:08:14瀏覽572|回應0|推薦25

全民歌餐廳的人包括在台上唱歌的演唱者,台下不算多也不算少的客人,都被眼前這一幕以為應該只有電視的連續劇才有的劇情給嚇到了。

唐截風仍然站立不動,痴痴望著大門口的方向不發一語,全民歌餐廳頓時陷入一片鴉雀無聲。

在旁有一個女子忍不住輕輕道:「這個帥哥,你要不要趕緊追上去把你的女朋友追回來,我建議這樣比較好。」

唐截風輕嘆一口氣微微搖頭,心中也有太多的無奈,又在原座位坐下來。

過一會民歌餐廳的老闆娘走過來,給唐截風一個杯子,杯子上面有著花的圖案,安慰道:「先喝一口茶吧!想看看要怎麼明天向你的女朋友好好賠個不是。」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唐截風順手接下杯子喝一口茶,看到茶杯上的花的圖畫,和劉老太太的其中一幅畫的花是差不多一樣的,問道:「這是什麼花?」

「那是牡丹花!」這個女老闆也啜飲一口茶,「我很喜歡這種花,這又叫富貴花,代表富貴的意思,是花中之王。」

「富貴花!」唐截風拿地手機,快速找到拍攝的相片給老闆娘看,「妳看看是不是這種花?」

這個已經可以稱為熟女的老闆娘仔細端倪,點頭道:「嗯!這個應該畫的就是牡丹花,你是從哪裡拍到的?」

「一個朋友家。」唐截風隨口含糊帶過。

唐截風又仔細看了看,隨後撥了一通電話給他在報社擔任記者的朋友吳裕嘉。

「吳裕嘉,你現在在哪裡?」

吳裕嘉正在報社趕搞,聽得老朋友的來電相當驚喜,「你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居然會打電話給我,又要我幫你找人嗎?我還在報社工作。」

不久前唐截風才託吳裕嘉找何雙如之前捲款潛逃的女會計。唐截風直接單刀切入道:「我想找你幫忙一件事?」

「什麼事?」

「你知道那個天風財團的劉張明珠嗎?」

「那個老太婆!」吳裕嘉想了想,「知道啊!做什麼。」

唐截風鄭重道:「你可不可以用你們報社的資料庫幫我找她的資料,包括在哪裡出生,小的時候父母在做什麼,結婚前在哪裡工作,愈詳細愈好!」

吳裕嘉莫名其妙,「好好的幹嘛要她的資料。」

「你就不要管嘛!原因以後再告訴你,可以幫我嗎?」

吳裕嘉停止手邊的工作,實在疲倦至極,莫可奈何道:「好啦!好啦!我盡量試試看,可是你可不准對外說我幫你,我這樣做可能不太好,若給人知道嚴重的話我可能會被炒魷魚的。」

唐截風喜道:「這個我自然知道,先謝謝你了。」

.

今天對張嵐和洪一宏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這是我們的....選擇。』

張嵐和劉子琴被拱上台合唱了一首『選擇』,可是張嵐的音實在不準,唱的是斷斷續續,大部份都是劉子琴在唱。

張嵐唱完下台,不好意思道:「我唱的真難聽。」

劉子琴回到原座位,啜飲一口咖啡微笑道:「又沒有關係,我唱的也好不到那裡去,小柔唱的才好聽。」

氣氛好,燈光柔和,張嵐心中想的,是如何找個理由把劉子琴帶到汽車旅館內,雖然葉莉莉一再告誡他不可和劉子琴在婚前發生性行為,但是張嵐暗想,生米煮成熟飯後,只要不要讓劉子琴懷孕,她不說自已不說,也應該沒有關係。

可是好不容易求婚成功,也千萬不要輕易壞事,以免讓劉子琴認為自已是好色的人,其實也不一定真的要發生性關係,可是只要她每一次想到劉子琴的裸體已經被唐截風給看光了,就覺得很不甘心,成為劉子琴第一個男人,佔領她的身體,最終目的也是要讓感情更加穩定。

「子琴!」張嵐輕輕喚了一聲。

劉子琴正忙著找想要唱的歌,漫不經心道:「什麼事?」

「等一下妳要去哪裡?」張嵐問。

劉子琴正專注想找她想要唱的歌,也跟著不經心道:「應該回家吧!」

張嵐努力裝做很誠懇道:「我們等一下結束後去逛一逛好不好。」

劉子琴這才認真了起來,頓了頓問道:「去哪裡?」

張嵐緊張的心臟簡直要跳出來,連聲音都有些顫抖,「跟我走就是了。」

劉子琴聽張嵐的聲音有些顫抖,好奇問道:「是要去哪裡啦,我不可以太晚回家,我怕我爸爸會生氣。」

張嵐這一點也想過,理所當然道:「妳爸爸也知道妳和我在一起,就算晚一點應該不會怎麼樣的。」

劉子琴躊躇著,樣子有些難為情,因為她真的很怕父親劉正義發脾氣,他一發脾氣起來可是驚天動地,誰都擋不住。

張嵐看劉子琴未說話,眼看目的已經快要達成,好整以暇道:「就算明天一天不練鋼琴也不會影響太大吧!我明天就要去英國了,難得陪我一下也不要嗎?」

劉子琴想想也對,「是不會怎麼樣啦!一天不練琴........」說的這裡劉子琴頓語,瞬間眼睛和嘴巴都睜的大大的,她這時才猛然想起,她已經和唐截風約了十點要去取鋼琴的琴譜。

張嵐看到劉子琴的反應,奇道:「怎麼了。」

劉子琴緊急看了手上的手錶,已經十一點半了。

「糟糕!」劉子琴站起來,手足慌張起來道:「張嵐,我必須先去一個地方,你帶我過去好不好?」

張嵐看劉子琴神色慌亂,不解問道:「去哪裡?」

劉子琴已經慌的六神無主,自己在前天還得意滿滿表示自己一定會去民歌餐廳拿取琴譜,如今卻嚴重失約,慌張道:「就是之前你妹妹張詩玫帶我和小柔和你去的那家民歌餐廳,我和人約好十點要去拿一個東西。」

張嵐此時才知道劉子琴居然另外和人有約,自然十分不高興,看手上的手錶,已經十一點半了,悻悻然道:「現在都已經十一點半了,現在外面又冷的要死,我看了不用去了,他應該會走掉,以後再找個時間去拿就可以了。」

劉子琴哪裡管的那麼多,急道:「快帶我去好不好,我已經嚴重遲到了。」

張嵐心中自是千百般個不願意,但是又難以推諉,不耐煩問道:「妳是和誰有約?」

劉子琴本來要衝口說出『唐截風』三個字,但是話到嘴邊認又認為不太妥,霎時頓住不語。

張嵐眼見劉子琴不答話,更增添他的疑神疑鬼,沈默一會道:「是不是那個唐截風。」

劉子琴沈默不語,可是這個沈默也等於是答案了。

張嵐突然有千萬隻妒嫉的螞蟻在蝕咬他的心,臉部表情也更加難看。劉子琴看這個表情,就知道張嵐不高興,她也不敢再接話下去。

何雙如的西餐廳正值歌聲鼎沸,好不熱鬧,但是劉子琴卻覺得現在她和張嵐之間的氣氛是劍拔弩張,在這寒流發威的夜晚,劉子琴額頭緊張的流下了一滴汗。

「不要去。」張嵐道。

劉子琴愕然,「為什麼?那個東西我可是向他求了好久的吔!」

「是什麼東西?」張嵐冷冷的問。

劉子琴懊惱道:「那是一本鋼琴的琴譜,我拿到就馬上回來,好不好。」

「子琴!」張嵐實在極度的不願意,正色道:「我們之間就是因為他而產生裂痕,現在好不容易復原的傷口,又要因為他而再度裂開嗎,妳難道沒有想過我的立場和我的感覺,要一個鋼琴的琴譜還不簡單,到時我會請英國的音樂界寫給妳,要多少有多少,這一段時間我在英國認識很多音樂家。」

一時之間劉子琴被駁的無話可說,像洩了氣的皮球頹然又坐下來,沈默一會不悅問道:「你說等一下要去哪裡?」

劉子琴的表情相當不悅,才剛剛求婚成功就鬧到這個地步,張嵐實在始料未及,看樣子也只好打消要上汽車旅館的念頭,柔和搖頭道:「不用了,在這裡陪我就好,這樣可以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26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