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60
2010/09/13 22:48:31瀏覽838|回應0|推薦28
等到賀雨柔晚上趕到劉子琴的住家時,已經錯過用餐的時間了。

看著桌子上的手機、筆電以及當初在唐截風住處留下的小紙條,劉子琴不禁看紅了眼,想哭又哭不出來,只得不停的自怨自艾。

「別難過了。」賀雨柔看劉子琴如此失魂落魄也很難過,忍不住安慰道:「我相信唐截風唐大哥應該不會就這樣討厭妳。」

劉子琴沈寂一會,好一會才問道:「妳確定嗎?」

其實這只是賀雨柔安慰的話而已,她本人也沒有多大把握,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把劉子琴的自信給找回來,點頭道:「我想應該是的。」

劉子琴的頭又低垂下來,不停翻閱著唐截風給她的那本琴譜,好一會才道:「如果他從此不再跟我見面怎麼辦?」

賀雨柔一驚,不知道這是不是劉子琴的內心真正的話,還是只是單純對唐截風的愧疚之言,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思索一會突然想到一件事情,「不用擔心,妳還有一個最後看到唐大哥本人的機會。」

劉子琴的眼色也閃過一絲訝異,問道:「什麼機會?」

賀雨柔充滿自信道:「就是明年在妳奶奶生日的那一天啊,唐大哥還跟妳奶奶還有一個約定,妳難道忘記了嗎?」

經賀雨柔這麼一提,劉子琴此時也想到唐截風和她奶奶之間的約定,想了一會眼色一亮道:「小柔謝謝妳,妳不提我還真的忘了有這件事。」

看著劉子琴終於有少許精神,賀雨柔喜道:「這沒什麼,妳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在明年的全國鋼琴比賽中用這個琴譜去比賽,如果得了一個好的名次,我想唐大哥會明白妳對這本鋼琴琴譜的重視程度,到時候我想唐大哥也應該會高興吧!」

劉子琴又低頭審視手上的琴譜一會,點頭道:「妳說的對,我現在就去把所有的琴譜影印一份。」

賀雨柔看看手上的手錶已經快八點了,「我看還是明天吧,這麼一大疊要影印一份也要花很久的時間,我想應該不差到明天。」說到這裡頓了頓道:「這樣吧!我明天再陪妳去影印好了,妳說這樣好不好?」

劉子琴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好啊!」

賀雨柔站起來穿上了厚重外套,「那我先回去了,我還有一些事,妳留在房間就好,不用出來送我了。」

劉子琴點頭道:「好,就這樣,再見!」

正當賀雨柔要打開走出劉子琴的房間時,劉子琴突然叫道:「小柔!」

「什麼事?」

劉子琴走到房門口,「我想問妳一件事?」

賀雨柔裝出可愛又俏皮的笑容,「妳有想問的事就請問啊!」

「我........」劉子琴一開口就頓住。

賀雨柔奇道:「有什麼不好開口的,我又不是別人。」

劉子琴搖頭道:「沒有!沒什麼事,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有什麼事就儘管問啊!」

劉子琴笑著搖搖頭,「沒什麼,我明天我要去妳那裡還是妳過來我這裡。」

賀雨柔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瞪呀瞪,以她對劉子琴的認識,劉子琴的心裡想問的應該不是這個問題,但是既然劉子琴說沒事她也不好再去追問,想了一會道:「我過來好了,明天我們一起騎機車出去,這樣比較方便。」

「好!」劉子琴不假思索地點頭。

.

賀雨柔離開後,劉子琴回到鋼琴前不發一語。

適才劉子琴想問賀雨柔的是,她以一個外人的眼光來看,不知自己對唐截風是否有一種特別的感覺,畢竟再怎麼遲鈍的心,經過今天凌晨的事後,此時也能多多少少感受到自己捉摸不定的感情。

喜歡,到底是什麼呢,劉子琴現在搞的好亂,亂得她忍不住嘆一口氣,照道理來說,她喜歡的應該是張嵐才對,可是現在唐截風又這樣令她牽腸掛肚的,又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想了一會還是覺得好亂,一眼撇見那本鋼琴琴譜,劉子琴又拿起來翻閱。

這個名為『禮物』的琴譜,總共還分成了『畢業禮物』、『生日禮物』、『聖誕禮物』、『結婚禮物』四個樂章,劉子琴翻閱到後面,在最後一頁末端寫著一個名字:梅佳琳。

「梅佳琳!」劉子琴唸了一遍。

這是誰?是不是就是唐截風母親的名字?一連串的問號讓劉子琴的腦海更加混雜。

正在思考間,房間的門打開了。

進來的是劉子琴的母親葉莉莉,她很擔心寶貝女兒狀況。

「媽!」

葉莉莉在劉子琴的身邊坐下來,關心問道:「子琴,妳還好吧!」

劉子琴笑了笑,「我很好。」

「那就好。」葉莉莉看到劉子琴捧著一疊琴譜,好奇問道:「這是什麼曲子。」

劉子琴把琴譜交給葉莉莉,「給妳看看。」

葉莉莉接過來,首先看到第一頁的標題寫著『禮物』,不禁「咦」了一聲。

「怎麼了?」劉子琴很好奇母親的反應。

葉莉莉當然好奇,翻了幾頁,發現五線譜上的豆芽還是用筆一個一個點上去,並不是一般的印刷品,忍不住好奇問道:「妳這是打哪來的?」

「我一個朋友給我的。」

葉莉莉又翻了翻,翻到最後一頁時,看到了一個名字︰梅佳琳。

葉莉莉楞了幾秒,過一會才忘情大叫一聲:「梅佳琳!」

劉子琴被母親葉莉莉的叫聲嚇一跳,「媽,妳怎麼叫的這樣大聲。」

葉莉莉忍不住喃喃自語,「是她嗎?還是只是同名同姓而已!」

「媽!妳知道這個人嗎?」

葉莉莉注視著寶貝女兒,好一會才道:「我在讀大學音樂系的時候,這個梅佳琳是我的學姐,她那時在學校是個風雲人物,她非常的有才華,還會即時自己創作彈琴,可是.......」說到這裡輕輕嘆口氣,「就在她快要畢業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休學了,從此就再也沒有人看過她,有人說她意外懷了男朋友的小孩,那時學校的音樂教授都為她感到可惜。」

劉子琴聽著聽著不禁悠然神往,「妳的大學照片裡有她的相片嗎?」

「有啊!」葉莉莉起身,「妳等一下,我拿我大學的相簿來。」

.

不一會葉莉莉拿來一本陳舊的相簿,翻了幾頁遞給劉子琴,用手指著其中一名相當清秀的女孩,「看!就是這一個。」

劉子琴一看,這就是上次她想問起時但是賀雨柔突然造訪而沒有問到的人,她再仔細一看,這名相當清秀女孩眉宇眼神之間,竟有點神似唐截風。

葉莉莉此時也不敢小看這本琴譜,繼續問道:「妳是從誰那裡拿到這本琴譜的?」

劉子琴一時間很難解釋這本鋼琴琴譜的來源經過,只得簡略道:「這是我上次因為我受傷住院的那個人給我的。」

「妳說他叫什麼名字?」

劉子琴平靜道:「他姓唐,叫唐截風,他說這是他母親留給他的,但是唐截風本人並沒有學彈鋼琴。」

「唐截風!」葉莉莉又在嘴中重覆唸一次這個名字,「那就對了,我聽說梅佳琳那時跟一個姓唐的男生走的很近,妳的那個朋友應該是我學姐的小孩了。」說的這裡忽然頓悟道:「妳是不是想要拿這本琴譜去參加明年三月在台中舉行的全國鋼琴總決賽。」

「是的!」劉子琴很堅決的點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4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