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覺到人生無常,為眾生表法
2020/10/21 09:21:20瀏覽189|回應0|推薦3

警覺到人生無常,為眾生表法(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我年輕的時候跟李炳老學經教,李炳老同時每個星期講一篇古文,十年不間斷。我聽他講「秋聲賦」,老師告訴我,人一生有四季,出生到二十歲,這二十年是人生的春季,二十到四十是人生的夏季,四十到六十是人生的秋季,秋天了,六十歲到八十歲是人生的冬天,這後面,後面沒有了。

也就是八十歲之後,中國古人講的風燭殘年,就好像風中的蠟燭,不定什麼時候就滅掉了,這個要警覺到。聰明的人應該在冬季開始就要做打算,就要準備,來世怎麼辦?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六十歲,六十歲就真正回頭。六十到八十這二十年好好修持的話,來生的福報不得了!

所以叫修來生福。我現在八十又過六年了,我當然有這個警覺,我也要做表法,給大家做個榜樣。所以一切經教統統放下,就這一部《無量壽經》,就是黃念老的一部註解,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我要在這上做活計。

現在,我是想把經跟註解裡頭最精彩的東西,我把它抄出來。我現在在書上畫,畫紅線,將來抄出一本,這是精華。大概還有兩個星期這工作可以完成,完成之後我要找你們大家幫幫忙,把我的書這些東西全部清出去,不要了,我以後不看了,我就一部《無量壽經》、一部註解。

人家供養我這些衣服東西你們也給我收拾收拾,我想只保留兩個箱子就夠用了。其他的,其他的要搞一個房間,統統擺在那裡,結緣品,大家到這來看,你們喜歡哪個你們自己去拿。以後別人供養我的東西,大概我看我不要收的話,我都送到結緣品這個房間,大家來了隨便拿。

好!乾淨俐落,捨得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了,世出世間這些文字我都不看了。別人要我給他寫字,我只寫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其他的都不寫了,一心專求淨土。活一年,《大經科註》講一遍,活十年我就講十遍,我永遠講這一樣東西,講的遍遍不一樣。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0四集)2012/7/1 檔名:02-037-040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83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