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就是
2020/10/07 09:27:00瀏覽199|回應0|推薦3

放下就是(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所以自亦不存。有自己就會有人,就對立了,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全都對立了,這是錯誤的。劍亦非劍,劍是什麼?劍是佛法,佛法也是假的,也不是真,哪來的佛法?是因為你迷了,才有法,你覺悟了哪有法?你變成眾生了,佛才有法。如果你成佛了,哪來的法?那法就沒有了。

《金剛經》上說,「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法都不能執著、都不能要,何況非法?統統放下了。放下就是!隨緣就是!這個道理一定要懂。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之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要不要學?不要學。為什麼?自然就表現出來了,你處事待人接物,肯定跟十大願王條條都相應。為什麼?它是性德,你見性了自然是這樣的,一點都不要勉強。

惠能大師沒學過戒,沒學過《弟子規》,沒有學過什麼禮,他老人家處事待人接物,哪個地方失禮了?他只用一個性德,那些瑣碎的都不要了。但是你仔細去觀察,他全做到了。那個性德就是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這是性德,性德就是真正的菩提心。

所以世尊四十九年講經說法,自然的流露,自己日常生活、教學、待人接物,全都流出來讓你們大家看。「故善調伏,身心和順」。先得自己和,自己跟五臟六腑和,跟眼耳鼻舌身和,理事六和,要從這兒下手,然後自然能跟一切眾生、天地萬物都和睦相處。沒有自己就和了,有自己就很難和。佛菩薩為什麼做得那麼圓滿?佛菩薩知道,眾生就是我,我就是眾生,愛護一切眾生就是愛護我,道理在此地。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八八集)2012/6/20 檔名:02-037-0388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1302057