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經題「清淨平等覺」為修學三個目標,以一句名號證清淨平等覺
2020/12/29 09:12:20瀏覽278|回應0|推薦4

依經題「清淨平等覺」為修學三個目標,以一句名號證清淨平等覺(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所以我們學習標準在經題上,經題上告訴我們「清淨平等覺」,這就是我們希望達到的水平。第一個水平是清淨心,真正得到清淨心,等於阿羅漢、辟支佛;達到平等心,那是別教三賢菩薩,十住、十行、十迴向;如果覺出現了,那就是法身菩薩。

清淨平等是定,清淨心超越六道輪迴,平等心得到了,四聖法界裡面的佛菩薩法界,智慧一開,他就脫離十法界,往生到實報莊嚴土,法身菩薩,別教初地以上,圓教初住以上,這成佛了,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我們念佛是求這三個目標。第一個目標如果達到了,生方便有餘土。第二個目標達到了,平等心證得了,這裡面有人生實報土,也有人生方便土,完全看他的功力,這個裡頭與緣有關係。

這三種清淨平等覺都沒有證得,生凡聖同居土,我們前面曾經說過,只要念到功夫成片。功夫成片,清淨平等覺都沒有出現,決定生凡聖同居土。

功夫成片,就是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其他的統統放下了。也就是說,沒有雜念、沒有妄想,萬緣真放下了,一天到晚就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經教都不需要了,一句佛號。

看你這一句佛號的功夫,這句佛號功夫深的明心見性,也就是一句名號可以證清淨平等覺。往生的時候,完全看你念佛功夫,你得到什麼個境界。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八六集)2012/8/23 檔名:02-037-048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94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