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求六和敬,先從自身做起
2020/12/30 09:12:59瀏覽322|回應0|推薦5

要求六和敬,先從自身做起(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這個和,簡單的說就是六和。不要求別人跟我和,我要跟別人和,六和敬就現前了;要求別人跟我和,永遠不會和。聯合國調停這個世界的爭端,幾十年沒有辦法調得好,原因是什麼?都是認為對方不跟我和,從來沒有想到是我要跟對方和,和平才能實現。對方不跟我和,我跟他和,和平就能實現了。他不跟我和,我也不跟他和,這就對立了,永遠不可能有和平實現。

中國古聖先賢說,「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都沒有做反求諸己的功夫。我們想和諧,有沒有反省我有沒有跟他和的這個心願?先有心願,然後有方法。打我不還手,罵我不還口,和平就降臨了。這個裡頭真正的道理世間人看不懂,佛菩薩懂,佛菩薩有能力看三世因果。

所以有人說佛不能學,佛太軟弱了,學了佛人都會吃虧了,這能學嗎?打我、殺我都不還手,隨他打、隨他殺,哪有這種事情?這不太懦弱了嗎?如果看到三世因果,你就明白了,他這個心慈悲。受別人毀謗的,受別人羞辱的,受別人陷害的,受別人障難的,菩薩知道那是消業障。你被人殺了,業障全消了,來生怎麼樣?來生你的福報更大,智慧更大。到哪裡來?可能就到那個富貴人家去投胎,他經營一生,到最後全部給你。

這是看到因果的人明瞭,沒有奪去,他最後全部給你。他經營得更好,到最後他死了,他死了墮三途,為什麼?他造的罪業重。你死了之後,做他的兒子、孫子,他家那個產業全部給你了。有沒有搶去?沒有。這個深的事實真相一般人看不懂,一般人要抵抗、要對打,對打兩面都造罪業。所以你真正了解,佛菩薩高明。也就是說,這個財命裡頭是你的,別人搶不去,你放心。你被他殺了,他還沒有搶去。除非你自己捨了,你自己要沒有捨,它就是你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八七集)2012/8/13 檔名:02-037-0487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96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