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彼我之分
2020/10/10 09:25:57瀏覽239|回應0|推薦3

無彼我之分(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故於一切眾生,不計親疏恩怨。心量大,以平等心待人接物,恩怨平等,親疏一樣。一切眾生裡面,年齡跟自己父母差不多大的是長輩,像對父母一樣的孝順、尊重,年齡跟自己相差不多的是兄弟姐妹,年齡小的跟自己兒女一樣。

亦無彼我之分,這一句更難得,無彼我之分就是看成一體;前面不計親疏恩怨是一家人,無彼我之分是一體。更無違怨之想,哪裡會有這種念頭?違是不順,怨是有怨恨,這個在凡情裡頭常常有,有些人天天有,看這個看不慣,看那個不如意,總是心裡頭不平,有怨恨、有批評、有教訓,總有這些。

視同一子,平等普度,這個態度很難很難。基督教裡頭說上帝愛世人,把世人都看作是自己的獨生子一樣。上帝做到了,可是基督徒沒做到,基督徒有分別,是同樣信仰的好像還有這麼一點,不是基督徒、非基督徒,那個待遇就不一樣。上帝愛世人,基督徒愛上帝,不愛世人。我跟基督徒往來,我告訴他們,上帝愛我。

他說為什麼?我說上帝愛世人,我也愛世人,我也愛上帝,他愛我,他不愛你們。他說為什麼?你們愛上帝不愛世人。佛菩薩大慈大悲,跟上帝是一個心,視同一子,平等普度,我們做到沒有?同樣是學佛的都沒有做到,有時候看成敵對。

我們用這幾句經文來做標準,就把那些信佛的人統統篩選掉了,他們念佛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不能,那到極樂世界把極樂世界規矩全都破壞了,阿彌陀佛不會來接你。彌陀不來接你,你找不到極樂世界在哪裡,西方太大了,找不到。

真正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這段經文,這兩行,你要好好的把它背熟,常常記在心裡。你要是違背了佛的這個心願,你去不了,一天念二十萬聲佛號都沒有用。什麼時候平等心現前、清淨心現前,你一天只念一聲佛號都行,佛都歡喜你,都會接你去。沒有這樣開闊的心量、慈悲的心量、平等普度的心量,極樂世界去不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九二集)2012/6/22 檔名:02-037-039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40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